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烛】小贞宗找妈妈

天雷系设定



  热到快要灼烧地面的太阳下,品円小学的运动会正要开幕。太鼓钟贞宗穿着短裤和天蓝色上衣伸展着筋骨。季节是晚夏,地上的西瓜崩裂,树上的果实腐败,梅雨蓄势待发的日子。太鼓钟贞宗和同龄的孩子们站在白色的起跑线前,满脸紧张。包围着他们的成年人像是斗兽场的观众,看着自己的子孙一路从赤红的产道冲到赤红的跑道。


  号令枪响,少年们的脚步迫不及待地离开地面。在一无所有的世界里奔跑吧,太鼓钟贞宗。他稚嫩的腿跑的越来越快,从跑道上腾飞,跨上前行者的脊背,踏在前行者愤怒的父母的头上。


  前行的路颠簸,太鼓钟贞宗的胸中缺乏足够的氧气,但他跑出世界的尽头。世界的尽头是盛开的紫藤花,他猛地扎进去,听见男人说话和琴嘶哑拉唱。


  “真困扰,小孩子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是迷路了吗?青姐姐,你快来啊,你看,小孩子……”


  太鼓钟贞宗气喘吁吁地从粉紫色的窗帘里面探出头来,看见有着长长粉色卷发的男人穿戴的雍容华贵的样子看着他。那人香肩半露,一脸抹不开的悲愁。太鼓钟贞宗抹了抹汗水,很有精神地问他:“你见过烛台切光忠吗?”


  “烛台切光忠?”粉色长发的男人一副奇怪的神情看向他,浑然天成的媚态,“他啊,早在一年前的火灾就死了。那时候是好大的火灾,竟是发生了那样的事……”


   “我没有迷路!”太鼓钟贞宗认真道,“我在找小光啊!和我有着一样颜色的眼睛和头发的小光!”


    他金子一样的双眸闪闪发亮。


  “是同名吗?你是有了目的地就不会迷路的人啊。可我觉得我迷着路,自从那个人在我身上……”男人絮叨地说着没有人愿意听,愿意听的人听到烂的话。“在我身上留了这个香烟疤,我就忘不掉他。可是我最近,又遇到了一个更厉害的人,他说我是他的,他让我去扫那个人的墓……”


  “虽然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少年道,“可我觉得你说的大概对吧!不好意思,我要继续去找小光了,借过!”


  男人准备好的绵软长词被生生打断,少年摆出了预备的姿势。风铃打响一,二,三,男人尖叫着看着少年像只蛇一样钻进了他长长的和服裙底。牡丹花和木棉花的丛林里,少年奋力奔跑在云彩和杜鹃的道路上。

  

  道路的尽头是一所朴素的派出所。太鼓钟贞宗飞奔进去,看一个男人坐在一张朴实无华的桌子后。男人是被下派到这里的,心态似乎有些浮躁,但太鼓钟贞宗不认得他,自然对他漠不关心。


  “同学,你迷路了吗?”男人一板一眼道,“请告诉我你的姓名,家庭住址,电话。在你父母前来迎接之前,我们会看管好你。”


  “你见过烛台切光忠吗?”


  “烛台切光忠?那是你的监护人吗?”煤灰色短发的男人板着脸道,“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知道这个名字,不过他半年之前因公殉职。”


  太鼓钟贞宗气鼓鼓地看着他,男人遭受了莫名的怒意却是一声不吭。少年灵巧的身子扑到了他的桌子前,用近在咫尺的距离盯着他,男人只得跟他对视。


  “你没有骗我吧?”

 

  “我骗你做什么?我最大的优点是有话直说。”


    太鼓钟贞宗紧紧盯进他暗紫色的虹膜,一言不发,男人闻到少年身上蒸腾的汗水。紧接着,男人看着少年拿起了他正喝着的茶,一只手指伸了进去。男人震惊着正想责备他,却看见少年的身体变成了流体,化作了一条肉做的卷被吸进了茶杯里。茶杯里少年的颜色疯狂旋转着,男人害怕地退到了墙边,等着忽如其来的小型风暴过去。当一切平息了之后,男人小心翼翼地拿起了那杯茶仔细观察,还是跟他泡来时没有什么不同,茶梗立的有些歪斜的第二泡狭山茶,味道也一定和他想象中的一样平淡。男人沉默半晌,转身利落地把茶倒进了水槽。


  “啊——啊——”


  太鼓钟贞宗睁眼的时候,看见流着口水的女孩正在他身上翻着玩具,少年这才发现自己嘴里咬着芭比娃娃的头发,他赶紧呸了出去,艰难地从玩具的丛林里面爬出来。他方才站稳,便看见一个高大的男人站在他的眼前,一脸温厚。


  “你不是我们孤儿院的孩子呢。是不是和爸爸妈妈走散了?”


