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雷】最忠诚的叛教(一)

原著向正剧

每隔一日晚上更新至雷狮生日


BGM:RURUTIA-氷鎖


  雷狮渐渐发现卡米尔不大对劲。


  具体是哪里他说不出来,他是野兽一般靠第六感和直觉探索世事的男人,这也是他让卡米尔当军师的原因之一。卡米尔恐怕是这个世界上他最后一个会去怀疑的人,但现在举手投足间他都觉得卡米尔像是换了个里子。但那又不像是另一个人假装的,现在这个卡米尔和以前一样沉着冷静,也一样的了解雷狮。这个奇特的状况真正被引爆是在自由丛林的一棵灌木前。雷狮执着地要往东边走,而卡米尔试图说服他。


  “大哥,我认为最好不要去那边。现在这个时间,正好是金刚兽的群落聚集的时候。他们的体型庞大,虽然笨重,却依旧难缠。我认为这会对我们的计划产生不利。”他阐述道。


  “我说要去。”雷狮没回头看他,回的简短。


  卡米尔不依不饶地说:“呃……那边有危险。大哥,你再考虑一下,”


  “你不听我的话了?”雷狮动了动他的雷神之锤,言语间开始带上威压。


  “大哥,不是这样——”


  领头的男人回头看了眼他显得莫名着急的堂弟,用鼻子哼了一声,喊道:“帕洛斯,把他给我绑起来。”


  事态进展得太过突然,除了雷狮以外的三个人都无法掩饰惊讶。他们习惯了雷狮的随心所欲,却还是没能立刻反应过来。卡米尔的瞳孔收缩了一下,但他丝毫没有反抗的意思。被点了名的帕洛斯小心翼翼地问道:“雷狮老大,你确定?”


  雷狮狞笑得嚣张,慢慢道:“当然。我倒不是真的想往东边走,只是我决定好了的事情,卡米尔从来不跟我硬杠。我怀疑你很久了,你到底是谁?”


  少年沉默不语,苍蓝色的双眼直直地盯着他看。帕洛斯在一旁被雷狮的低气压压制的不敢说话,还顺手堵住了正想开口搅乱事态的佩利的嘴。实际上,雷狮一般不会对这种事咬的这么紧,他会带着好奇观察事情的发展,但关系到卡米尔安危的事情,他实在没有一贯的风度。在雷狮阴沉的目光下,帕洛斯掏出一根棉麻的绳子,准备把卡米尔捆成一个春卷。


  “哇!雷狮老大!那这个是谁啊!”因为帕洛斯双手都正忙,佩利一惊一乍地喊了起来。


  “谁叫你捆成那样了,捆脚就行。”雷狮没搭理他,趾高气昂地在一旁指点。


  您没说啊!帕洛斯心里念叨着,在毫无反抗意思的卡米尔脚踝上缠起了绳子。那根绳子对于绑脚踝来说实在过长,于是帕洛斯在上面细心地打了花结,倒是有些幸灾乐祸的意思。少年老实地原地坐下,沉默的像是认了罪。雷狮俯视着帕洛斯的成品,忽然想起什么,道:“我出去兜一圈,帕洛斯和佩利,你们把他看好了,我回来的时候要看见的是和我出去时一模一样的人,听见了吗?”


  “老大走好!”帕洛斯立马回应。


  于是雷狮潇洒地往他们进来的方向走去,把失去领头的三人留在原地。帕洛斯想着雷狮显得啰嗦的叮嘱,发现尽管雷狮嘴上说着不信任,却似乎仍是对这个看起来和卡米尔没有丝毫差别的人有着不一样的情绪。佩利等的无聊,在一旁自顾自地跟一只兔子状的怪兽干起了架来,帕洛斯没管他,笑眯眯地对着卡米尔说:“现在是不是最少见的,我在雷狮老大心里比你还可信的时候?”


  他看上去颇为愉悦,脚步轻快地在卡米尔身边打转。卡米尔只是不带表情地看着他,和往常一样一言不发。若他是个冒牌货,他现在应当是在推理自己哪里露了馅。当然这个问题没有结果,雷狮对卡米尔的了解上至发旋下到脚趾。


  “不好意思告诉雷狮老大,你可以告诉我嘛,你是谁啊?”


