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奶娘

天雷系设定


  少年年少,不识江湖。他的老家是穷苦的地方,于是出门看什么都是新鲜玩意儿。巡逻的官兵老爷把他带进了城里,他便在大街小巷四处乱窜,人多往哪里跑。他挤到人头蜂拥的地方,看见一个酒馆的高台上一个风华绝代的人影使着一把翠竹色的柴刀,在空中一个回旋甩出凌厉的剑花。他对面的小子耍长棍,也是端的身影矫捷。名为金的少年立马兴奋不已,那一抹蓝衣的倩影正是他心心念念的奶娘。


  “哇,这是在做什么啊!”他拉着前面的人紧着问,被他拉住的黑发的少年便不耐烦道:“武林第一和武林第二在比试呢,你是哪来的乡下人?”


  “不瞒您说,我就是乡下人,嘿嘿嘿!”少年笑的有些贼。在他们说话的间隙,衙门的人便赶了过来,大声喝道:“望各位大侠赏个面子,别在这街坊邻居聚集之处大动干戈。

  他的话听起来是恳求,语气却带着威吓。台上两人只好堪堪停住了战局,杀气却尚未平息。满是肃杀的空气中,只见耍棍之人啐了一口,带着他两个手下便往城门走了。聚集围观的父老乡亲没了热闹看也纷纷散去,只留下台上的格瑞和扑向他奶娘的金二人。


  “瑞奶娘!”他生的不高,边说话边一个劲地往上窜,“你和那耍棍的家伙怎么在这里打架?”


  那人面若冰霜,却生的清丽动人。虽是以这妙龄被称为奶娘,他却丝毫没有什么反应,一边下着台一边开口道:“遇到了,便打了起来。”


  他说话如同青竹敲冰,清脆的很。说完了话,他转身便要走,金却紧跟着他。习武之人步子总是迈的大,金为了跟上他几乎要跑了起来。


  “瑞奶娘,您等等我嘛,您不认识孩儿了吗!当年在登格鲁的山上,奶娘抱着孩儿那么亲切,孩儿一辈子也不会忘的!”


  少年跟只猴儿似的蹦来跳去,极其兴奋。眼前却只见冰霜美人神情淡漠,雪一般的发丝在风中飘扬,清冷的声音一字一句道:“金儿,瑞自然识得你。”


  “对啊,你是我的奶娘啊!孩儿知道要报恩,从小我失了双亲,姐姐也离开了,都是奶娘茹苦含辛把我带大!奶娘,咱们再一块儿游历江湖,好不好!”少年径自欣喜,一左一右眼看着就要扑到那小美人身旁,那玉莲般的人却转了个身,满脸都是淡漠。


  “金儿,奶娘可没你这么蠢的孩子。你都这么大了,不要再粘着奶娘。”格瑞淡淡道,“江湖是很危险的,你还是趁早回家吧。奶娘纵然过去跟你有了几年情谊,却不能跟你过一辈子。人生这么长的路,你总是要一个人走的。”


  “啊?”金莫名其妙道,“可奶娘,一日奶娘百日恩呢!”


  他有些懵住了,他心里本是计划着一个感人的重逢,对面却不买他的帐。格瑞的脚步更加快了,一个斜眼飞过来,无奈道:“金儿,这个成句你用错了。”


  说完,格瑞的身影便消失在了人群中。金纳闷的很,他遇见奶娘很高兴,但是奶娘遇见他却不高兴。他不明白为什么奶娘对他要相敬如宾,但依旧相信奶娘是为了他好,只能摸索着走上自己的旅程。这江湖是真的险恶,可他也是真的坚强。接下来,他一路饿了肚子,被人追杀,可以说是什么苦都受过了,却还是一直想着奶娘那一天跟他说的话。不久之后,少年不识江湖,少年却闯的江湖认识了他。


