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内蘑菇】Projektion

天雷系设定

蘑菇单方性转,是个德国大小姐,长得像阿尔托莉雅

我到底在写什么


琵丝·香比诺,

我一生都不会原谅(放开)你。

  ——Grubenlorchel——

    “武内君,小武,阿武,武武亲。”

    金发碧眼的德国少女坐在一个日本青年的怀里拿着原稿纸,上面全是她洋洋洒洒的笔迹。明明上面写着优美的话语,她却用她习惯的幼儿语调小声又小心翼翼地道,“你喜欢蘑菇菇这次的小说吗?”

    “当然。”绑着头巾的日本青年用理所当然的语调道,“你的小说永远是最棒的。”

    “可是蘑菇菇觉得,是不是不太照顾大家的心情。”她的声音显出忐忑。

    “有那个必要吗?”他拿着檀木梳,慢条斯理地梳着她璀璨的金发,“你只要照顾我的心情。”

    “……木野子,最喜欢武内君了。”

    “你明明自己也害羞,为什么要特地说出来啊?”

 ——violetter Rötelritterling——

  在回家的路上,他们总是在电车离开的轰鸣声下,跑向那家离车站不远的文具店。奈须木野子长着一副西洋人的面庞,却因为娇小的体型,让穿着的制服裙子却总是贴身。武内崇让她走在人行道的内侧,看着她的金发在阳光下闪着光。在学校里,奈须木野子的金发总是和其他人的黑发有着显著的差别。这个年代的八千代市没有多少外国人,奈须木野子总是像是个不该存在的异常,武内崇却又是普通得不能再过普通的中山服少年。

  奈须木野子走到文具店面前,手指贴着嘴唇挑选新进的橡皮。武内崇在她身后,灵巧地把玩挂在她书包上的蘑菇形状挂饰。虽然两个人的距离很近,他们却早已习惯。

  “你还要买吗?”武内崇随口问道,“橡皮。”

  “才不是。”奈须木野子嘴角弯弯的,“我想让武内君买,然后再借给我。”

——eekhoornt jesbrood——

  “啊啊,不行。”少年摆出夸张的X姿势,“不许再去女仆咖啡打工,你家又不缺钱。”

  “爷爷大人都同意了,这是文化体验!”奈须木野子委屈地捏着自己的裙边,“而且武内君不是喜欢女仆吗……明明,明明蘑菇菇是为了武内君这么做的,武内君却批评我。”

  少年如果是个青年的话,或许不会立刻就脸红吧。但是现在的他只能眯起眼睛,支支吾吾道:“我喜欢的是专属女仆——不过把制服带回来,我想看。”

  奈须木野子的脸变得和他一样红,然后看着少年那羞涩的样子,害臊地点了点头。

——cantharel——

  为了庆祝奈须木野子的原稿结束,武内崇自掏腰包请她去吃了市内有名的烤肉。少女把金发盘起来,眼疾手快地消灭了一盘又一盘的和牛。显得有些狭窄的店内,他们在一个靛青染料色的帘子下,进行单方面的眼神交流。

    “这么娇小的身体,是怎么吃下那么多的?”他感叹道。

  奈须木野子似乎没听到似的,继续高举手喊道:“追加!”

  “不过,你吃得多的话,也会更有力气写作吗?”武内崇饮下自己手里那杯快要冷掉的烧酒混热水,眼神热忱地看着少女,“我从现在就可以开始期待了吧?”

  德国的少女明明因为不擅长酒精点的是番茄果汁,却一脸醉了的兴奋表情道:“你可以好好期待!”

——Judasoor——

  奈须木野子,或者说,名叫琵丝·香比诺的少女,是一个温柔而软弱的人。

  被人骂了会难过得哭出来,所以她从来不会骂人。但是这样并不能抑制对她的批判,最难受的夜晚里,她缩在武内崇的怀抱里,眼泪掉在男人的浴衣袖口上。武内崇不会帮她骂那些人,但他会对她说肯定的话。实际上,只要武内崇认可她,她就有了继续写作的动力。然而,她终究是一个过于柔软的人。她脆弱的样子仿佛是乞求武内崇对她的甜言蜜语和肯定,武内崇也一句一句说到她的心底里去,他们总是那样合拍。

