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愚比王段子

雷的五彩缤纷

目录

一期三日-吉野堂小鸡蛋糕

压切烛-杏仁豆腐

压切烛-吉利莲海洋贝壳巧克力

俱利烛-水信玄饼

俱利烛-巴西松子

双僧-鸡骨棒

膝髭-惠方卷

一期三日-吉野堂小鸡蛋糕

 

  “一期一振,你为什么不吃这个小鸡蛋糕呢?多可爱啊。”三日月宗近笑着问,“不觉得有了茶果子就很幸福吗?”

 

  一期一振拿起吉野堂的小鸡蛋糕。那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带来的小鸡蛋糕,有着小巧的外观和柔软的口感,是被打造成人类喜爱的样子的食物。三日月宗近已经配茶吃掉了两个。

 

  他开口了。

 

  “的确是可爱,所以才会被吃掉吧。”

 

  三日月宗近嚼着里面的白豆沙,微微歪头看着一期一振。

 

  “我的弟弟们——他们每一个,每一个,都很可爱。可是他们每一个都被吃掉了。我吃掉了多少个呢……五虎退,乱,药研,秋田,对……我吃掉了他们。”

 

  尽管就像是在自言自语一般,一期一振仍用着听上去过于拘谨的谦让语。三日月宗近放下手中被咬掉头的小鸡蛋糕,静静听他说话。

 

  “三日月殿下,您知道养鸡场吗?”一期一振和平常一样笑着,对着三日月宗近说:“在不需要公鸡的地方,他们就会把刚刚出生的小鸡全部丢进绞肉机,让他们变成肉泥然后被扔掉。因为那样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主人殿下不会为随处可见的短刀付钱吧,但是每一个都是我的弟弟。”

 

  “一期,你对人类的事情懂的真多啊。”

 

  “过奖。”一期一振脸上的笑容开始崩皮,“可是我也想当一只优秀的母鸡,从老鹰那里保护小鸡们。可我不行,主人殿下的命令我不能违抗——是因为被磨上的缘故吗。三日月殿下,您能成为一只优秀的母鸡吗?如果是您这样的天下五剑的话……”

 

  “所以,”三日月宗近将无头的小鸡蛋糕戳在一期一振的嘴唇上,“如果连思想都变成了人的话,比鸡都不如。您呐,那样的杂念,请丢掉吧。”

 

  一期一振沉默了一阵,看着三日月宗近眼里漂亮的新月。

 

  “真是失礼了。”

 

  一期一振接过无头的小鸡蛋糕放进嘴里,过于甜腻的白豆沙把他的舌头刮的一干二净。

 

压切烛-杏仁豆腐

压切烛-吉利莲海洋贝壳巧克力

 

  渔夫长谷部今天捕到了五条极大的鱼,工作勤奋的他感到了十分振奋,将五条鱼带回了自家的水缸里,以期哪日能运到城里卖出去。而他刚将鱼在家里安置好出来时,村里的人都往村中心那颗大树跑。

 

  “你们为什么要往那里跑?”长谷部问挖矿的鹤丸。

 

  “村里新来了一个卖杏仁豆腐的,可美了,人人都夸是大美人!”

 

  长谷部半信半疑地跟着人群走到了大树下,卖着杏仁豆腐的的确是位难得一见的美人。他做的杏仁豆腐就如同他的胸脯一般又滑又嫩,他自此得了杏仁豆腐西施的称号。一向只想着捕鱼的长谷部也对他暗生情愫。

 

  那一日,杏仁豆腐西施却拜访了长谷部的家。长谷部很惊讶,只得让他进来。杏仁豆腐西施一直都微笑着,今天却难得的脆弱。长谷部感到好奇,却不知怎么安慰他,突然,杏仁豆腐西施问:“长谷部,你这里有蜡烛吗?”

 

  长谷部没有蜡烛。他问杏仁豆腐西施为什么这么说,杏仁豆腐西施只说自己从小就想见见蜡烛,找了许久都没有见过。长谷部冰冷的心被打动了,他告诉杏仁豆腐西施说,住在隔壁村的青江或许有。杏仁豆腐西施哀求道:“你能帮我找来吗?”

 

  长谷部答应了,他走路一向很快,离开了自己的家去隔壁村的青江那里借来了蜡烛,回来时却看见自己的家空无一人,一条水渍从后院延伸到了海的方向,装着五条大鱼的水缸也无影无踪。长谷部用一生最快的速度,一分钟内赶到了海滩,果然看见了那美人。杏仁豆腐西施竟是将那五条鱼连着水缸拖到了海边!他看着杏仁豆腐西施把那五条鱼投回海里。

 

  “实休哥哥,福岛哥哥,池田哥哥,生驹哥哥,最上哥哥,你们快逃吧!”杏仁豆腐西施大喊。

 

  长谷部走近,看清在他眼前的杏仁豆腐西施下身是蓝色的鱼尾,胸前被吉利莲海洋贝壳巧克力堪堪遮住。他看上去疲惫极了,却更加漂亮了。杏仁豆腐西施看向长谷部,轻轻说:“渔夫长谷部啊,我是这片大海的光忠一族的小儿子。为了救出哥哥们,我欺骗了你……我现在已经没有力气了,随你怎么处置吧,做成鱼汤也好,做成刺身也好。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蜡烛,可海里永远无法点燃……”

 

  可渔夫长谷部无法伤害他,他爱杏仁豆腐西施,他是全村的梦中情人,抱怀着爱蜡烛这样纯洁的感情。渔夫爱上鱼,或许只是一场意外。他慢慢走过去,摘下颤抖的杏仁豆腐西施胸前的两颗吉利莲海洋贝壳巧克力转身离开。留下赶紧遮住胸前的失神杏仁豆腐西施,酷酷地离开了这片海滩……

