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利烛?/俱利鹤?】被粉饰的笑容背后

CP要素0.5mm

天雷系设定

热烈庆祝Konishi II 登基



  动物园里来了一个新的工人。他负责照顾动物园唯一的一只白鹤,和唯一的一头黑豹。他的话不多,总是一个人默默地做着事情。那勤恳的样子,意外地受年轻人们的欢迎。来动物园里聚会的人也稍微增多了一点,或许不是他的用意。


  “那个人是谁?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吗?”正在陪朋友逛动物园的短发年轻女孩问。她的手上拿着刚买的鱼食,应当是第一次来动物园的人。

  

  “动物园前段时间招来的外国人。“负责管理的中年女子笑着说,“他的真名太长了,我们都叫他咖喱。他是个勤奋的小伙子,日语不大好,不怎么讲话。“


  “啊~真好啊,异国风情。”年轻女孩的朋友听起来很高兴的样子,“我也做过和石油王突然就谈起恋爱的梦呢。”


  话题的中心人物手里拿着扫把和一个桶,桶里装着散发着腥味的鲜鱼。他默默地走到了仿造的湿地,打开了被锁上的栅栏门。这里的环境不错,有大大的落地窗和人造的小溪。动物园里唯一的白鹤单只脚站在溪边,仿佛在眺望远方。


  大俱利伽罗广光拿着桶走了过去,白鹤扑棱了好几下翅膀,做出要攻击的样子。他知道他的脾性,丝毫没有退缩。白鹤被看透了行动,一摇一摆地走了过来。乖乖地低头吃鱼。


  他的行动看起来有些滑稽,又有些优雅。像是一个有着耗不尽精力的纤细的人。大俱利伽罗广光照顾这只鹤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却仿佛是多年的老朋友,你举起左手,他便能知道你是想投降还是提问。


   大俱利伽罗广光提着空桶走的时候,他看见白鹤又回到了溪边,像是一个思考家。那或许是他在牢笼之中,卑微的高傲。在连自由都被剥夺的地方,他所唯一能做的事情。他没有伴侣,无法繁殖,连捕食这样的动作都毫无意义。他呆在这里,只是为了做别人眼中的鹤。同被摆在博物馆里的展物,是没有什么两样的。


  “阿国,阿国。”大俱利伽罗广光回头对着白鹤道,“你是仙人的坐骑。”


  “嘎——“白鹤应答。那叫声尖利嘶哑。大俱利伽罗没有见过其他的鹤,不知道他们是否也那么叫。他也想应答,嘎。可是,白鹤能听得懂吗?他不知道。


  他回到了整备处,不一会儿,拎出来另一只桶。桶里装的是生肉。那之后,他走向了铁丝网包围的豹园。他轻轻打开了锁,又不紧不慢地关好,走到了豹园深处。


  他在空地中站了一会儿,从那树丛之中步出一只黑豹。黑豹的眼神碎金一般闪着光,皮毛乌黑油亮。只是,常年被囚禁的生息让他体态有些丰满。大俱利伽罗广光把生肉放在了地上,黑豹嗅了嗅,慢条斯理地嚼食。


  “阿忠,你在想些什么呢。”褐色皮肤的青年感叹,手抚摸着黑豹的头顶,“你们两个,都不属于这里。”


  单眼的黑豹低吼一声,温顺地接受大俱利伽罗广光的抚摸。他的一只眼睛小时候被猎人所伤,却还是对人类没有防心。平常,他是一头乖巧地不像是猛兽的黑豹。可是大俱利伽罗广光知道,在那有些丰满的肉体里,是狂暴的灵魂和兽性。他是阿忠,撕碎敌人皮肉的黑豹。


  人和动物本都为地上生灵,可给大脑献祭了一切长处的人类将地球改造。在那之后,他们之间再也没有物种平等了,连和平共处都做不到。大俱利伽罗广光知道,阿忠是幸运的。他的皮还好好黏在肉上,而他长满倒刺的舌头能舔过美味的食物。在这样一个歪曲的世界,阿忠和阿国似乎无法得到救赎。


