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兼】哈刻达玛红土地

脑洞系设定

应该不天雷


AGAIN来自好人SUB6OO的插图!


  “——您好,胁差堀川国广,本人是政府下属审神者部门的调查员。请问您能详细描述一下发生在10086号本丸发生的事情吗?”


  “我以为这种事情你们会写调查报告的。”堀川国广笑笑,双手带着镣铐老实地坐在椅子上问,“当然,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男人看了一眼被绑在墙上的铁物,取出了笔。

 

  “我到本丸……大概是在,弥生吧。”堀川国广怀念地说,“我是审神者所锻出的第二把刀。审神者的第一把刀是加州清光。在我到本丸的第二天,他在江户鸟羽合战场第一战斗点被破坏。从那一天开始,我便是本丸的近侍。”


  “作为近侍,您的主要工作是什么?”男人问。


  “主要的工作是本丸的活动。审神者负责下令,我负责执行并记录。到刀匠处拿锻出的刀,刀装制作,手入,链接都是我代为执行的。”堀川国广如实回答,“他说因为他只能呆在本丸庭院旁的房间里,很多事情他无法亲手做到。”


  “我了解了。根据审神者的报告,您是因为在本丸中私自藏匿了三十八把和泉守兼定,欺瞒上级并破坏了三十八把其他刀剑而被逮捕。请您描述一下,您在本丸中藏匿的三十八把和泉守兼定的来历。”


  “有一些是在战场中拾取的,有一些是锻刀出来的。”堀川国广的心情似乎变好了,“加上审神者所知道的那一把,是三十九把哦。每次审神者命令我将兼先生刀解或者链接的时候,我就把他们藏起来。”


  “您是如何瞒过审神者的?”男人对着堀川国广,平静地问。

 

  “全部都藏在一个房间里。至于刀解出的材料和链接的成果,我会用我在路上拾取后藏起来的别的刀剑来代替。”


  “所有的和泉守兼定互相有什么看法?”


  堀川国广似乎颇为遗憾。“第一把兼先生,是实战用刀。他不知道所有发生的一切。第二把兼先生是第一个到储藏室的人。我告诉他,我冒着生命危险将他藏起来是因为我不想看见他被破坏。他对我的做法很感动。第三把兼先生见到储藏室里的另一把兼先生的时候,有些惊讶,但仍是没有说什么。第四把兼先生来的时候,三人勉强能够生活下去。”


  “后期有产生什么问题吗?”

 

  “大概是在藏到第十把兼先生的时候,储藏室开始混乱了。他们感到了不安,困惑,恐惧,这样的情绪互相传染。为此,我组织了几次会议。因为这样,混乱稍微平静了一点。但是在第十五把的时候,他们内心的负面情绪达到了巅峰,第二把兼先生试图让第三把兼先生杀害自己。”


  “结果是?”


  “他们没有上过战场,不知道怎样破坏刀剑。我把重伤的第二把兼先生带去手入室修理好了。随后,我把所有的兼先生都绑了起来,以防不测。”

 

  “之后,所有的和泉守兼定都被绑了起来吗?”


  “是的,从第十五把兼先生开始,全部都是被绑起来的。虽然有反抗,但是他们的练度很低,无法打过我。”


  “请问,您的作案动机是?”


  “我无法刀解兼先生,抑或链接他。”堀川国广说,“我刀解的第一把刀,是短刀五虎退。他哭得很厉害,但是我仍是折断了他的刀刃,扔进了熔炉。我看见他的身体被肢解,骨肉分离,鲜血泼洒,然后肢体被焚烧殆尽,面上露出十分扭曲的表情的样子。链接也是差不多一样的事情。在那之后,我刀解了无数的刀,然后又在第二天见到他们好好的样子的时候强装笑颜。我本来是习惯了,可是对兼先生,我无法下手。那么强大美丽的兼先生,我怎么能那么做呢?”


  他有些理直气壮。


  “为何其他刀剑没有发现您的作为?”


  “他们对近侍的工作了解不多。大部分只是知道上战场和内番工作而已。”

 

  “审神者是如何知道您的作为的?”


  “到三十八把的时候,兼先生的数量实在太多,房间里面很挤了,精神也非常不稳定。随后,在我出征的时候,第二把兼先生逃了出来,将我所做的一切告诉了审神者之后,审神者通知了上级部门,将我逮捕了。”说到这里,堀川国广的情绪有些波动。但他很快平静了下来。

 

  男人将记录好的纸放回文件夹,问道:“——那么,以上就是我需要的所有资料。请问,您还有什么疑问吗?” 

 

  “我能知道……在我被带走之后,本丸剩下的刀剑发生了什么吗?”堀川国广有些小心翼翼。

 

  “审神者SNW0010086决定辞职。目前所有的刀剑及付丧神已经作为灵力回收。”

 

  “这样啊……”堀川国广叹气,“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想跟第一把兼先生道别的。他可能从头到尾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吧。”


  “抱歉,这无法实行。请问,您对审神者部门有什么看法?”


  “我认为这个机制是对于神的亵渎。”堀川国广无奈地笑,“每一次刀解的时候,我觉得很难受。跟上战场不一样,那股感觉很奇怪,如同腹部被掏了出来,脖子这里像被锤了一拳,脑袋像是被炸开。在习惯了之后,我觉得有什么东西已经不一样了。你们人类,对待神明,太傲慢了,太傲慢了。”


  他又在叹气。

 

  “谢谢您的观点。您还有什么疑问吗?”男人问。


  堀川国广想了想,问:“调查员先生,你能告诉我,我是什么?审神者是什么?”


  “根据审神者部门导言,审神者是将沉睡之物的思想,心灵复苏并用之为战斗力的技术员。您是土方岁三所持有的胁差堀川国广的付丧神之一。”

 

  “之一……”堀川国广略为不解,“付丧神一定需要本体吗?”

 

  “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我作为付丧神的人格来自于哪里?”

 

  “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是吗,”堀川国广闭眼,“为什么我被赋予了人类的肉体和感情?是为了战斗的时候更好用吗?我怎么没有变成审神者所说的那些大炮与猛兽?你们是用人类制了神的模型吗?”


  “我无法回答这些问题。”

 

  “哈……”堀川国广有些失望,却又是意料之中。“果然啊。”

 

   他沉默半晌。


  “以上,是您能告诉我们的所有信息吗?”男人的语调没有变化。

 

  “是的,这就是我所能提供的所有信息。”

 

  “感谢您的合作。您的每一句话对于我们来说都至关重要。那么,在明天开庭之前,还有什么其他的要求吗?”

 

  堀川国广轻笑。结果,他什么都没有弄懂。他朝思暮想,费尽心思所设的局被局内人一举破坏。他的刃生毫无意义。他作为刀的时候,比作为神的时候要“好”多了。


  他长得是少年的模样,青蓝色眼睛里面一片澄澈。在那年轻的肉体里,装着的是不可知的灵魂。他的所有的感情,全部都不值一提。


  “审神者每天都在处死神明。他们是无罪的,而我是有罪的,那么,你们除了处死我之外还有什么别的事情可以做吗?”

 

  男人没有回答。他不准备回答。

 

  堀川国广笑了,随后接着说,“还是谢谢你们,让我过了这样的一段时光吧。”

 
 
 
 
 
 
 

 

 
 
 
 
 
 
 

 

 
 
 
 
 
 
 

END

 
 
 
 
 
 
 



评论(15)
热度(3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