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内小山+武内蘑菇】Ar­bei­ter­un­fall­ver­si­che­rungs­ge­

武内崇x小山广和,武内崇x奈须蘑菇

人类的想象力无穷无尽

只有蘑菇单方性转,小山广和是长得像斯卡哈和青子的伪娘(?)


  “你在反抗我?”


  进入梅雨季节,即使关上窗户,气温依旧微凉。紫红色长发的人将黑色的丝袜提到膝盖时,听见窗边的男人对着窗户说道。他的语气就和方才说“小声点,木野子在隔壁睡觉”一样,淡漠而不带多余的情绪。想来除了对青梅竹马的少女有着一成不变的温柔,这个男人是偏向没有感情的那一类。


  “冲田alter的事情吗?”小山广和歪头,让发丝从床沿滑落,像是在装傻。


  男人没有回答,他的沉默和气温一样让小山广和从脚底开始发冷。穿好丝袜的男人抱起膝盖,嘴角带着一份讽刺轻轻问:“你不高兴吗?”


  “我对你?”男人依旧用背影示人,语气平稳,“没有必要。”


  “那为什么又要特地问我?”


  “我只是想着是否一直以来我忽略了你的工作。”


  一定又是什么“不益公司管理”的理由吧。与其说是忽略了工作,他忽略的是小山广和整个人。或许也不能说是忽略,他只是不在意他而已。仅仅如此。


  “没有。但社长,”小山广和深吸一口气,让压在胸口的那份莫名的不甘散去后拍了拍自己的胸膛,“……总有一天,我要让你补偿我的工伤。”


   男人半晌没有回答,径直离开了房间。这样的举动小山广和开始琢磨自己是否让他心中至少起了些微的波澜,但他在看到时间时豁然明白,到了武内崇给奈须木野子做早餐的时间了。娇气的少女喜欢温暖的家庭料理,而她笔下最经常出现的男角色们也多擅长料理。小山广和又提起嘴角,打开了男人曾一直面对的窗户,迎面接受东京都的寒风。


  真是堂而皇之又理所当然的移情。

————

  打开绘画软体时,小山广和经常面对的是两种情况。一种是只有空白的画布,一种是来自那个男人的线稿。


  这么多年下来,他极为熟悉男人的线条。每一个画师都有着自己的手癖,武内崇也不例外。小山广和像是在确认病人的脉搏一样在每一张画里寻找那样的痕迹,然后为那单薄的线条填上立体的色彩。这样诞生的画作像是他们之间的孩子,有着属于两个人的特征。当然有这样认知的只有小山广和一个人,武内崇只是在画完线稿之后就去专注于公司事务和奈须木野子的一切,线稿本身来说对他也不过是工作而已。


  然而武内崇的线稿对他来说,也是一种能够汲取情感的施舍。

————

  他们之间的关系难以言说。说是偷情的话,过于热烈;说是利益交换的话,过于冰冷。但有一件事实是无可改变的,武内崇对小山广和的感情是完全公式化的。小山广和表明了自己的感情时,武内崇没有拒绝也没有接受的模样永远留存在记忆的深处。小山广和是他得意的工匠,若是在这里拒绝他的话他会辞职吗?再找个同样的人会很麻烦吧。小山广和能猜到这样的道理,并尽情地利用了这个道理。


  实际上,小山广和对男性也没有多大的兴趣。女性的肉体总是让他更兴奋,但和武内崇的接触像是在朝圣和对触及不到的东西的索求。可是越深入的接触让他越觉得武内崇其实作为一个有缺陷的人活在世上的。除了面对奈须木野子时有着耐心、温柔和最善的思考,武内崇只是一个平庸的人类。


  他也曾好奇过,武内崇是否后悔过为了奈须木野子亲手埋葬了自己的梦想。但他渐渐发现,没有,丝毫没有。武内崇单纯地为了型月作为奈须木野子的布教机关而高兴,而他想要让奈须木野子创造的世界更加广阔。他为了他从乙方变成了甲方,从创作者变成了管理者。


  他也是在那时发现,他无可救药地喜欢面对奈须木野子的武内崇。

————

  作为单恋者的爱人这个位置来说,奈须木野子生得过于纯真和温柔。不是不想去憎恨,而是不愿去憎恨。被武内崇深藏于型月的豌豆公主,温室里的蘑菇。尽管写出了许多黑暗而压抑的情节,但少女始终最为相信人类的强大和幸福的结局。比起看不到阴影的天真来说,她是认知了一切,又希望救赎一切的温柔的女孩。就像今天一样,看着小山广和因连夜赶稿而显出的黑眼圈,她主动来关心他。


  “小山哥哥,谢谢你。”奈须木野子抬头望着他,碧蓝色的眼睛真挚而透亮,“明明有自己的稿子,还一直帮武内君上色。如果哪天不想给武内君上色了,要记得跟我说哦。”


  “不会的,我很喜欢给社长上色,”小山广和和善道,觉得自己没有在说谎,“不过,木野子小姐真肯定社长会听自己的话啊。”


  少女率直地说:“武内君是那种性格强硬的人,有时候也会反对我……但是,他是那种会好好听人说话的人。”


  对你来说的确是这样。小山广和看着少女比自己矮一个头的身高,面不改色道:“如果真的说我对社长有什么意见的话,那就是记住写上我的名字吧。”


  “这样吗?那我明天去跟武内君说……”


  “不用了,这样就好像我在向你告状一样,他很在意在你面前的形象。”小山广和温柔地摸了摸她柔顺的金发,“我会自己去说的。”


  看着少女一副犹豫的样子,男人默默地想,值得世界所爱的人一定也爱着世界吧。


  真好啊。

————

  奈须木野子的生日贺图是武内崇旷别已久自己上色的稿子。不是为了商品的宣传而画出的私人画作是男人最完全的真心,所以自然也没有小山广和插手的余地。他如果早一点明白这件事情就好了。


  那一天,小山广和画好自己的贺图之后一直等着接手武内崇的线稿,但不管刷新多少次邮箱,排在最前面的也只有DMM的广告。在他无聊地吃着黄豆面年糕,玩着舰队collection的时候,他看见男人悄悄地走近奈须蘑菇的桌子,摘下奋笔勤书的少女的眼镜,一只手牵起她柔软的手,一只手蒙着她的眼睛走向社长室。男人的手几乎盖住了少女的半个脸庞,像是公主和她的骑士一般相配。


  社长室的门打开又关上,从里面传出来男人声音低沉的生日歌,接下来是少女的一声惊呼。听着那近乎喜极而泣的声音,小山广和呆呆地看着屏幕中金刚的炮击想着,啊啊,他连第一个看到“武内崇的成品”这个地位都失去了。




END


评论(7)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