  他提着桶,和阿忠玩耍一番便离开了豹园。第二天的凌晨,一辆看上去平平无奇的货车开进了动物园里。睡眼惺忪的门卫没有迟疑地把货车放行。


  大俱利伽罗广光起的很早。他平常都是起的这么早的,比其他工作人员都要早一些。平常他应该拿着扫把,可今天他拿着的是还整理好的行囊。他走向了鹤园,小声地叫着人类听不懂的暗号。动物园的清晨向来是不安静的,有许多早起的禽类的叫声。一只形态优美的白鹤慢慢地走了过来。大俱利伽罗打开了闸门,让白鹤走出了仿造的湿地。


  接下来的目标,是豹园。他一把抱起白鹤,往豹园走去。大卡车像是鬼灵一样静默滑行。黑豹似乎是比白鹤更要聪明一些,已经在门口半躺着等候。大俱利伽罗广光打开了锁,黑豹便走了出来。


  大卡车的后门缓缓打开,大俱利伽罗广光抱着有些闹腾的白鹤想往里面走。黑豹在那黑洞洞的大门前迟疑了一会儿,终于是跟上了大俱利伽罗广光的脚步。


  人类制造的大型机械默默驶离了动物园。黑豹和白鹤在密闭的空间里面面相觑。大俱利伽罗把自己身上朴素的工装解开,露出里面的金链子。


  “阿国,我要把你带到萨哈共和国。阿忠,你是否是从马来半岛来的?去吧,都回去吧。阿国,阿忠,我会永远记得你们。“


  黑豹面对陌生的环境,有些迟疑。可大俱利伽罗广光是他所熟悉的。他迟疑着迈开了爪子,一步,一步,走到了大俱利伽罗广光的跟前。他让身子软下来,像只家猫一样依在大俱利伽罗广光的身边。


  “阿忠……”大俱利伽罗广光看着他那示好的样子,手上有些颤抖。白鹤把脖子往前伸,像是一个问号的样子。那一刻,他有一些震撼,对自己的怀疑和迟来的顿悟像是被打发了一样膨胀。


  他想到了。阿忠和阿国或许从未见过野外的风景,可他却是一厢情愿的。他偷偷瞒着他们,想要给他们最好的。却没有顾忌到他们的想法。他当自己是萨满,却没想到自己却只是,一个石油王。黑豹和白鹤仍是在等待他的回答,手下温暖的体温能感受到生命的搏动。


  “那么,跟我一起回迪拜吧。”他叹了口气,又是欢喜,又是感叹。他也犯了人类最大的错误,那就是独裁。


  人和生灵生而平等。他大俱利伽罗广光不能当罪人。明明都是一样的骨肉,为何他会妄想控制其他生命的命运?他高等的脑髓,从不为侵占而生。上辈子,或许他们都是一样的,而这辈子,他是石油王。这不代表什么。


  卡车驶向了机场,驰骋在一望无际的公路上,迎接日本的最后一个日升。


  十五个小时后。


  褐色皮肤的青年穿着阿拉伯大袍,从飞机上威风凛凛地走了下来。他戴着镶金边的墨镜,身后跟着一匹黑豹和一只白鹤。身体强壮的保镖拿着日本的喂食桶,垂头跟在青年身后。


  穿过修剪整齐的大花园和喷泉,是豪华的宫殿别墅。大风吹起洁白的迪史达什,是归来的颂歌。大俱利伽罗广光走在最前方的样子犹如天之骄子。


  “大人,欢迎您回来。”站在别墅门口的管家垂目,“大人,日本的风土人情想必让您多加辛劳。”


  “明天有什么行程安排?”


  “……明天下午,您资助的足球俱乐部想和您洽谈。”


  大俱利伽罗广光眼神一凛。管家不知道哪里触了石油王的霉头,不敢多言。大俱利伽罗广光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有些皱巴巴的纸,上面写着四个汉字。管家在大学修了一些东方史,模糊认出一个字是忠,一个字是国。他想,这四个字,或许是精忠报国。


  “明天找个刺青师来,再把俱乐部的洽谈推迟。”他仿佛自言自语道,“我累了。”


  他回头看着跟着他回来的生物,流露出的,或许是温柔。


END

  


评论(24)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