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瓦尔哈拉冷笑话(七)

1、


  “一期一振,还是我去吧。”一片近乎黑暗的地方,鹤丸国永拦住一期一振。


  “鹤丸殿下……”一期一振正经地应答道,“我一定会承担自己的命运,绝不会让他人为我的安危而牺牲。”


  “把你那些漂亮话都收回去吧。没什么不好的,我在四花里也算是弱的了。”鹤丸国永看着他。“更何况,每一个被丢到这里来的短刀,都是要来寻你的。有了你,即使这里再黑,他们也不怕了。你忍心丢下他们?”


  “可是!”


  “有什么可是?你要我去照顾你的弟弟们吗?”男人的语气带了一丝道不清的纤细,“我不想那么做……我更不会。”


  一期一振怔怔看着他。在他的想象里,鹤丸国永是这黑暗之中枝头吹落的梨花,是灿烂纷飞的杏花,是不顾寒冷的雪梅,是摇摇欲坠的铃兰,这望不到尽头的地狱中最绚烂的一部分。他是短刀们的支柱,而鹤丸国永是他的支柱。暗无天日的这些日子里,鹤丸国永跟他说过很多话,从大坂城到大阪城。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一部分的记忆将要投入火中,变成迎风起舞的灰烬。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他笑了,“……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鹤丸国永残酷地剥夺了一期一振的台词,昂首挺胸走出了待刀解的一级刀们呆的这个小小地盘。


  而他那时候还不知道,也永远不会知道,离一期一振到期,还剩下三天。


2、


  堀川国广为了今天准备了很久。


  不管怎么说,今天可是他和和泉守兼定的约会。他觉得和泉守兼定在害羞,可是堀川国广这个时候没有往常那样贴心。他带和泉守兼定去坐摩天轮,坐旋转茶杯,坐过山车,享受就像是爆发在口中的炸弹。在堀川国广有些气喘吁吁的时候,他们一起去了餐馆里。堀川国广吃的很少,可是和泉守兼定却吃的多。他喜欢甜品,冰淇淋上面的糖水樱桃,七彩的巧克力碎。冰淇淋的名字叫迷雾与困惑,他讨厌里面的果仁,于是堀川国广帮他吃掉了。


  晚上的表演美轮美奂,堀川国广和和泉守兼定一起看了冉冉上升的烟花。霓虹灯在疯狂地四射,将所有的悲伤和无聊都抹杀殆尽。


  堀川国广觉得这时光太幸福了,他结束之后要赶紧收好,用感恩为皮,以喜悦为绳,将这奇迹般的时刻好好放在心中最高的塔尖。可是就算是这样的约会,也有一些不足。


  和泉守兼定只是把刀。


3、


  “小俱利,来。”


  烛台切光忠遮着掩着从自己的黑色皮质手套里面拿出一个饭团。因为被压的很紧,饭团已经变形了。烛台切光忠仔细地往手套里面瞅,确认里面没有落下一颗饭粒。


  “这是……”大俱利伽罗吸了口气。


  “幕之内便当。我们小队今天没有迷路,所以审神者大人特地赏赐下来的。拿着吧!”温柔的青年坐的很端正,他满盈着笑意。


  大俱利伽罗在听闻名字的时候,便拧起了眉头。他对着烛台切光忠说:“不吃,恶心。”


  听到这句话,对方震了一下,他接着说:“你不吃的话,你的红脸会让你在夜里躲闪不了的。”


  “我又不一定会被打到。”


  “不。”烛台切光忠很坚持的样子,“你不吃的话,我就不走。”


  大俱利伽罗似乎是要发怒了,他大声质问:“可是光忠不也一样吗!你们三小队今天难道只会去一次承久之乱吗?我不吃。”


  “……凭着良心讲,你看过那些短刀的孩子们因为没有便当吃,红着脸走不动路的样子吗?你知道路上,我差点被鸣狐扯着走不动路吗!……小俱利……你这个坏孩子!”壮实的男人喘了口气,叹道:“我该拿你怎么办!”


4、


  “来参加葬礼的吗?这边请。”蜻蜓切给他引路。


  黑发的少年从后面进来。他看见四十八把刀都坐的整整齐齐,看着前面摆满白色花束的祭台。近侍的压切长谷部正在合上一个只有衣物的空盒。少年看着他马上开始发言。


  “沉痛悼念我们的好友,同事大和守安定。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相模365号本丸四十八把刀相聚在一起,缅怀一位真正的战士,一位贴心的挚友。我还记得那天是寒冬,我们在刀匠处第一次见到大和守安定,他来自六百,五百,七百,七百。来到了本丸之后,他马上加入了第四远征特化部队,为第四部队做了伟大贡献。第四部队的秋田藤四郎,笑面青江,今剑和浦岛虎彻会永远记着他。我们多么希望,大和守安定能够陪伴我们共同建设这个本丸,可惜,前日在池田屋战场……”


  他说话不带一丝感情,这让这份虚假的悼念词显得更加真切了。大家都沉默着听着,没有一个人想要发表意见,没有一个人能发表意见,没有一个人有意见。黑发的少年也默默听着这样的悼念词,在那漫长的致辞后面真心诚意而虚情假意地对着祭台行礼。


  “你好啊,受取箱的大和守安定。”一旁的堀川国广笑着说。“欢迎你就任。你是第三代了吧。”


  “谢谢你,堀川。”大和守安定应道,“那段日子的确不大好过啊。有很多刀就算了,经常会掉小判砸到身体,还会有马在自己头上乱跑……不过,现在都过去了,之前的我,能死掉实在是太好了。”


