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鹤/三日骨】Petting Pets

架空注意

鹤丸国永(植物人)-骨喰藤四郎(记忆丧失)-五虎退(片目失明)三兄弟

 

  五虎退下课了。他收拾好书包,和其他同学一样准备离开学校。坐在他身边的爱染国俊问他放学之后要不要一起去零食店,五虎退乖巧地摇了摇头。爱染国俊是因为调皮坐在第一排的,而五虎退是因为只剩下了一只眼睛。爱染国俊只好在校门口跟自己的同桌说再见,五虎退一个人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上遇到了一只白色的小猫,五虎退觉得它长得像自己养过的虎先生,情不自禁地盯着他看了很久。可三日月先生告诉他,野猫会有虱子,所以不能太过靠近它们。五虎退抑制住了自己想要摸它的心情,小跑了起来。快到家了。可他明明握着家里的钥匙,却走向了一旁的私人诊所。诊所的门口坐着毫无生气的中年男子,站着抱着婴儿的年轻母亲,五虎退走进了医生的休息室,里面除了医生们用的大桌子大椅子,还有他用的小桌子小椅子。他坐在了椅子上,开始写作业。

 

  写到了第三排的汉字,三日月先生来到了休息室。五虎退抬头跟他打招呼,有些不好意思地问他:“三日月先生,这个字念什么呢?”

 

  “おや。”

 

  “是什么意思?”

 

  三日月宗近微笑着说:“有孩子的都是【亲】,泛指父亲和母亲的意思。”

 

  五虎退眨了眨仅剩的眼睛,点了点头,道了声谢,接下来没有再说话了。三日月宗近让护士给自己倒了杯茶,坐在一旁看着书。五虎退写完了汉字作业,正准备开始写数学作业时,三日月宗近问他:“骨喰呢?”

 

  “骨喰哥哥最近要考高中了,所以会回来晚一些的。”五虎退答。

 

  三日月宗近恍然大悟一样感叹了一声。果不其然,再过了一个小时,五虎退开始抱着膝盖看休息室放的动画片时,骨喰藤四郎背着书包出现在了休息室的门口。

 

  “骨喰哥哥!”五虎退喊。

 

  “五虎退。”

 

  骨喰藤四郎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的弟弟,平淡地回答。五虎退却还是很高兴的样子。骨喰放下了自己的书包,和他并排开着动画片。三日月宗近被通知,也赶了过来,穿着白大褂的样子显得十分严肃,表情却十分柔和。

 

  “五虎退,骨喰,鹤丸他今天眨了眨眼睛,所以想让你们今天早些去看看他。”

 

  “鹤丸哥哥!”五虎退高兴极了,满眼期待。骨喰藤四郎没什么反应,呆呆地望着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走过来牵起骨喰的手,抱起了五虎退,朝着鹤丸国永的病房走去。一路上,护士和医生们都朝着三日月宗近鞠躬,连五虎退都不知所措了起来。鹤丸国永的病房是最大的那间,离休息室也近,不一会儿就到了。三日月宗近放下五虎退,也放开了骨喰藤四郎的手,让他们凑到鹤丸国永的病床前。

 

  在白的发亮的灯光下,照着鹤丸国永戴着呼吸面罩的身体。不知道是出于兴趣还是需要,银发的他穿着一身白色的和式寝衣,像是战国时代的女幽灵穿越到了今日。五虎退趴在床沿,抿着嘴唇看着他,而骨喰藤四郎站在他身后,望着和他们一样银发的病人。

 

  “说说话吧。”三日月宗近道。

 

  “嗯……鹤丸哥哥。今天,我在路上,遇到了和虎先生很像的小猫。等鹤丸哥哥好起来了,我们把虎先生从叔叔那里接回来好不好?”

 

  “今天——”骨喰藤四郎想了半天,道,“今天,午餐,买到了炒面面包。”

 

  鹤丸国永没给出什么反应,摆满病房的各种仪器平稳地发出运作的声音。那么那就是他的反应了。可其他人似乎也习惯了,自顾自地欣慰了起来。鹤丸国永自车祸以来一直是这样,三兄弟相依为命的家里也出不起钱,三日月宗近出钱让他住的院,三日月宗近请的护工。他虽然是医生,他却不擅长照顾人,钟点工,厨师,能用他人的劳动力解决的私事他都请过,多请一位护工似乎也不碍事。

 

  五虎退已经在这个房间哭过无数回了,就算是再脆弱的心灵也厌倦了泪水。他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回头问三日月宗近:“鹤丸哥哥眨了眨眼睛,说明他能感觉的到我们,对吗?”

 

  “没错,活人是能感觉到的。”

 

  “鹤丸哥哥还活着。”

 

  “对。”

 

  可是鹤丸国永看上去和死人没什么不一样。同学们说死人不会动不会说话,但晚上会爬起来吓人。五虎退知道鹤丸国永喜欢吓人,可晚上的鹤丸国永也未曾醒来。鹤丸国永安静地像是一旁花瓶里盛开的满天星。骨喰藤四郎正发愣,三日月宗近从后面拍了拍他的头,大人的手温暖而宽大,就像是未曾谋面的父亲的手一样。

 

  “我们能看到他眨眼吗?”骨喰藤四郎问。

 

  “说不定。”三日月宗近道,“可你们要知道,他一直很努力地在和你们交流。总有一天……”

 

  总有一天是什么时候?五虎退长到骨喰藤四郎这么大的时候?骨喰藤四郎长到三日月宗近这么大的时候?直到三人离开了病房,鹤丸国永仍是保持着玻璃的雕像一般的安静。回到了休息室,小孩子困的很早,于是五虎退在三日月宗近的膝盖上睡的很香。三日月宗近招手让骨喰藤四郎到自己身边来。骨喰藤四郎依然保持着那张面具一样的脸,走了过去。三日月宗近让他弯腰,他也乖乖听话。三日月宗近手里拿着一个碟片盒。

 

  “这是什么?”