  星星都安静的深夜里,武内崇护送她到停宿的温泉旅馆的浴场,却发现是混浴。在金发少女扭扭捏捏地抓着他的浴衣袖子时,武内崇还是和平常一样有些无奈。

  “木野子,木野子还没做好心理准备,阿武,我们才认识了,才认识了十年……”

  “你不觉得这话很违和吗?好了,我才不看你。”他轻轻把她的手拿开道,“你进去,我给你守门。” 

  好不容易把装作大惊小怪的德国人送进日本浴场,里面却传来一声尖叫:“武内君,呜哇哇!”

  “怎么了?”武内崇正坐在门口看杂志。

  “……就是想着大声叫,你会不会一着急就进来了,什么的……嗯!”

  “你确定你是讲谈社作家而不是电击文库的吗?”武内崇的声音因为距离显得有些模糊,让奈须木野子没能听清楚一句很重要的话。

  “还是等到你做新娘的那一天吧。”

 ——honingzwam——

    一声巨响。

  伴随着那可怕的声音,从走廊那一头奔跑过来的是焦急的美少女。她的金色长发在空中飞扬,猛地扑进了青年的怀里。她抬起的脸庞上,双眸通红,一副受惊白兔的样子。青年也在担心她,却觉得她的样子不像是单纯的害怕的样子。

    “如果蘑菇菇做错了事,武内君会斥责我吗?”她问。

   武内崇捏起少女哭兮兮的脸颊,语气严肃道: “我会狠狠斥责你。”

  “蘑菇菇,刚才把生鸡蛋整个放进微波炉里了。”

  “不许再碰电器了!”

——krokodilritterling ——

    “如果你真是一株小蘑菇,你就是松茸。”他摸着她那头自己挚爱的柔软发丝轻轻道,“我会让更多人知道你的味道。让你被众人所爱,所追捧,所迷恋……我喜欢的人,有这样的价值。”

    “武内君,原来你有这个兴趣吗?”她脸通红通红的,“没关系哦,木野子还想知道武内君更不可告人的兴趣,顺便也可以指导木野子写——”

    “我和你说正事。”

  ——gele stekelzwam——

  “别老把我们两个的情节写进小说里。蘑菇啊,你真是个坏女孩。”他在办公桌那一头对她说。少女戴着眼镜猛地抬起头来,镜框歪在鼻梁上,无辜地看着青年。

  “可是武内君超级帅嘛。”她楚楚可怜地看着他,“再说,武内君还不是照着我画的阿尔托莉雅……啊,我要向武内君征收肖像使用费!”

  “不许跟我撒娇。” 因为怕大小姐花钱没有计划,掌握了财政大权的男人一口驳回,“还有,我的钱就是你的钱。”

  “不是说日本人说话都不直接的嘛~~~!”她一副心灵遭到重击的样子。

  ——weidekringzwam——

  就和他们初次相遇的那时一样,夕阳下的教室。夕阳永远值得铭记,在大大的窗户中,如同画一般的风景。四月的樱花花瓣飞舞在教室中,少女郑重地牵起少年的手。

  “木野子知道自己身体不好,所以武内君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嗯,只能是最好的朋友哦。”她细腻的心里万千思绪,作为文学少女的身份也没能让她的心意更好地传达,“崇,木野子真的努力写了很多很多的小说,虽然崇每次都会第一时间读完,但是……我希望,就算木野子再也不写新的小说了,崇也会再次去读,然后在看的时候,心里想着木野子……木野子觉得,自己的小说能被崇读到,真的太好了。……”

  她有些说不下去了。

  “不应该用下面的名字来称呼你的,还是换回去好了。如果蘑菇菇不能再给武内君写小说的话,你或许要怪我……但是……”

  少年的表情有着不像他的沉重,但是他却直直地看着少女,问道:“所以,香比诺,你喜欢我吗?”

  少女愣了愣,随即笑起来,让那片湖水蓝的眼眸被笑意吞没,开口坦然地说:“喜欢。”

  “啊啊,那我就安心了。”




琵丝·香比诺,

我一生都不会原谅(放开)你。


END

  

玩的梗太多了不标了


评论(15)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