  少年不仅敢闯,还闯出了大祸。他被人坑蒙拐骗入了魔教鬼天盟的门,名为鬼狐天冲的盟主费尽心思要害他取他的武功。伤痕累累的他竟被逼到了绝境,将运用的混元之力全数使出,却一下子气血逆流,急火攻心,走火入魔。不仅将鬼狐天冲打的落花流水,还将那盟内上下都屠的血流成河。为非作歹的鬼狐已除,少年却仿佛出了笼的野兽一般煞气缠身,惹的天空乌云密布,地动山摇。赶来准备抄封鬼天盟坐享其成的武林众人被那嚣张霸道的力量逼退在门口,只好在山脚下齐聚一堂,叽叽喳喳的商量起来。谁也没想到,堂堂的武林众高手竟是被一个乡下小子逼的焦头烂额。最后的方案商量出来,是武林各派派出一个武功最高的高手,力求以多欺少,打他个尸骨无存。


  众人正准备各自动身去做准备,却看见一个清丽的人从大门走来,瑞雪一般白皙的脸上风尘仆仆,开口就道:“你们莫要杀他。”


  “这不是天下第二的瑞大侠吗。”雷王朝那自贬身份入了江湖,爽辣娇媚的三帝姬笑道。他的雷劈鬼天盟一案正被担心损坏鬼天盟多年财宝的众人驳回,说话也不客气,“也是来分一份功劳的?你来晚了。”


  “我不为此而来。”他道。


  “那又是为了何事?”


  “山上那少年叫金,我必会降下他。望各位看在我格瑞混迹江湖多年的面子上,让我独自去会会他。纵使我失败了,”他顿了一顿,“各位到时候再收拾他便是。”


   雷王三帝姬雷狮笑的眉眼弯弯,接着逼问道: “不知道瑞大侠何来的底气啊?”


  “凭我是他奶娘。自他幼时习武,我便手把手看着他。不管他是被什么迷惑了心智,只要他还是他,我便能制住。”格瑞说的一个字一个字清清楚楚砸在众人面前。


  “有意思,想不到这位天下第二和那狂人竟是有这般关系!”雷狮看向在场其他人,“不知道诸位做何看法?”


  圣空派的圣空星王缓缓道:“既然下一任星王不在此处,在场众人之中怕是没有能敌过瑞大侠。若是有人对瑞大侠有意见的话,用拳头说话便是。”


  “圣空星王殿下,”紫堂家主笑眯眯地接话道,“既然瑞大侠愿献身为武林做事,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真是好事一桩啊。更何况,就算是要接手瑞大侠留下的烂摊子,这也不打紧。”


  雷狮听的紫堂家主那虚伪的阿谀奉承难受,转头又看向格瑞,问道:“那么瑞大侠,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若是我死了,他也安静了下来,”他沉默半晌,“我还有个不情之请,请大家做一碗粥给他喝,加什么都行,他不挑食。”


  人群里纷纷发出议论声,讨论着格瑞天大的胆子和小家子气的请求。最后,想看热闹的心情主导了议场。三帝姬也觉得有意思,便豪爽拍案道,“好,你便做给我们看看吧!”


  于是,格瑞单薄的身影单手提着柴刀走进了那团极凶极恶的黑雾,仿佛一下子就要被啃噬干净一样。武林众人不敢贸然跟上,唯一想跟上的三帝姬也被他家总管拉住了。格瑞一个人形单影只走上了鬼天盟所在的山头。凶神恶煞的力量带来了骚动的狂风,使得他整个人被吹成了刀片一般。远处一看,不知道是人带着刀,还是刀带着人。


  到了鬼天盟正堂门前,血腥味混合着灰尘被卷起的气味一股一股往格瑞身上涌,他却只是定睛看着那漩涡中心的命运的少年,他一步一步牵着走带大的人,杀了成千上百的人却最无辜的人。在这样紧张的关头,他竟是想到金小时候的样子。他饿了肚子便哭到没有力气,格瑞只能抱着他拿着柴刀走进竹林去砍竹笋。他想——这孩子真的和小时候一点都没变。


