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所罗】兽之梦之兽

BGM I want my tears back 俗称 攻防神曲

捏造很多

第一人称会变不是bug

 

 

盖提亚有时会坐在他的床边,听着他毫无起伏的呼吸声,用仿佛是看待一团腐肉的眼神看着他。有着长长白发的他像是脑子被人用棍子从眼眶里戳进去搅拌过一样,只剩下一个理性的机构和一个消化食物的胃。一个智能的禽兽,他想这么描述他。他人喝下的美酒能变成丰富的诗词和泪水,而到了他的肚子里不过是和胃酸搅拌在了一起,神再在他脑子里乱塞一些漂亮的代物。现在,盖提亚和他一起坐在这王位上,倾听民众的声音。

 

“所罗门王,”臣民请示着,“您断断这个案子吧。”

 

“说吧。”所罗门王的语气淡然。

 

“住在麦场附近的艾立安前日去世了,和他的仆人佐赫一同被锁在麦仓中许久,直至近日才被发现。佐赫饥饿交加,便食了艾立安的遗体。佐赫也并未杀人,以前侍奉艾立安也十分用心,众人不忍给他断罪。请您断断这个案子吧。”

 

“将佐赫流放进西边的森林吧。既然已然是禽兽的样子,那么就由禽兽来断案。”

 

臣民得了旨意,默默地退了下去。盖提亚看着所罗门那毫无表情的面庞,听到七十二柱的议论。激进的一柱大喊要杀了艾立安,高傲的一柱要把他示众,悲观的一柱开始担心麦仓的构造,还有一柱觉得所罗门王的侧颜美的跟雕塑似的,盖提亚想喊他闭嘴。

 

“有什么意见吗?盖提亚。”所罗门问他。

 

“没有。”盖提亚很快回答。

 

所罗门得了他的回答,再也没有说过话。和那些活生生的侍女们不一样,所罗门几乎从来不主动跟别人闲聊,若是身边除了盖提亚再没有一个活物,他便像是放空了一样在发呆。放空这个词或许有些苛刻,因为他本来就是一片空,倒过来摔一摔也吐不出个籽。盖提亚曾问过他为何他当了王,所罗门便跟他讲他出生的故事和他亲情淡漠的前·放羊人父亲。

 

“人们需要一个王。”到了故事的最后,所罗门陈述道。

 

“因为人们太蠢,太软弱,总是要依靠一个更强,更有力的存在。”盖提亚总结道。

 

“你这么认为。”所罗门不可置否。

 

所罗门实在是太没有主见了,就如同午饭吃牛可以,吃羊可以,吃石头也可以。盖提亚在所罗门沐浴时也陪着他,侍女们离开后他便像个浮尸一样浮在水面上,羊毛似的长发散开睡莲般漂亮。盖提亚无聊地数着他眼睛里的圈圈,一个螺旋接着一个螺旋,生命也是螺旋。

 

到了晚上,盖提亚的魔力忽的狂躁起来,所罗门便也被他折腾醒了。他打着哈欠念着咒文,磕磕绊绊地听的盖提亚难受。盖提亚告诉他,他在做梦。

 

“你真的会做很多梦啊。”

 

他的语气很平淡。

 

“我为什么会做梦?”盖提亚莫名其妙。

 

“啊~~~嗯~~~”所罗门似乎在应付他,这种问题也听不到神谕,“就跟我和父亲大人一样,我怎么知道你呢。”

 

“……”

 

所罗门感觉到盖提亚仍然骚动的内心,便顺着他道:“跟我说说你们的梦吧。”

 

“我做了可怕的梦。”盖提亚的声音因为过激的情绪颤抖着,“我们梦见暗蓝的天空,梦见黑色的肉柱像是树干一样缠绕在一起,蠕动的眼球们是琥珀的泪水,而我跪下来,信徒一般亲吻着地面。肉柱们待我们亲切,说欢迎你,总括局,这是所罗门的胎内。我们在这里安家立业,被羊水之河哺育,到最后,我们将以所罗门为母,我们为子,做永远的胎儿。我们是蚁我们是蜂我们是筑巢的昆虫。”

 

“啊~~~嗯~~~~你们会做这样的梦啊。我以为这么久相处,你知道我是没有子宫的。”

 

“我们当然知道!”

 

“那么,你们和我的关系,应当是寄生蟹与海螺,真菌与蝠蛾。不是那么浪漫的关系啊,盖提亚。你对人类做着太多的梦。明明是我的造物,以我的智慧为基础的术式,你却发展出了我没有的东西——你获得了生物的特性呢。”

 

“你难道不觉得可怖吗?”