  帕洛斯在卡米尔的右侧弯下腰问他,语气拖长地像个引人的钩子。卡米尔缓缓朝他的方向挪动了一下他的头,冷着脸做了个呸的口型。他如果是个没修养的人,估计口水都已经喷到帕洛斯头上了。


  星际通缉犯讨了个没趣,摊开双手道: “我怎么感觉你就是卡米尔,不然也摆不出这么臭的脸色。”


  “……。”


  帕洛斯和卡米尔恐怕是这个四人小团体里最不对付的两个人,他们之间的气氛半分紧张半分诡异。所幸没过多久,雷狮便从他离开的方向走了回来。他身后跟着一个圆滚滚的裁判机器人。雷狮的腿太长,步子跨得很大,球体的机器在后面跟的趔趄。


  “给我去把佩利找回来。”


  这是他回来后的第一句话,于是不知道在打什么小算盘的帕洛斯便为了这个艰难的使命远行。接下来,雷狮径直地走到了卡米尔的跟前,居高临下道:“张嘴。”


  卡米尔听话张开嘴,雷狮弯腰用食指和大拇指拿着机器人递给他的木片在他的口腔内侧刮取他的细胞标本。取完后他把那木片递给了机器人短小的手,那器物又拿着另一个木片比对。圆形的屏幕上不断闪现苍白的数字,最后一个大大的绿钩噔噔登场,机器人自娱自乐一般手舞足蹈,大声宣布:“根据27个遗传标记匹配显示,您和参赛选手卡米尔是四亲等旁系血亲关系!请雷狮选手支付亲属鉴定服务的积分41……”


  “总之似乎身体没被掉包。”雷狮蹲下来,咯嘣一下捏爆了正在报价目表的机器人,机械的碎片噼里啪啦地散落一地。他在青烟中站直了,用雷神之锤巨大的前端指着卡米尔的头问:“不过,你把我的卡米尔藏哪儿了?”


  少年的表情依旧沉静,缓缓道:“我是卡米尔。雷狮大哥,我不会骗你。”


  “喔?”


   不怎么说话的卡米尔总被人说是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雷狮倒是一直对他的脑袋一清二楚,但这次似乎例外。雷狮挑起眉毛,单手叉腰弯下身子,让视线和卡米尔平视。他们的脸有相似的轮廓,气质却完全不同,类似紧张的气氛在他们之间一触即发。


  忽然,雷狮抓住对方的手放在自己的脖子上,让卡米尔有些发愣。他纤细的脖颈因为被披下来的半长发掩盖十分温暖,柔软的皮肤有着不像是雷狮的脆弱。随后他放开了自己的手,于是停留在他致命弱点上的只有卡米尔的右手。他温热的吐息喷在卡米尔跳动的脉搏上,一缕一缕的。


  “你的目的是什么?要是想杀我的话,现在是最佳时机。”雷狮这么说道,少年的手掌不免感受到他的声带颤动。然而卡米尔沉默半晌,只是把手弓成猫爪的样子挠他的脖子。


  “……你做什么。”雷狮没想到他会在他过于危险的试探里挠他痒痒,身体微微打了个颤,随即轻轻把卡米尔的手拿开,“既然不是假的卡米尔,也不是什么图谋不轨的障眼把戏,那么就这样吧。”


  他倒也丝毫不认为是自己看岔了,三两下就解开了帕洛斯费尽心思打的花结,随后扛着他的武器潇洒地转身就走。卡米尔连忙跟上,丝毫不介意刚才那人还让别人绑住了他。他盯着他大哥的背影,两根发带在空中凌乱无序地摇晃,自由自在如雷狮一样。他几乎在任何时刻都显得悠然自得随心所欲。那样的气势和态度归功于他的性格和出身,但谁也不知道为什么戒律森严的皇宫养出了这样一个跳脱的孩子。他们走了一段路,帕洛斯也把佩利找了回来,于是四个人就像往常一样走在路上。除了卡米尔死死攥着自己的右手,像是想要留下雷狮的温度一样。


  西边的路将他们带到植物的狂欢乐园,七彩的苔藓惊艳却又显得病态。密集的植被让他们像是进到了雨林天气,雷狮的身上漫起细密的电流来驱赶变异的昆虫,走过的每一步都是屠杀的痕迹。卡米尔和他走的很近,也免去了叮咬之扰。更远的后面,佩利跟刚洗完澡的狗一样疯狂地在甩着头发,而帕洛斯躲在他身前。


  “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他感叹道。


  “什么意思啊?”佩利问自己跟前忽然唱起小曲的帕洛斯。


  “感恩有你的意思。”


  “啊?”


  后面的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接着话,前面的两人安静地像是在交心。空气因为潮湿而变得黏腻,植物的颜色鲜艳的和人造的颜料不相上下。雷狮裸露的晰白手臂不断吸引着昆虫们飞蛾扑火,姿态凶猛却又安静。电花如同转瞬即逝的盛夏烟火,长时间看着会让眼睛发疼,卡米尔却依旧把他盯的很紧。

 

  眼见着雷狮要走向前方一株守株待兔的食人花,卡米尔惊慌地抬高了他声音,大喊: “大哥,小心!”


TBC


评论(13)
热度(1193)
  1. 共3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