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混合同人2

母亲节命题作文

天超级雷设定:受是攻的妈妈

包含pokemon(小智x皮卡丘,雷精灵x伊布)fate(安格拉曼纽x卫宫切嗣),全职高手(乔一帆x王杰希),猫咪庭院(满足xcream),jojo(乔纳森x迪奥,瓦姆乌x卡兹),aph(阿尔弗雷德x亚瑟),阿松(一松x轻松),刀剑乱舞(膝髭,一期鹤,堀兼,杵莺)

打了看上去可能会有的TAG

 

 

pokemon

小智x皮卡丘 

《La jalousie》

 

  皮卡丘见到这个女人的时候,它想过她是谁,它想过她在这里做什么。后来它看见这个女人扑向了小智,小智喊她妈妈。她的名字叫花子,是生下小智的女人。

 

  对于它们来说,血缘关系似乎很淡。陆上组没有生殖隔离,它的身上或许流着铁甲暴龙的血或尼多王的血,它从未见过面的母亲或许是只厌恶人类的电鼠。皮卡丘过小的脑子就像一团浆糊。最终,他近乎本能的选择跳到小智的怀里,驱逐他所拥有,它却缺失的那份感情。

  

雷精灵x伊布

《长大成人》

 

  圆朱舞台。

 

  随着艺妓翩翩起舞的,是五只伊布的进化型。而雷精灵也在此列,他被夹在火精灵和月精灵之间。“跳舞”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技能。而人类却会为了愉悦而跳舞。那样的他们会不会过于奢侈,雷精灵无法评价。他的前肢交叉,摆出精妙的舞姿。

 

  他转身,从人群的间隙看见自己还未进化的母亲在台下安静地看着他。幼小的他刚拿到进化石那一刻时,母亲也是那么安静地看着他。就仿佛看着一个不断朝上的氢气球,一去不往返一样。

 

Fate

安格拉曼纽x卫宫切嗣

《阿胡拉·马兹达》

 

  EMIYA回到自室时,桌上放着冒着热气的熔岩巧克力蛋糕。他举起枪环视四周,看见浑身布满刺身的青年站在房间阴暗的角落朝着他笑。他犹豫了一会儿,放下了枪。

 

  “master说你喜欢甜食,真意外啊,卫宫切嗣。”青年摆摆手,“他叫我送过来的,放心吧。”

 

  EMIYA沉默着走到了蛋糕前坐下,拿着小刀慢条斯理地切甜食。他的一刀下去,黑色的巧克力浓浆从蛋糕里流出来,污染了瓷白的盘子。青年仍是带着不像是喜悦的笑容盯着他。半晌,EMIYA低声问:“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怎么会,将我诞生于世的母亲啊!”青年的口气带着刻意的兴奋。

 

  EMIYA知道青年的底细,他只是将食物塞到口腔里封口。从战场上带来的铠甲散发着血的味道,那却不是人类的血。还有熔岩巧克力蛋糕,那加在应当就是他现在最大的幸福。青年却像那个人一样从后面挽着他的脖子,高声笑了起来。

 

猫咪庭院

满足x cream

《気まぐれヴィーナス》

 

  这里的猫都有在意的东西。砂锅,滑轮轨道,暖炉。cream却和他们不一样。他所喜欢的东西如风一样不可捉摸,他的感情是一抓就散的尘,他的人生是摇曳的风筝。

 

  满足作为他的独生子,也无法求证亲生父亲的来历。反正是哪一个野猫吧,他这么想着,在路上看到顺眼的就进行性行为像是他母亲的作为。正当作为儿子的求爱失败无数次后的满足满足于这样互不干涉的状态时,cream突然钻到他丰满的肚子下,用讨食时的声音道:“我最近,突然喜欢上了胖子呢。”

 

全职高手

乔一帆x王杰希

《怪物之子》

 