  少年好久没见到一个活物,看到格瑞亭亭走来的身影便扑了上去。虽然他脑子失了神智,身体却还记得那时候学的武功。格瑞不一会儿便寻得门道,拿着那柴刀咬紧牙关抵抗,竟是和癫狂一般的少年分了个势均力敌。可格瑞打的这一场,的的确确是必败之局。因对方是想要他的命,他却不想伤了对方。渐渐的,格瑞已然陷入颓势,蓝色的衣裳也染了血色的花。


  杀局像是围棋一般一步一步朝着格瑞的命收拢,格瑞的柴刀逼到了金的脖子前,金的拳头也快要碰到了他的胸口。在接下来的那个瞬间,格瑞飞快地思考着。若是他这一刀砍下去,少年定是没了性命。可若是他不砍下去,少年那一掌就要结结实实打在他胸口。一命换一命,他愿意丢了他的命。柴刀哐锵一声落地,他深色的发带被震散来,银白色的长发流水一般披在肩上楚楚动人,嘴边却流下殷红的血。少年终于也醒了,在终于回到身体的意识中,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怀里咳血的美人,泪水立马溢满了眼眶。


  “你终于不疯了?”格瑞说的吃力,却还是那个冷冷淡淡的腔调。


  “您没事吧奶娘!”金搂着他大喊,格瑞被他震的本就昏沉的脑袋更晕了。见这人没回应,少年喊的更是撕心裂肺,“您不是说您不要陪我一辈子吗!那您找其他人也好,总是要过了这一辈子啊!”


  “金儿。”格瑞凄然一笑如昙花开苞,金竟是第一次看他笑,还笑的那么漂亮,“金儿……奶娘不能陪你一辈子,但奶娘能把这辈子赔给你。”


  “金儿不要!我要奶娘这一辈子做什么!”金抓着心吼,字字泣血,“我该死,我把我的命分您一半!百世修来同渡船,千世修来共枕眠!奶娘您别抛下我一个人啊!”


  “金儿,这成句,你又弄错了....”


  他说话的语气听来是半分宠溺,半分无奈。可谁也没想到那声抱怨便是红颜薄命的他留在世上最后一句话。人都说死了之后要失了三魂七魄,格瑞的身体却重的让他抬不起来。金哭着喊着搂着渐渐没了呼吸的他,觉得心里摧肺伤骨的痛。他愣愣地想,这世界上再也没有疼他的奶娘了。再也没有人陪着他在竹林里练功,在山坡上跑步,陪他唱难听的小曲了。他金小时候丢了关爱自己的姐姐,现在又没了疼爱自己的奶娘,他到底做错了什么啊?他越想越是委屈,放声大哭了起来。可他嚎的越伤心,越是想到他所失去的正是世上唯二会悉心安慰他的两个人。跟在后面的武林众人终于跑到了他们跟前,却只是隔着一段不远的距离冷眼旁观他显得滑稽的样子。金跪着求他们救活奶娘,众人看着那已然没了呼吸的身体却只是纷纷摇头。这个江湖自他认识以来分毫没变。


  天空放晴,山河不晃,再大的雨也会停下。他哭够了,擦干了眼泪,红着鼻子唏哩呼噜地吃完了众人答应了格瑞的那碗白粥,吃力扛起他的奶娘和那把自己亲手弄的破破烂烂的柴刀往远处自己的家乡走去。于是这世间再也没人见过他的踪影。有人说他隐姓埋名做了杀手,有人说他陈尸荒郊野外,传言在巷边茶馆越演越夸张。但不管如何,江湖众人唯一确认的事实,便是那万事走马观花一样过去,金和他的混元之力再也没有涉及过江湖武林之事。


END


评论(51)
热度(710)
  1.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