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德芬x路西菲尔】Out of the Ashes

……

ps.刀的朋友们

20号之后要全心全力养宝贝儿了无限接近查无此人!

 

  黎明之子,明亮之星啊。

 

  我的罪孽是对你虚幻的憧憬,对你下流的渴望,对你卑劣的梦想。

 

 

 

  火之天司,米迦勒立于神殿之中。她英气凛然的五官轮廓被身后三对翅膀耀眼的金光照耀着,庄严无比。

 

  “近日有何异常吗?”天司长路西菲尔问。

 

  “并无异常。只是妾身认为,风之天司拉斐尔近日能力不稳……”

 

  “我会向他问话的。退下吧。”男性般的星晶兽语调高贵。

 

  米迦勒眼睛瞟向路西菲尔身后,但仍恭敬地鞠躬,那耀眼的翅膀便顺次张开像是热烈的朝阳。待她离开神殿,路西菲尔又出声了:“怎么了吗,圣德芬?”

 

  应着那句话似的,从阴暗的柱子后走出一个身形纤细少年模样的人,穿着的高跟靴子在神殿上踏步发出有些怯生生的脚步声。他乌黑的发丝柔顺地贴着前额,眼瞳里的赤红也是极为浓厚的颜色。路西菲尔却是有一头羽毛般光鲜的银发和碧蓝色的眼睛。人的血肉是红色,而神的天空是蓝色。

 

  “还是那件关于自己职责的事情吗?”路西菲尔提起话头。他对面的是圣德芬,游离于四大元素和统领者之星晶兽。

 

  “不是的,路西菲尔大人。”圣德芬毕恭毕敬答。

 

  “那么,是什么呢?”

 

  “路西菲尔大人,我是否能——摸摸您的翅膀呢?”

 

  路西菲尔像只雏鸟一般天真地看他。随后,他应道: “当然。你可以对它做任何事情。”

 

  “诶,诶,我真的做什么都可以吗?”圣德芬平时压低的语调透出激动。

 

  “可以。我对你放出许可。”

 

  “可能是,非常非常恶劣的事情……”

 

  “我相信圣德芬。圣德芬毕竟是我的造物,不会加害于我。”路西菲尔带着笑容看着圣德芬。

 

  那句话仿佛一根裹着锦缎的刺一样扎进心脏里。空旷的神殿中央,圣德芬压抑着情绪,小心翼翼地在路西菲尔背后伸手掰开路西菲尔白色的翅膀。六翼的天司里,路西菲尔的形状最为姣好,珍珠白的羽翼温暖而轻盈,散发着粉紫的光芒。星之研究者的最高杰作,驾临于世界的完善型,超越制造者的想象的至高存在。这个世界所有美的词源。他仿佛像是把手伸进了一团圣光里一般,被羽翼所舔舐。

 

  “……?”

 

  圣德芬用少年般并不粗壮的手指从翅尾一路摸到翅根。路西菲尔觉得有些痒,但他没有反抗。他月光一样皎洁的皮肤甚至无法带上一层红晕。他开口道:“在制造你的时候,友人说不用给你这么多翅膀。你是否好奇?没关系,你慢慢摸吧。”

 

  “路,路西菲尔大人……”圣德芬无法把剩下半句从自己的喉咙里挤出来。

 

  话虽这么说,路西菲尔老老实实地坐在原地,感受到翅膀根处紧张地颤抖的手。作为完美的造物,他不像低等的圣德芬一般有着极为波动的情绪。而圣德芬从后面搂住了他紧身衣甲的腰,狠狠吸了几口气,又张开嘴巴去含住他的翅尾。路西菲尔身体反应性的一颤,那圣洁的脸却显得无辜。而不一会儿,圣德芬已经离开他,脸颊通红而卑微地缩在神殿的角落。路西菲尔摸着有些湿嗒嗒的羽毛,眼神充满了不理解。明明是他亲手造出的圣德芬,为什么会做出这样让人不解的举动?又或许,圣德芬所体现的,便是“进化”吗?完美的天司长凌乱着思考的姿态楚楚可怜。

 

  “谢谢您,谢谢您的宽容,谢谢您的慈悲,路西,菲尔大人……”圣德芬说话有些结巴。

 

  “无事。近日见你有些低落,若能让你心情平复就好了。”他淡然答。

 

  “那么,路西菲尔大人,我还有个请求……能跟母亲一样安慰我吗?”圣德芬不敢抬头看他。

 

  听了这话的路西菲尔有些为难。他没有母亲,创造他的友人和他长得一模一样,更像是另一个他。而圣德芬比他想象的更像人类。作为天司的造物不像人类的孩子一样有着优劣,圣德芬从发丝到皮肤都是他亲手做出来的,圣德芬不该是残次品。可现在他也没有办法了。回想着远远在空中见到的街坊女性安慰着怀中哭泣幼儿的情景,他摸了摸比自己显得瘦小的圣德芬的头道:“好孩子,好孩子,乖。”

 

  圣德芬的身体猛地一颤,看着银发天司满溢慈爱的脸差点哭出来。在被容许,被包容的幸福之后,他内心仿佛被最明亮的光照耀到最黑暗的角落,蝴蝶骨处渐渐蔓延的轻微的刺痛一根一根的刺激着他的劣等感。

 

 

 

  两千年后的空之世界。

 

  路西菲尔高高在上俯视着万物,那伤痕累累的圣德芬和他的影子都渺小的让他几乎看不见。

 

  “啊哈哈哈哈哈!对你来说,我就连对峙的价值都没有吗!”

 

  圣德芬如同流浪犬般叫喊。

 

  “并非如此。天司不可涉足幽世相关之事,因此以我的职责——”

 

  “是啊!你一直都理智冷静对待世事!你根本不懂得无价值之人的苦恼吧!……没有被选择的我,只有去掠夺别人了不是吗!谁都好,只要有一个人都好……对我说,‘我需要你’,‘希望你在这里’……你能明白吗?诞生时便被寄予重望的你,被所有天司敬仰的你。所以,就算被憎恨,我也……!我也……”

 

  “圣德芬……你忽然对我闭上心门的理由,是得知了自己的作用吗。”

 

  “哈哈……如果你想嘲笑我的话就笑吧。”

 

  “在研究所里的时候,我的心神一直很安宁。只要无职责,便没有上下关系……你那纯洁的话语使我心安。”

 

  “……!?”

 

  “抱歉。我满足于你的劣等感。”

 

  “住口……!别以为你那些漂亮话能说服我。现在已经迟了!!憎恨我!歼灭我!惩罚我!——如果在这里被你原谅的话我的两千年不就……”

 

  “我也是同罪,因而将与你共同接受惩罚。沉眠于吾之核心吧,圣德芬——”

 

  “路西菲尔……?!”

 

 

  至此,圣德芬回归造他的母亲的圣洁的子宫,从摇篮重新出发。

 

  第五天司,无限之光啊。

 

  他的罪孽是对你虚伪的憧憬,对你无用的渴望,对你寄托的梦想。

  END

 

后半段是活动台词

有兴趣入坑的朋友们

走风,超水老头

已经入坑的朋友们

六道裁考风兔子好打



评论(7)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