  男人蹲下来,带着普通成人没有的顾忌和和蔼。


  “你见,过烛台,切光忠吗?”太鼓钟贞宗问。


  “烛台切光忠?”红豆色短发的男人有些感伤的说,“啊啊,那正是我三个月前去世的表姐。小朋友你是……?没听说过他有孩子啊?”


  “你是谁啊?”他打量了一下男人长相,没看见烛台切光忠的一点痕迹。


  “我是孤儿院的老师。”男人笑的和善,“我是喜欢小孩子的大人,所以帮不喜欢小孩子的大人照顾他们的孩子。”


  “不喜欢小孩子的大人为什么要生孩子?”太鼓钟贞宗接着问道。烛台切光忠怀他生他的时候很喜欢他,给他准备了全套的小衣服,给他买了婴儿专用消毒洗衣机。虽然最后烛台切光忠离开了他,但那绝对不是他的错。


  男人笑着道:“有很多理由。”


  “不是每一个孩子出生时都有等着他们的人吗?”


  “不是哦。”


  “那么你就是那个等着他们的人咯!”


  “你说的对。”


  男人神情有些黯然,太鼓钟贞宗不能理解。大人们总是自顾自的伤心,若是这个世界全是小孩子,那一定是不认识惆怅的乐园。但现在太鼓钟贞宗觉得自己要安慰他,正当他要开口,三岁的山本太郎君撞在太鼓钟贞宗的的腿上,张开嘴巴给他看还差一点没长齐的乳牙,太鼓钟贞宗往里面探看见粉红色的扁桃体,对方“啊——啊——”叫着把他吞了下去。


  山本太郎的食道是牛奶和蛋糕卷的味道。太鼓钟贞宗想起了水上乐园长长的隧道,他多愁善感的同学总觉得会在半路遇见卡在半途的尸体。食道的尽头是一片碧绿的垂柳,太鼓钟贞宗抱着一条柳枝溜了下来,在有些萧索的风里,他看见一个穿月白色长衫的人在门边张望着。


 “小贞,是你吗,小贞?”


  那人的嗓音如风中残烛,一听就经了许多风月之事,却长得一副温柔贤淑的样子。他长长的黑发遮住了右眼,像是藤蔓一般倚靠在门框上。他一定是烛台切光忠。他跨越了无数个世界线,找到的正在等太鼓钟贞宗的烛台切光忠。他似乎是被别人囚禁在了这厨房的耳房里,终日烧火做饭,似乎已然遗忘往日的荣光,但这个世界没有莫名奇妙的友情和爱情。


“小光,小光!我终于找到你了,我找你找了很久!”这是早年丧母的太鼓钟贞宗最高兴的时光。他满面笑容地奔向烛台切光忠,高兴的快要哭出来。他真的做了很长的旅行,重复着将希望抱在怀里又扔出去的过程他已经厌倦了。久别的妈妈的怀抱,就和他梦过千百次的一样好。


“小贞!你一定很辛苦吧,”烛台切光忠仿佛也是要掉泪了,说话的声音颤抖着,却还要假装镇定做和蔼的母亲,“见到你我也很高兴。我也等你等了很久很久。等到不相信你会来,等到你不知道长什么样子。”


“可是在这之后,我们一直都在一起了!”


  在一起了!在一起了!在一起了!那句话的尾声震聋空中的雄鹰。这一刻,他们过往所有的悲伤和虚无都得到了救赎和升华。太鼓钟贞宗将头埋在他丰满的胸脯里,抬头看他滑润的嘴唇。这么光滑圆润潮湿的厚唇,无疑就是烛台切光忠。男人的笑容仿佛就像这个世界的地平线一般弯曲,尽管泪水让五官模糊,他仍在他的脸上看到希望,梦想和未来。他是他心目中最甜的太妃糖。他不停感恩这个让他们相遇的世界。即使这个世界不完美——当然每一个世界都不完美,他仍然兴高采烈,因为他遇到了他属于他的烛台切光忠。


“嗯,你说的没错,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而那是他作为太鼓钟贞宗最大的幸福。


END


评论(19)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