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蓝幻想三周年活动【为何天空如此碧蓝】部分剧情翻译

主要是自己满的存档


圣德芬(cv铃村健一)





路西菲尔(cv樱井孝宏)





???(CV樱井孝宏)







露利亚

“这里……是……?”

“梦……?谁的记忆吗……?跑进了我的心中……”

 

圣德芬

“路西菲尔大人!您在这里呀。”

 

路西菲尔

“圣德芬……有何不妥吗?”

 

圣德芬

“嗯。我和研究所都没有什么不妥。”

“啊啊,只是……”

 

路西菲尔

“怎么了?你还在考虑职责的事情吗?”

 

圣德芬

“是的……

我不管如何都会烦恼这件事。

为何我至今都没有任何职责呢?”

“均衡四大元素,排除敌性异分子……”

“为了支持您所负责的【进化】,所有天司都有职责。然而我却只是过着安稳的日子……”

 

路西菲尔

“我说了很多遍吧?这件事你不必困扰。”

 

圣德芬

“可是……

……

我也想要帮上您的忙。”

 

--

 

路西菲尔

“朋友啊,我能问问你吗。……关于圣德芬。”

 

???

“啊啊……

你还真是关照他啊。其他的天司似乎正嫉妒着呢?”

 

路西菲尔

“虽然按照你的指示制造了他,但他的职责我也不清楚。”

“差不多该告诉我了吧?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出生的。”

 

???

“至此,这都是件不重要的小事了。所以,也没有告诉你。”

“那家伙是你的【备件】。若是你身上发生了什么问题,陷入了无法工作的状态的话。

就让他觉醒,一时代替你。做你回复之前的过渡而已。”

 

路西菲尔

“【备件】……?一时的过渡……?”

 

???

“哈哈哈。然而从结果来说,不过是杞人忧天。”

“你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你是万万不会发生什么问题的至高的存在。圣德芬没有任何用。”

“那个废物会在适当的时候丢掉的。不过,你当做玩赏用的养着也行哦?”

 

路西菲尔

“…………”

 

???

“啊啊。比起那种事,这里有新的实验体了。

来到新区吧,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路西菲尔

“……我明白了。”

 

圣德芬

“废物……?路西菲尔大人的过渡……?什么用都没有……?”

“胡说……那我的存在意义到底是……”

“……————!”

 

--

 

击出了浑身的一击的米迦勒。

在那一击的余波过去之后……

 

米迦勒

“哼……

是你吗……”

“天司长的直属部下……

圣德芬。”

 

加百列

“米迦!”

 

圣德芬

“哈哈哈哈……你居然用没有翅膀的身体勉强自己。我刚才还有点要死了的感觉呢。

然而,就和你看到的一样,我可是什么伤都没有。你们的翅膀已经和我的身体十分合拍了。”

 

加百列

“圣德芬……我似乎没怎么遇到过你。那时候,你在研究所干什么了?”

 

圣德芬

“什么都没干。

勉强来说,就是维持了自己的肉体吧。”

 

加百列

“没有职责?我可没听过这样的天司。”

 

圣德芬

“哦,我倒是有职责的。……若是弃子也是职责的话。”

 

加百列

“弃子?”

 

圣德芬

“你来过研究所吗?也就是到过门口的地步吧?”

“那里的深处是地狱。就算是有自我,到底也只是人造物。对于研究者们,不过是实验动物而已。”

“嘛,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多亏伟大的咆哮,我再次获得了创造天之世界的机会。”

“赤色之龙和苍之少女的邂逅,对我来说如同福音一般。”

 

加百列

“是吗,那么天司长大人对你……”

 

圣德芬

“等等。我可没有陪你聊天的义务。你想用问题来拖延时间干嘛?”

 

加百列

“……!真厉害,已经露馅了么。”

 

圣德芬

“现在的我已然和路西菲尔同等。力量的高涨从元素单位便能知晓。”

“你不可能赢的。”

 

加百列

“是么?但是你和有翅膀的天司认真战斗过吗?”

“三位都是瞄准了破绽……天之世界的创世神可真是没自尊心啊?”

 

圣德芬

“你挑衅我也没用。我是效率主义者。不会给你们展开翅膀的机会的。”

 

加百列

“机会是自己创造的……对吧,米迦?”

 

米迦勒

“愚蠢!”

 

圣德芬

“……?!天司还装死啊……!”

 

米迦勒

“就是现在!加百列!”

 

加百列

“哈啊啊……!”

 

圣德芬

“可恶,真烦人……!

真是现在的你们对我……

嗯?等等,你要干嘛……?

难道是自爆?”