  夏天刚到,北京的天透不过太阳,乔一帆回了家里一趟。门卫换了一个年轻的北漂,死活不让他进大院。他被迫一遍遍喊,微草的王杰希大夫,他住在七楼,他是我母亲。终于他进了大院里,从钱包夹层拿出家里的钥匙,悉悉索索打开了门。王杰希坐在客厅的摇椅上读着书,搜集来的古董和药柜一起摆成目障,一股浓烈的中药味让乔一帆打了个大喷嚏。

 

  “好久没回来了啊,一帆。”王杰希十分平常地道。

 

  “娘。”乔一帆拘谨地站在他对面,不敢直起腰。

 

  王杰希抬头对他说:“当时你说你不学中医去临床我犹豫过可能性,但我现在赞同你的选择。家里孩子那么多,你能找到出路是好事。兴欣最近升了三甲吧?恭喜你。”

 

  乔一帆莫名有些紧张,编织着句子:“是。多亏娘的理解,叶院长也很照顾我,我过的很好。”

 

  “那么,还有什么想说的吗,一帆?”

 

  乔一帆支支吾吾的,本想说说自己在临床的体会心得,却又觉得会被和北京四大名医齐名的母亲暗地笑话。时隔这么多年回来,他能说什么呢? 他戴上听诊器只能听见自己紧张的心跳声。见他半晌说不出话,王杰希从他的摇椅里起身,在绿荫下的阳台里给三花猫喂食。新绿浓绿全部透过阳光打在他的身上,把他的皮肤都染成一片泛黄的碧色。他和乔一帆离开这个家的时候一样,大小迥异的双目里没什么表情。或许对他来说,丈夫的死亡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过是帮手的人少了一个而已,只有那时他种下的植株覆盖了王家不小的阳台。

 

  乔一帆看着他有些单薄的背影,不知怎么伤感起来。那是他孤傲而优秀的母亲。他告诉他要悬壶济世,告诉他要舍己为人。乔一帆九岁的夏天被逼着看了医学传心录。看方犹看律,用药如用兵,机无轻发,学贵专精。

 

  他却只能对自己的心病久病成医。

 

Jojo

乔斯达x迪奥

《原罪》

 

  乔纳森·乔斯达是今日值勤。充满正义感,警校第一毕业的他负责一片和平而偏僻的街区。因为他的母亲迪奥·布兰度是臭名远扬的恶棍,和传说中的开膛手杰克都快不相上下。但他仍然选择当一个警察,肩负着所有的骂名和猜测,以迪奥·布兰度的儿子的身份执行正义。

 

  今天,他逮捕了一个走私进口平底锅的男人。男人拿着平底锅抵抗时不断拍在他的脸上,乔纳森·乔斯达身为警官丝毫没有反抗。直到被扣进警车的那一刻,男人大喊着:“恶人的儿子也想做好人吗!跟那婊子一起下地狱吧!”

 

  乔纳森·乔斯达盯着他,干脆利落地回了一个下勾拳,凛然道:“我妈妈的确是个坏人。但你也不能侮辱他的人格!”

 

瓦姆乌x卡兹

《最早登上月球的人》

 

  你有一个英雄母亲。

 

  瓦姆乌知道的很清楚。他跟着桑塔拿一起看了直播,那火箭爆炸成灿烂的烟花,桑塔拿告诉他那是火箭的变身。人们都以为他的母亲死了,但那不是真的。外星系的人们创造了这个假相,蒙骗了人类。每当每个人带着怜悯对他说话时,瓦姆乌憋着这个秘密苦恼。那是只属于他的幸福,当母亲占领了月球时,不知道人们会是什么表情。

 

  不是说宇宙很美吗?他美丽的母亲一定是宇宙的美人鱼,畅游在星际的海洋,紫色长发如闪光的波浪一般。

 

APH

阿尔弗雷德x亚瑟

《英国病人》

 

