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宗】君之代

天雷系特殊设定注意


晨间连续剧《小光》小番外


咦,为什么连续剧有番外


 


 


  “当我的人吧。”


 


  用稚气未脱却庄严的声音这么说着的,是药研藤四郎,六岁。


 


  株式会社药研组是豪门,而掌握了日本日用品界、药妆界、零售界和多个领域的药研组的育才方式自然是弱肉强食。药研藤四郎这个名字,只有被宗族认定为是下一代继承人的孩子才能使用。而其他的兄弟们,便不配有药研的称呼。不知道药研藤四郎如何通过了那严酷的接班人试炼,仅仅相隔数岁的,原名药研藤一郎的一期一振和藤二郎藤三郎,也只能开始适应这个新的名字。


 


  “你是?”宗三左文字手里拿着灰姑娘的图画本,愣在那里。


 


  “药研藤四郎,记住我的名字,会俘虏你的人。”他有着紫黑色的短发,雪白的皮肤和瘦弱的身体。乍一看像是女孩子,可他身上的霸气根本无法被忽视。这是在宗三左文字身为主妇的兼职,在贵族幼儿园当代班老师时,收到的求婚。


 


  “小朋友,你为什么选择我呢?”宗三左文字只觉得这个孩子好玩,随口一问。


 


  “你身上有气味。”药研藤四郎举着积木,眼神锐利,“那是猎物的味道。跟我来,我会让你看到截然不同的世界。你的名字叫什么?”


 


  “宗三左文字。”明明只是短短几句,宗三左文字却觉得心弦被触动了,余音不断在体内回响。


 


  “好,宗三左文字,若是你拒绝我,明天不要再踏进这个幼儿园。不过,我已经听见你心跳的声音了。”他微微一笑。铃声一响,是放学。药研藤四郎放下积木,走向门口早已守候多时的保镖,没有再回头。宗三左文字穿着幼儿园的紫色制服,仍是保持着对方和他搭话的姿势,剔透的眼睛里,仍旧是那少爷的背影。


 


  “先不考虑年龄的差距,我毕竟是有夫之妇……可心里,怎么老是砰砰跳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还是去找他吧。”他收拾好药研藤四郎玩完的积木,换上了最漂亮的一套衣服,径直去了一个地方。


 


  他的相隔数岁的亲生姐姐,江雪左文字所在的江雪斋。在市外深山的江雪斋有着长长的阶梯,每走一步便能感到那深绿色的牢笼正在慢慢袭向来客。宗三左文字进了门,直直往那别院里走。果不然,江雪左文字正坐在他的佛前,念着经。


 


  宗三左文字说明了自己的来意,江雪左文字让他坐在自己的面前,望着大佛庄严的雕像。


 


  “你不爱你的丈夫,和他离婚,跟随你所说的孩子,不过,不要结婚。”他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冷淡而不近人情。


 


  “为什么?”


 


  “一,他还没有到法定婚姻年龄。二,你的心,不经过几年的大浪淘沙,还是会那么躁动的。”他说的很慢很慢,宗三左文字甚至能听清他吐气的声音。外面的喧嚣从未沾染上这个人,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修佛人。


 


  “……姐姐,明明连恋爱都没谈过,男人也没见过几个,却说这种话呢。”宗三左文字有些闲散地坐在那里,和亲生的姐姐产生了明显的对比。


 


  “有些事情,并不是要了解之后才能判断的。宗三,你迷乱在红尘里,或者说,红尘迷乱于你,这才是现在的你,宗三左文字。”


 


  “欸,姐姐倒是意外地会说嘛。不过你猜对了,或许在产房那一刻,生下俱利伽罗那一刻我便知道了,我不是国重想要的人。现在,我又怀上了……真是可笑。他的能力,可真强啊。”


 


  “生命总是要尊重的。让我给他赐名吧,小夜,小夜左文字。”江雪左文字看着他,仍是不拘言笑。


 


  “西行法师的和歌吗……对,这孩子,是我对他父亲的怨和恨。姐姐,你真是了解我啊。”


 


  “毕竟是一家的。”江雪左文字的手里转着佛珠,“就算我们两个再不同,我还是能够知道你心里的话。去吧,小三,你有你的路。”


 


  “这个名字,也好久没有听你讲过了呢,小雪。”


 


  他们没有再交换一句话,只剩下线香不断缭绕在房间里,淡去这寡淡却浓厚的对话。宗三左文字原路返回到家里,嘴边却带着一抹笑。


 


  第二天,他还是去了幼儿园。面对志在必得的药研藤四郎,他弯腰亲吻了他的手。


 


  “宗三左文字,我并不会让你幸福。我的身体,我的心灵,已经是药研组的了。即使是这样,你也愿意成为我的俘虏吗?”他带着傲慢,和自信。


 


  “是的,藤四郎。”


 


  不顾其他园童好奇的喊叫,他们的契约已经成立了。终于,在那一刻,他知道了,自己所需要的并不是温暖。反而是这样的关系,才能更加安抚他已经习惯了的身体。


 


  与此同时,在某一个富丽堂皇的酒店里。


 


  “你是织内绯香里对吧?哈哈,其实我一直是你的粉丝啊,不知道绯香里提不提供上门服务呢?这么大的胸,不知道摸起来是什么感觉哦?”


 


  “客人……不好意思,我们这里没有这样的服务。你要做什么,啊,我的衣服——”烛台切光忠不知道如何应对。他出生时,他朴实的乡下家里因为他的美丽而大肆庆祝。没想到,在这个孤独的城市,美貌竟然再次成了他的威胁。


 


  “住手!!”


 


  烛台切光忠堪堪护住自己的胸前,转头一看,竟是他这辈子,见过最帅的男人。


 


  比任何一个人都更适合当人妻,却因命运捉弄无法尽妻母本职的人,和有着所有做幸福之妇的条件,却有着一颗躁动之心的人。他们截然不同的人生物语,在这看似平静的日常下,随着他们的潮流静静涌动。


 


  在血脉和感情编织的网里,这些如被捕捉的蛾一样的俘虏们,迈向了人生的下一阶。


 


 


END



评论(30)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