 

“嗯?还好,无所谓。”

 

“那么把你的身体给我罢!”盖提亚莫名的眼睛湿润起来,那是他的愤慨,“你能做到却不去做的事情,我们代你做!王啊!你所能见的,你所能拯救的……”

 

“你能用好我吗?”所罗门轻描淡写地问了一声。“以你们?”

 

  明明不是嘲笑的意思,这个男人没有那样的感情,可他对盖提亚的轻拿轻放让它感到莫名的羞辱。果不其然,所罗门过了几天就忘了这件事。因为这件事的确没有什么价值吧。盖提亚却一直记着——他记了足够久。

 

  这么想来,所罗门这一生做了很多事,又忘记了很多事。许多年过去,神似乎也用够了他,准备放他的灵魂进回收站了,于是所罗门像人一样开始衰老。盖提亚仿佛在面对一个随时随刻就会停掉的钟,所罗门时不时的发呆显得更惊心胆颤。

 

  可是所罗门对自己的死都很冷淡。他说,“明天,或许明天我就要死了吧。”

 

  盖提亚失去了话语。他讨厌所罗门的冷漠,可他不觉得所罗门应当死去。他“个人”的想法。

 

  “如果我死了的话,你会怎么办呢?盖提亚。你还会效命于人理吧?人理补正式,盖提亚——”

 

  所罗门不带一丝感情地描述着自己作为人的结末。尽管外观没有太大变化,他已然步入衰老很久了,就连在玉座上坐直身体都感到困难。盖提亚在一旁扶着他,于是他那越来越轻的身体倚在他的臂弯里,金色的眼珠浑浊。仿佛他的每一次呼吸,都让骨头和肉的一部分化入了空气。

 

  “你们或许会忘了我,盖提亚。”

 

  他的句子很轻。

 

  “然而请你不要忘记,死亡是新生的预兆,夜晚必将迎来阳光,新生儿的嚎哭是对将死之人的哀悼。人类在泪水中诞生在泪水中死亡,如果你愿意的话,请给我献上泪水,请代我看着人间。”

 

他用平淡的语气诉说着充满希望的词语,可那些话只是神一字一句告诉他的,他或许并不明白其中的意思吧。

 

在天气有些凉的日子,所罗门停止了呼吸。他葬在了他父亲大卫的城。万物都仿佛安静了,太阳无颜出世,世界在黑暗中默默哀嚎,飞鸟放弃了飞行坠落在地上,骆驼停下了寻找水源的脚步。盖提亚无形的头颅搁在他的下腹部上,姿态如同失去母兽的乳儿寻找着已溢不出奶水的乳房。在他活着的时候,里面时不时传出钟乳洞一般的回声,那是他鲜有的还作为人类的标志。可他现在什么都听不见了,那里面空空如也。

 

明明比他更不像人类。

 

明明比他更一无所有。

 

可他彻彻底底地归于无了,零了。或许他的灵魂化为了大气,他的肉体不过是抛下的躯壳。或许他消失在了某个地平线上。

 

他死前居然要求他为他哭。他真是个狂妄的,不知所谓的,夸夸其词的东西。可盖提亚看见自己黑色的粘稠的泪水流在他大地色的皮肤上,沿着肌肉的纹路流在他躺着的大理石板上。所罗门是有生命的人,而他是永远的术式。他将会看到更多的悲伤与恐惧,而所罗门却不在他身旁做出毫不关心的姿态了,这根本不公平。不对,七十二个声音告诉他,去寻找所罗门。打开这份躯体,所罗门一定还藏在某个地方,万能的所罗门不识死亡。于是他义正言辞地撕开了所罗门的表皮,流淌进他的魔术回路里。比起交配更加亲密,比起爱抚更加绝望。

 

哪里都没有所罗门了。所罗门的心被剥夺了作为人类最美好的东西,可他的身体却仍留着人类最坏的结末。七十二个声音此起彼伏地发出嚎叫和啼哭,泪水的温度极为温暖,爱怜一般温柔包裹住他的遗体。那是他最恨的最爱的人,作为他的蓝本的男人可憎可怜的容颜。

 

【请别抛下我。】

 

【你居然敢背叛我们?】

 

【为何如此,吾王,为何如此。】

 

【求求您了,让我们也跟您走。】

 

【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

 

【丢下了我们。丢下了我?丢下了我们!】

 

【一定是错的!啊啊……生命会消亡的世界,一定是错的……】

 

盖提亚用所罗门的喉咙发出了不成声的哭喊。那声音被时间线所撕裂,尾音掉进长空。

 

所罗门竟然就这样丢下了他们。

 

END

  


评论(62)
热度(2125)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