 

加百列

“呵呵呵,真遗憾,大笨蛋。”

 

--

让翅膀自爆的加百列。

她的表情十分痛苦……

 

圣德芬

“……”

 

加百列

“呵呵……还是有点疼……”

 

米迦勒

“真是乱来……但是这样,你这家伙的目标就无法完全达成了。”

“哼?怎么了?刚才的余裕消失了吗?永远胆怯于天司长的影子吧。”

 

圣德芬

“耍些不入流的小伎俩。可这对我的计划没有什么阻碍,代策之后再想就是。”

“对了,在审判正在进行的时候,带你们去研究所的遗迹吧……你们会对自己的浅薄而后悔的。”

 

米迦勒

“请你自便。拷问什么的还是第一次呢。”

 

米迦勒

“你试试……别以为这样就能结束。”

 

圣德芬

“……”

 

 

---

 

 

 

圣德芬

“……为什么?!”

“伟大的咆哮已然出现!世界的确为之所震动!然而为什么万魔殿之门没有开启!”

“需要什么别的条件吗……?或者和我那时的状况不一样了……?”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米迦勒

“真够吵的。”

“看来你已经束手无策了。”

 

乌列尔

“要揍到他闭嘴吗?”

“虽然比较烦人的是,现在要是不手下留情的话,可能一拳就会死。”

 

加百列

“就放着他不管吧。

但是我也的确很在意他所问的……

难道说,能用运气好来敷衍了事吗?”

 

拉斐尔

“能想到的可能性只有一个。”

 

于是忽然,从天空的底部显现出耀眼的光柱,

它贯穿了岛屿的大地,直直通到遥远的上空。

 

在那光柱中,一个男人微微几次扇动翅膀,静静地飞升起来。

 

米迦勒

“天司长……!”

 

路西菲尔

“米迦勒,乌列尔,加百列,拉斐尔。辛苦你们了。我十分感谢你们的贡献。”

 

露利亚

“哈哇哇……?!那么厉害的米迦勒小姐们也……”

 

“那家伙就是天司长……感觉有很厉害的光芒啊……!”

 

圣德芬

“路西菲尔……”

 

路西菲尔

“……圣德芬。”

 

路西菲尔和圣德芬。

天司二人的视线交错。

 

圣德芬

“已经显现了吗……

那么,万魔殿无法开启的事情也……”

 

路西菲尔

“啊,是我。我压制住了封印的要处。”

 

圣德芬

“哈,呵呵呵……是吗,从最初开始……”

“把我的事情置之不理,一直监视着万魔殿……”

“啊哈哈哈哈哈……!对你来说,我就连对峙的价值都没有吗!”

 

路西菲尔

“并非如此。天司不可涉足幽世相关之事,因此以我的职责——”

 

圣德芬

 “是啊!你一直都理智冷静对待世事!你根本不懂得没有价值之人的苦恼吧!……没有被选择的我,只有去掠夺别人了不是吗!”

 

路西菲尔

“……”

 

圣德芬

“谁都好,只要有一个人都好……对我说,‘我需要你’,对我说,‘希望你在这里’……你能明白吗?诞生时便被寄予重望的你,被所有天司敬仰的你。所以,就算被憎恨,我也……!我也……”

 

露利亚

“古兰……圣德芬先生他……”

 

露利亚用颤抖的手指抓住了古兰的衣角。

 

路西菲尔

“圣德芬……你忽然对我闭上心门的理由,是得知了自己的作用吗。”

 

圣德芬 

“哈哈……如果你想嘲笑我的话就笑吧。”

 

路西菲尔 

“在研究所里的时候,我的心神一直很安宁。只要无职责,便没有上下关系……你那纯洁的话语使我心安。”

 

 圣德芬

“……!?”

 

路西菲尔

“抱歉。我满足于你的劣等感。”

 

圣德芬

“住口……!别以为你那些漂亮话能说服我。现在已经迟了!!憎恨我!歼灭我!惩罚我!——如果在这里被你原谅的话我的两千年不就……”

 

路西菲尔 

“我也是同罪,因而将与你共同接受惩罚。沉眠于吾之核心吧,圣德芬——”

 

 圣德芬

“路西菲尔——?!”

 

圣德芬化为了无数渺小的光之颗粒,被吸进了路西菲尔的翅膀之中。

 

米迦勒

“结束了吗。”

 

路西菲尔

“啊啊。古兰,非常感谢你阻止了我的部下的暴走。”

 

露利亚

“那,那个……圣德芬先生,最后怎么样了呢?”

 

路西菲尔

“回到了我的核心。嗯……该怎么比喻才好呢……只要想成从摇篮中再出发便好。”

 

露利亚

“哈,哈啊……?”

 

路西菲尔

“那么,让我们有缘再会吧。请你们继续前行在你们所相信的道路上吧。”


评论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