 

  他吃掉了那两颗吉利莲海洋贝壳巧克力,是失恋的苦甜。可他再也吃不到杏仁豆腐西施的杏仁豆腐了,他也再不会捕鱼了。

 

 

③俱利烛-水信玄饼

俱利烛-巴西松子

 

  “欢迎来到我们的节目。让我们欢迎在世界杯为巴西队踢进那关键一球的大俱利伽罗选手吧!现在他或许在巴西的地位可比卡卡!想来很多人不知道,大俱利伽罗选手不是巴西人,而是真正的日本人!作为一个外籍球员,大俱利伽罗选手和我们巴西没有任何隔阂。哎,大俱利伽罗选手,我们很幸运拥有你!”

 

  “谢谢大家。”

 

  “大俱利伽罗选手当年是为了什么要来巴西踢球?”

 

  “我喜欢巴西松子。孤单的男人,都喜欢巴西松子。为了寻找最好的巴西松子,我来到了巴西。”

 

  “父母有反对吗?”

 

  “我是家里的独子,妈妈在我走时哭塌了我们家二楼。”

 

  “可为了巴西松子,大俱利伽罗选手还是来到了巴西。”

 

  “是的。”

 

  “那么,巴西的巴西松子好吃吗?世界上还有比巴西松子更好吃的吗?”

 

  “……是妈妈做的水信玄饼。晶莹剔透,入口即化,冰凉可口,沾上黄豆粉和黑糖吃,极为美味。因为做出来过几十分钟便会融化,我离开日本后再也没吃过。虽然巴西有最好的巴西松子,皮薄肉厚,微微带咸,越嚼越香,可妈妈的……妈妈……”

 

  “大俱利伽罗选手眼角的是……是眼泪啊!这是男人的泪,大俱利伽罗的妈妈,您看到了吗?您的儿子在巴西想念着您!”

 

  大俱利伽罗能说出来吗?对着那么多陷入戏剧化兴奋的观众和摄像头,他说不出来。他的母亲,已经和水信玄饼一样,在等待中,化为虚无。是孤单男人的巴西松子把他从他的母亲身边永远夺走了。

  

双僧-鸡骨棒

 

  饥饿的僧人们到达的是鸡骨棒之城,满城弥漫酱香味,整座城的人除了鸡骨棒以外什么都不吃。小孩子和老人们吃煮烂的鸡骨棒,壮年的人们吃麻辣的,就连母亲流淌的乳汁都是鸡骨棒的味道。可僧人们吃素,他们在那诱人的香味中陷入了人生最大的考验。

 

  山伏国广生的强壮,胃也更大一些。在路上带来的干粮已经断了很久,他们离极乐的西方却差了很远。江雪左文字瘦一些,走在路上像一片纸一样晃荡。他们找了一个破庙住下,山伏国广看着脸色苍白如纸几近昏迷的江雪左文字,用尽最后的力气讨来了两个鸡骨棒的施舍。山伏国广知道,江雪左文字再不吃什么就会倒在这路上,踏入轮回永远见不到极乐西方。他叫醒了江雪左文字,迷离的蓝色眼睛如同极高的晴天。

 

  “吃下吧,江雪殿下!”山伏国广觉得他是一个优秀的僧人,一路同甘共苦至此,不该倒下在这里。“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为了活下去而吃下生灵的骨肉,不过也只是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此无故彼无,此灭故彼灭。”

 

  江雪左文字有些艰难地笑了笑,将山伏国广递过来的鸡骨棒还了回去。

 

  “不必了。若世间悲伤至此,那么这世间也不是我该在的。”

 

  山伏国广慌了,颤道:“若是你不吃,拙僧又有什么资格吃!这就还回去,这修行,拙僧饿死也陪江雪殿下挺过。”

 

  那瘦弱的僧人道:“不,吃下吧,两个都吃下。你选择吃下鸡骨棒活下去,那是你的佛。而我选择不吃鸡骨棒而死,那是我的佛。”

 

  江雪左文字平静的圆寂了,而山伏国广却流下了泪,那泪流淌在两手交叠的鸡骨棒上,激起大料的香味。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人生八苦,一应俱全。而江雪左文字呢?或许早已到达了极乐的西方。

 

膝髭-惠方卷

 

  兄愁

  膝丸

 

  小时候

  兄愁是一枚小小的小判

  我在这头

  兄长在那头

  长大后

  兄愁是一颗沉沉的年岁玉

  我在这头

  兄长还在那头

  后来呀

  兄愁是一枚亮亮的御守

  我在这头

  兄长呵他还在那头

  而现在

  兄愁是一根长长的惠方卷

  我不在了

  兄长在那头

 

  赏析:这首小小的抒情现代诗是相模本丸膝丸的真实写照。在五万年岁玉时,相模本丸迎来了膝丸,审神者却没有多余的小判。于是,膝丸逼迫审神者使用鸠获得更多小判,但在二十万年岁玉时也没有找到膝丸的哥哥,活动在此了结。在节分的日子,因审神者企图脱膝丸衣服却忘记检查御守情况,致使膝丸吃着惠方卷在1-1函馆断刀。膝丸仅仅二十四级的短短一生之中,没有见过他深爱的兄长一面。这首小诗是膝丸对兄长的敬爱之情和思念之苦的完美体现,也是他的人生悲剧,乃至相模本丸的大悲剧的一个极为形象深刻的事实阐述。

  

 

 

END

  


评论(35)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