【俱利烛?】我,粘土人

泡面压大俱利伽罗x粘土烛台切光忠




  粘土烛台切光忠的恋爱是不可实现的。


  他所爱上的,是泡面压大俱利伽罗。和自己胖胖的身体和胖胖的头不同,是帅气的泡面压。尽管只是一个泡面压,却比其他所有的树脂同胞不一样,每一片漆都那么完美。最重要的是,那是粘土烛台切光忠的母体,烛台切光忠的恋人大俱利伽罗的子体。他拥有着母体的记忆,虽然无法纳为己有,却藕断丝连了他的感情。他不知道泡面压大俱利伽罗有什么想法,他自己是很喜欢看着他的。


  泡面压大俱利伽罗是为了创世一族的进食而被制造出来的。他没有嫌弃他听起来低劣的出身,毕竟他们这一族都为创世一族而制造。当创世一族需要进食泡面的时候,那便是泡面压大俱利伽罗的出场。粘土烛台切光忠觉得进食这一行为匪夷所思,莫名其妙,可仍是对赋予了泡面压大俱利伽罗特殊性的泡面带有好感。管理他们的是一个喜欢日清泡面的创世人,最喜欢欧风起士和红色海鲜味。泡面压大俱利伽罗倒是没有偏好,不管是什么口味的泡面,都是用大腿和屁股一压了事,十分认真工作。相比之下,粘土烛台切光忠虽然可以替换身体和表情,却仍是有一点逊色了。


  粘土烛台切光忠知道自己只有几种表情,而创世人最喜欢的是困扰脸。他自己不喜欢,毕竟一点都不帅气啊。如果可以的话,想要一直,一直都是微笑的样子。咬牙切齿的脸被创世人弄丢了,他觉得心里空了一块,却毫无办法。他无法反抗的事情很多,而最大的便是命运。创世人弄丢过舰装,弓,背景板,支架,而他的一张脸似乎也没有什么特殊的。


  他并不憎恨他。粘土烛台切光忠没有眼泪,永远微笑待人,只有双腿能够活动,肢体和头也能随便拆开。创世人会永无止境地触摸他,让他在黑光灯的照耀下发出眩晕的蓝色。然后他会把他的头扭开,再插上新的头。会换成穿着校服的少女,会换成穿着兔女郎装的女郎,连脸有时候都不会是自己的。他的意识似乎只存在于发型的那一块里。只有还有发型,他便还是粘土烛台切光忠。所以,他不得不跟母体一样注重发型。


  有时候,他会羡慕住在玻璃柜里的同胞们。他不知道为什么粘土生来就分三六九等,而他就是会经常被油脂所玷污的那一个。除了油脂以外,他还接触过含糖饮料,灰尘,很多很多东西。如果他有触觉的话,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但大概不会很让人愉快。他不知道泡面压大俱利伽罗天天被热气蒸腾下半身是什么感觉,如果他会痛的话,那么——这似乎也无法改变什么。


  他们这一族,都是无法互相交流,像是生活在潜水钟里。而只会站立的粘土烛台切光忠和只会压泡面的大俱利伽罗的罗曼,除了粘土烛台切以外,无人知晓。


  好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好想触碰你。


  他向不可知的神明祈祷。他同时也盼望着,哪一天自己也能和母体一样,成为付丧神。而为了成为付丧神,他必须被放置不理。他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感到寂寞,但是如果能和泡面压大俱利伽罗在一起的话,一定也会很开心的。


  而不可知的神明似乎听到了他的祈祷。


  那是很热的一天。创世人新买了一个锅,可以持续加热的锅,也难得买了新的口味,辣椒番茄味。泡面压大俱利伽罗又一次履行他的职责,抱着筷子的样子就像是守城的骑士。


  泡面压大俱利伽罗果然很帅啊。


  粘土烛台切光忠这么想着,期待三分钟之后,泡面压大俱利伽罗再回到桌面的样子。然而,三分钟,四分钟,五分钟……


  创世人没有回来。


  不知道是不是粘土烛台切光忠的错觉,泡面压大俱利伽罗变得和以前不大一样了。他的外型开始变大,溶解。他非常着急,这是他从未面对过的事情。泡面压大俱利伽罗还是一脸镇定的样子,可是模样已经歪斜,长得像恶意的玩笑。


  他知道了,是那个锅。锅里面还有小火,咕噜咕噜冒着水泡。而泡面压大俱利伽罗,就会这么失去他的模样。粘土烛台切光忠着急了,他想要推开泡面压大俱利伽罗。可是他却无法行动,连一步都迈不出去。时针慢慢移动,每一秒每一分,泡面压大俱利伽罗都在迈向消亡。


  而他眼睁睁地看着。  


  流不出的眼泪,像是在小小的树脂身体里酿成了火山。时间仿佛越流越快,他看到红色,白色,黑色,紫色,金色。都是他的颜色。他看见他融化的图形,粘稠的沼泽开始扩大,缓缓流向他的脚下。那形状已经不能说是人形了,而是灭世的术式。他似乎从他流成丝型的眼睛里面看到了什么,一份残留的……温暖吗?


  粘土烛台切光忠变成了那片树脂之河中间的孤岛。在族人们和往常并无一样的注视中,他看见泡面压大俱利伽罗的点点滴滴越过他奔向深渊,他从未到过的桌面底下。那下面有什么,他不知道,看不见,更听不见。他就像是一颗栗子,外面包着一层鲜艳的,爱人的糖衣。就这样被丢弃的话,付丧神或许是爱的结晶。


  可是泡面压大俱利伽罗已经不在了,尽管组成他的每一份材料都还在,那个泡面压大俱利伽罗已经不在了。他所失去的是人类的二十一千克。


  而他沉浸在他的色彩里微笑。



END


  


评论(23)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