  那天阿尔弗雷德从奥黑尔机场的第五航站楼接回自己流着盎格鲁萨克逊之血的亚瑟·柯克兰。小时候对他充满着溺爱,却在他还没长高时就为了英国的工作毫不留情地将他送去了安多佛的母亲。九点刚过,他们并排等着托运行李。比他矮小的亚瑟·柯克兰穿着他的哈克特,手里还拿着机上发的艾丽美包,表情里显而易见的不耐烦。阿尔弗雷德想,他真是英国中的英国,不像他,他的卫衣是梅西圣诞节大减价时买的旧款,背包是——他不想为难自己——jansport。

 

  亚瑟·柯克兰看着还空荡荡的行李传送带,突然从鼻子笑出来,“你的品味还是这么差。”

 

  “是啊,我讲话时也没人赞叹我的口音。”因为阿尔弗雷德说话像琼·邦·高飞。

 

  亚瑟·柯克兰不是十分满意,他也不会满意。他又问:“这学期过的如何?”

 

  “我进了校队,橄榄球的。”阿尔弗雷德有些兴奋起来,表情洋溢,“呃,虽然我还是替补,但教练说我资质不错。下学期,我要跟校队一起去德克萨斯。虽然北达科他州立已经拿了第一级的几年冠军了……”

 

  “够了。没想到你还热衷那么野蛮的活动。”亚瑟·柯克兰显得有些趾高气昂,“你小时候我带你回去,你的偶像还是谢拉特。看看你现在……”

 

  “妈咪,妈咪妈咪,我好想你!”耳朵起茧的阿尔弗雷德把瘦弱的他直接抱起来转了几圈,而亚瑟·柯克兰因为羞耻眼泪都快出来了,背后的男人女人们开始鼓掌,纷纷被亲情感动的不能自己。可怜的英国人,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情绪像一个一个砸在传送带上的行李一样崩溃。只有在掌声中,他笑着对他耳语:“英国人也会这么喝彩吗?”

 

阿松

一松x轻松

《目击的枪声》

 

  一松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看见轻松正在翻他的背包。他本想跑过去让母亲住手,却发现已经迟了。轻松拿着家长会的通知,自言自语了起来。

 

  “一松,你说,这个家长会我该穿什么衣服?自由区?会不会显得太主流啊?虽然说我也不是想特立独行,但是要跟人撞衫了的话总是有些不好的。那么ICB?好像又有些太过OL了。”

 

  一松站在那里,像路边生的丑陋的观叶植物,平白受人点评。轻松不顾中年的垂暮和伴侣的冷落,沉浸在打造完美的梦里。

 

  “宝贝,你一直以来的形象,是不是该多考虑考虑做妈妈的我呢?不是要你多优秀多出人头地,但是那么不合群难道你不觉得太显眼吗?一松,一松?我问你呢,当然,你的意见也不是多重要……”

 

  一松看着他伴着说话的多余的小姿势,慢慢退回了洗手间里,锁上了门,不停按着马桶的冲水键。

 

刀剑乱舞

膝丸x髭切

《Mon Oncle》

 

  膝丸考上大学的时候,莺丸叔叔来看他。叔叔有着跟他一样偏绿的头发,和蔼而亲切。膝丸同母亲髭切一起招待莺丸游玩了几日,莺丸终于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打道回府。膝丸做了茶果子招待他,髭切却和姐妹出去玩,无法给莺丸送行。膝丸认真地向莺丸道歉,对方却毫不在意。只是在走之前,仿佛家常闲话一般告诉他,他早夭的舅舅也叫膝丸。

 

  膝丸没来得及反应,莺丸就已经走了。待髭切回来时,膝丸守在门口,看着母亲优雅脱下自己雪白脚上的黑色高跟鞋,微笑着跟他说话。

 

  “膝丸一个人把叔叔送走了呀,嗯嗯,真是好孩子呢。怎么了吗?”

 

  “母亲大人。”膝丸斟酌着开口,“我想问您一件事。”

 

  “哎呀,这么严肃,怎么了,叔叔欺负你了吗?”髭切摸着他的头,一副惊讶的模样。

 

  “我的名字和我的舅舅一样这件事……是真的吗?”