5、


  江雪左文字看着他的脊背。不断交错的红痕像是乐谱上的符号,肩胛骨上是do,第七脊椎骨上是mi,发尾是fa,尾骨上是la。他的身体在无声的吟咏自己的歌,勾起他心中的合唱。


  他对他的感情,犹如浴缸里的头发。堵住了其他所有的情绪,只留下那不断累积的银白色发丝,在心的内壁生出滑溜溜的青苔。直到连他自己都面目全非。到了最后,连那通往心灵的水管也堵塞,只能被氫氧化鈉一齐浇灌进去,除了破损的管道以外什么都不剩。


6、


  “这个问题我想很久了,”蜂须贺虎彻郑重道,“我们是人类的赝品。”


  “虽然身为仿作的我来说,一定看上去十分滑稽,可我们应当是人类的仿作。”山姥切国广不满,“我们没有声明自己是人类啊,更不存在冒充了。”


  “那就好。”蜂须贺虎彻长长叹了一口气,把心中的石头放下。


  陆奥守吉行远远地站在一旁,他刚刚来到本丸,对大家还不是很熟悉。他看到两人,觉得议题有趣正要凑上去打招呼,却看见天空被一个巨大的板子遮住了。不知道哪里来的喇叭发出刺耳的噪音,声音大的像是要把地面震开。那声音不是男人的,也不是女人的,而是最古板最平淡的声音。它大喊:“检查——检查——”


  陆奥守吉行眼睁睁看着穿着无数半人形的狐之助从虚无中钻出来,在本丸里走动。其中一人走到陆奥守吉行的面前,面无表情地盯着他。不,狐之助应当没有表情。


  “名字?”


  “陆奥守吉行。”他咽了一口口水。


  “刀帐号?”


  “九十三番。”


  “好……”狐之助突然又冒出一句话:“游戏开始语音。”


  “来吧,要掌握世界啦!”他觉得莫名。


  “本丸放置语音。”


  “没有任何事情做,很……”他居然忘词了,只能随便说了一句,“很无聊啊。”


  “差了几个字啊。”狐之助叫来另外的狐之助,“这把刀的数据有问题,重灌一个新的数据。”


  陆奥守吉行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搬来了一个新的陆奥守吉行要换他,却觉得动不了。他还看到了很多事情,每个人的衣服都被扒下来,重复设定好的几句话,山姥切国广和蜂须贺虎彻还保持着刚才的动作,就像是时间被暂停了一样。陆奥守吉行始终没有弄明白那是在做什么。


  下午四时,例行维护结束。蜂须贺虎彻和山姥切国广看着陆奥守吉行笑着向他们走来,问:“你们刚才在讨论什么?很有趣啊!”

 

7、


  “药研啊,问你件事。”后藤藤四郎的头有些晕。


  “说吧。”药研藤四郎的脸被倒挂下来的铠甲遮了一半,显得有些阴冷。


  “为什么我们战斗时非倒立不可啊?”后藤藤四郎见敌人只是一把短刀,得了空,一下子列出一大堆问题,“我刚来本丸的时候,没听说这规矩。”


  “因为刀柄在上啊,后藤。不过……乱他第一次相当抗拒,”药研藤四郎似乎回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情,嘴角扯了扯。他的嘴角是往上扯的,可是因为视线,那线条往下。“他显形的时候穿着裙子嘛。不过,后来他有穿安全裤。”


  后藤藤四郎没有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想了半天之后突然脸一红,尴尬又吃力地用手撑着地面奔向敌人。


8、


  婴儿在哇哇的哭,他的小脸通红。这个孩子自从生下来便在不停哭,不管是谁抱着都止不住,就算是母亲也束手无策。他只是哭,不大声也不小声,仿佛心中有着无数的不甘似的。可是那样可爱的脸,刚刚开始的人生,不应该有不甘。


  青年站在哭闹的婴儿床面前。那一刻,婴儿的哭声却停止了,转而变成呻吟声。他还柔软无骨的手在半空中扑抓,圆滚滚的身体扭来扭去。青年缓缓弯下腰,而婴儿也抓到了他垂下的一束发丝。那一束发丝似乎让他很开心,婴儿睁开了一直眯着的眼睛,是漂亮的青绿色,晶莹剔透如同阳光下的弗德乔。小小的孩子高兴极了,咯咯笑了起来。


  青年手起刀落,那欢快的笑声便停止了。世界似乎也被他的刀切成了两半,一半是人世的喧嚣,一半是房间中的宁静。


  打破了宁静的是青年的呜咽。


  “对不起……对不起……”


  他像是对婴儿剖白,可只能对自己剖白。他不停念着,对不起。吊在他头上的婴儿床吊饰如同断头台,给他的罪行斩首。


  青年在断断续续中拼凑出支离破碎的话。


  “我……不想你成为人……”


  这下子,就算是已然消逝的所有都应该明白了。刀和人,只能选择一条道路行走。比起做几十年的人类,他更希望萤丸的灵魂能沉睡在虚伪的躯壳里,永远不朽。人类有转世吗?转世之后还是萤丸吗?他不知道,对于未知的恐惧将他的所有都抹杀窒息。


  明石国行觉得自己或许是这天下最自私的。他仍是刀,可却比很多人都更像人了。


END


里面有照着文手炫技十五题题目写的,但是好像并没有切题(也没有技可以炫),但是还是说一下

文中歌词的感恩的心,一定要去看手语版啊


评论(36)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