 

  “电影。标题叫Still Me。”

 

  “没听过。”

 

  “超人的演员拍的哦。你知道是谁吗?”

 

  骨喰藤四郎知道超人,可他不知道超人的演员是谁。可能是因为他年纪太小了。正当他还在试图回答时,三日月宗近就那样捧着他的脸,亲在了他的脸颊上。骨喰藤四郎纹丝不动,只是那大大的眼睛盯着三日月宗近含笑的眼神。

 

  “你为什么要吻我呢?”为了不吵醒五虎退,他压低声音问。

 

  “因为我喜欢你啊。”

 

  三日月宗近回答地理所当然。

 

  “你也吻了他。”

 

  他指的是鹤丸国永。三日月宗近毫不意外地道:“因为我喜欢他啊。”

 

  “一个人能喜欢两个人吗?”

 

  “嗯。”

 

  可是在学校里,两个喜欢物吉贞宗的女孩子就打了起来。骨喰藤四郎觉得三日月宗近有些奇怪,但他最好不要惹他生气或者烦躁。于是骨喰藤四郎回吻在他的脸颊上,他的体温比骨喰藤四郎的要高一些,那么一定比鹤丸国永的要高不少吧。鹤丸国永是否被他的吻灼伤过?三日月宗近说的话也像是说谎一样让人不能理解,那和骨喰藤四郎理解的不一样,或许是因为没有的记忆的缘故,他不太能再坚持自己的主见了。一年前的车祸让鹤丸国永失去了反应,让骨喰藤四郎失去了记忆,让五虎退失去了眼睛。和不能动弹的鹤丸国永相比,和不停摔跤的五虎退相比,骨喰藤四郎似乎失去的是最微乎其微的东西,可他也花了好久才熟悉陌生的家和陌生的弟弟和陌生的哥哥。

 

  三日月宗近也陌生透了,虽然他自称是看着他们长大的,五虎退也认识他,当然鹤丸国永是没法证明这件事了,可就算是多数战胜少数,三日月宗近也是对的。然而事到如今,三日月宗近的无事献殷勤感也让他觉得莫名其妙。可那并不坏,他甚至感恩戴德。只是,果然还是有哪里不对劲。骨喰藤四郎看着三日月宗近的手梳理着自己半长不长的头发,一个劲回想。

 

   那天三日月宗近见他醒来高兴极了,他的手甚至显得有些颤抖。但猛地见到一个陌生人,骨喰藤四郎显得有些抵触。

 

  “骨喰,太好了,你终于醒了!”他大声道。

 

  “骨喰是谁?”

 

  三日月宗近似乎立刻反应了过来似的,再问道:“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不记得你。”

 

  “看来是失忆了……”

 

  骨喰藤四郎看着男人自顾自地跟身旁的护士讨论着,眼睛四处看。白的让人不舒服的病房一间,白的让人不舒服的病人三人。五虎退也是差不多时间醒过来的,头上包扎着一大坨绷带。因为年纪小了些,他先是痛的哭了起来,见到一旁昏迷不醒的鹤丸国永更是哭的喘不过气来。他抱着看上去毫发无伤的骨喰藤四郎,骨喰藤四郎满脸都是困惑。

 

  “那是你的弟弟。”

 

  三日月宗近在五虎退哽咽的哭声里提醒他。骨喰藤四郎盯着那毫不相识的发旋,僵硬地抬起了手。那是他的弟弟——弟弟,骨喰有个弟弟。

 

  “骨喰哥哥……”男孩显得可怜地看着他。

 

  “因为我没有记忆。”他的表情有些呆滞,辩白有些单薄。

 

  五虎退摇摇头,仍是抱紧着他。三日月宗近的视线转了回来,骨喰藤四郎先开口道:“谢谢。”

 

  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打扰了。”

 

  三日月宗近仍是显得和蔼地看着他们,像是这世上唯一的大善人。然后,他走到了鹤丸国永的床前坐了下来,用更加热切的眼光看着鹤丸国永那睡美人一般的姿态。骨喰藤四郎怔怔地看着他抬起了鹤丸国永没有用来静脉输液的那只手放在自己嘴边,爱抚一样一遍一遍吻着。那亲昵的姿态流连而粘稠,包含着爱意。不知道为什么骨喰藤四郎有些起鸡皮疙瘩,可他不知道鹤丸国永这个人会怎么想,他们又是怎么样的关系,所以他选择继续沉默下去。

 

  骨喰藤四郎若是没有失忆该多好啊,一定比现在要聪明许多。这么久过去了,骨喰藤四郎才能更加理解三日月宗近一点。

 

  三日月宗近出钱照料他们。

 

  三日月宗近想要亲抱他们。

  

  三日月宗近不介意他们毫无用处。

 

  三日月宗近不介意他们无法理解他。

 

  对,就和那时五虎退养着虎先生一样。

 

END


评论(3)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