 

  髭切瞬间露出困惑的表情,有些呆然地望着天花板,半晌没有回话。莫非,或许,可能,他是真的忘了吗?膝丸那一瞬,不知道该为被宠爱的自己高兴,还是为那被遗忘的舅舅伤心。又或许,正是因为爱太过沉重,那个“膝丸”才会被他遗忘的一干二净。

 

一期一振x鹤丸国永

《鹤之巢笼》

 

  因为独自抚养太多了孩子吗,鹤丸国永还在中年时头发已经快白透了。而一期一振是他的长男,正当要娶妻的日子。鹤丸国永第三次提到婚娶一事时,一期一振做了心的坦白。

 

  “我不想娶妻。”一期一振摆出土下座的姿势,“让我专心照顾您吧。”

 

  “不行啊,不能像弟弟们那么任性。”鹤丸国永惊讶道。在缺失了父亲这个角色的家庭,一期一振沉稳坚强,长兄如父,一直十分听话。白发的美人叹道,“你不结婚的话,你以后怎么办?老了之后怎么办?靠弟弟们吗?真是吓到我了。”

 

  一期一振沉闷道:“难道您想让我,也变成像父亲一般的恶人吗?”

 

  鹤丸国永似乎不能理解他,也不明白在鹤丸国永还怀着末子信浓时就为了另外一个人而抛弃他的那个男人被提到的意义。一期一振心底的吼叫却越来越响,喉咙都成了傀儡想要狐假虎威。他的心声在身体里震耳欲聋——我爱着您啊!


堀川国广x和泉守兼定

《乌发碧眼》

 

  堀川国广在今晚订了银座西餐厅的自助餐位置。作为过继的继子,他没想到竟是他来主动跟寡妇的继母搞好关系。他挽着穿的漂亮的继母,苦笑着登上电梯。继母和泉守兼定的孔雀石耳环在柔和的灯光下闪着光,让他莫名有些口渴。堀川国广想,进了餐厅就先去拿杯水吧。

 

  和泉守兼定似乎真是纯粹地为了大餐而兴奋,为了不显得比堀川国广高太多,他穿着平底鞋快速走着。定下位置后,他直接奔向了肉食。堀川国广为他下了一单蓝色珊瑚礁后,拿了三盘蟹腿,斯文地开着壳。

 

  那一餐他们吃的很开心。堀川国广得以知道自己的继母经营药店,是年轻有为的企业家。而和泉守兼定也得以知道,堀川国广在大学学习海洋生物。直到那杯蓝色珊瑚礁被端上桌时,和泉守兼定说不出话来。

 

  背朝着人群,他大大的泪珠掉进蓝色的鸡尾酒里,如同赫拉的银河。堀川国广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只能不停递着餐巾。而和泉守兼定在压抑的哭声间隙执着地问:“为什么,为什么你会和那个人一样,为我点这杯酒呢……”

 

御手杵x莺丸

《最初的回忆》

 

  他的母亲是茶女。

 

  在云雾缭绕的山上,他的母亲是茶女中最勤劳的。一天下来,他能采上一斤左右,在高标准的采取标准下十分出色。御手杵童年的记忆里,身穿赤色襷,脚踏脚半,头扎白巾,打着蝴蝶结半幅带的母亲亭亭玉立在茶田是生命的始点。

 

  他的母亲爱茶,采收下来的嫩叶却大部分被商贩拿走,御手杵觉得有些忿忿不平。可他是个再也普通不过的男孩子,没有什么特长,只擅长抓蝉。那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情吗?御手杵不觉得。但他有一日鼓起勇气,认真地对莺丸说:

 

  “阿妈,我要为你包下这片茶山。”

 

  莺丸只是笑着,递过下一杯热腾腾的绿茶。茶柱漂浮在水里晃动,就如嘲讽他的戏言一般,是浮世的渣滓。

 

END

标题很多似是而非的梗就不标了

感谢各位参与


评论(35)
热度(92)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