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总攻】海棠烧

一期三日♀/一期鹤♀/一期莺♀/压切烛♀

看了花丸之后觉得自己心灵肮脏的天雷

这里面几个人好像下周要唱歌

 

 

  “您是约好今日来看房的烛台切太太吧。来,这边坐,一路辛苦了。”

 

  “是的。哎呀,真是好茶……麻烦您了。”

 

  “哪里。车库在这边,请跟我走。您这次打算看多久呢?”

 

  “两三个小时。五点钟我要去接孩子了。那孩子刚上小学,真担心他能不能好好融入学校。”

 

  “您看上去这么年轻,孩子都那么大了。那我们先去最近的那家吧。就让我来帮您开车门吧,零食有坚果和巧克力,在您座位旁边。”

 

  “这台雷克萨斯真新。”

 

  “年前专门为了带各位看房买的,毕竟有些房子也远,希望大家能舒服些。”

  

  “真是谢谢。那么,我们要去的这栋房子大约是什么价位?”

 

  “宣传册就在您手边,两千万左右。”

 

  “好大的两层建筑。拍的真好——是航拍吗?”

 

  “以往的日子,要拍这样一张照片的确是要出动直升机的。现在的话倒是不用了,直接用螺旋桨带着相机飞上去就行。这栋房子有好长的故事,不知道太太感不感兴趣。”

 

  “反正一路上也是闲着,您讲吧。”

 

  “以前有叫作粟田口的这么一家,经营家族企业。长兄一期一振子承父业,面相英俊,十分能干。最有意思的是,有许多弟弟的他也继承了父亲的风流。”

 

  “哎呀,看来是个好坏的丈夫。”

 

  “大太太三日月宗近,是三条家的小姐。闭月羞花的美貌,迷倒了好多公子哥,最后是一期一振先生迎娶了她。”

 

  “搜到照片了……真漂亮啊。和摩洛哥王妃匹敌的脸,不,在那之上吧。”

 

  “对吧?如果是我娶到了三日月小姐,我一定对其他的女人都没有丝毫的兴趣了。可惜,我不是一期一振先生,一期一振先生也不是我。三日月小姐和一期一振先生是安排好的婚姻,自然也是直奔目的。三日月小姐嫁进去不久,便有了身孕。”

 

  “这么美的美人怀孕可真是想象不出来。我当年怀小伽罗的时候也丑了不少,还胖了,现在才好不容易恢复成现在的腰身。”

 

  “哪里,烛台切太太看上去还是二十代前的感觉。话归正题,这位一期先生娶的二房,是三日月小姐从娘家带来的侍女,也是她的远方亲戚,叫鹤丸。”

 

  “真没想到,是窝边草吗?”

 

  “是在三日月小姐怀了身孕时纳的。”

 

  “那还真是……”

 

“据说,三日月小姐和鹤丸小姐关系不错,比起主仆更像是姐妹。”

 

“可我觉得,关系再好,也不会想要同侍一夫的。”

 

  “您看宣传册的第二页。深蓝色调的是三日月小姐的房间,那房间和隔壁房间有一道门通着,隔壁便是鹤丸小姐的房间了。这栋是粟田口家给太太们修的度假别墅,若是关系不好的话,想必也不会修的这么近吧。”

 

  “三日月小姐的房间是朝阳的主卧啊……”

 

  “三日月小姐是老年人作息,早睡早起。一期一振虽然没太疼爱三日月小姐,但仍是有夫妻之情的。至少,想把清晨第一束阳光给她。”

 

  “而鹤丸小姐的房间,似乎是铺着全白的地毯。这房子是精装带家具的吗?”

 

  “鹤丸小姐爱穿厚底鞋,一期一振怕她摔着。家具是附带的,所以这样卖算是折价了,毕竟有些偏远,可这些家具都是粟田口家当时精挑细选的,不亏。”

 

  “已经难说一期一振先生到底是个好男人还是个坏男人了呀。”

 

  “对于他的太太们来说,或许不好不坏。”

 

  “如果我家那位三心二意,我可要揍的他起不来。这些房间装修的都特别精美,后面这一页有间好大的茶室。”

 

  “那是三房的茶室兼寝室。三房没得名分,叫莺丸。本是一期先生的弟弟,平野藤四郎的德语老师。虽然是学成归国,但或许是在国外太过寂寞,更是喜欢日本的一切了。”

 

  “所以才把整个茶室都给她了吗?”

 

  “这么说来,他不像是把一份爱分成了三份,而是用一份生出了三份。他很喜欢莺丸,叫她Vogel——德语里的小鸟。平野藤四郎和莺丸学了两年德语之后,一期一振才出手的。怎么也不像是一时兴起,而是潜移默化的爱——是不是?”

 

  “三日月小姐他很喜欢。鹤丸小姐也喜欢,莺丸小姐也喜欢……”

 

  “他的确是喜欢她们所有人。这比上一个当主好很多了,一期一振管理同辈的弟弟很耗心思,他不可能想重蹈覆辙。或者说,他还没能有那个机会。在三日月小姐回娘家待产时,粟田口家发生了好大的一场火灾。原因至今没人能说清楚,大家都说是商场上的仇人做的,更有人猜那是三条家的哥哥们疼爱妹妹想接她回来,但那再怎么说也太过残忍了。那一次,活下来的都是没法主事的孩子,粟田口家剩下的资产,就被亲戚们三两下瓜分走了。”

 

  “火灾……哎……”

 

  “若是没有那场火灾,粟田口家的后代现在应当还住在这里。三日月小姐和鹤丸小姐那时正在娘家。听到那消息,鹤丸小姐比三日月小姐反应还大些,进了医院。三日月小姐……三日月小姐,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她到底还是三条家的小姐。”

 

  “也恰巧是那次进了医院,鹤丸小姐才发现她也有了身孕。于是和三日月小姐肚子里的孩子一起成了粟田口的遗腹子。三条家也不缺这一口饭,况且三日月小姐和鹤丸小姐情同姐妹,这两个遗腹子便像兄弟一样在三条家长大了。三日月小姐那几位哥哥,也算是充当了父亲的角色,而三日月小姐和鹤丸小姐也终身未再嫁。有传闻说,她们过的比在粟田口家还要如鱼得水。那么,一期一振的死,对她们来说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都成了寡妇,自然是坏事了。对了,莺丸小姐呢?”

 

  “莺丸小姐本来和一期一振也并不是订了终身的关系,她和三日月小姐在态度上没太大区别。说起来很有意思,鹤丸小姐平常看起来是最不重感情的,可一期一振先生死去的那时候,她却最为伤心。莺丸小姐在那之后不久便回了德国了,这一段感情想必也没几个人知晓了吧。” 

 

  “可莺丸小姐说不定是想逃避这段伤心的往事,才离开了日本。”

 

  “您说的也有些道理。只是莺丸小姐后来在德国也嫁做了人妇,没有什么我们能道听途说的了。”

 

  “唉,说来说去,还是鹤丸小姐是个真心的好姑娘。三日月小姐说不定歇了一口气吧。”

 

  “都是大家传来传去的事情,各中爱恨也只有当事人明白。我倒也喜欢鹤丸小姐。如果不是在三日月小姐身边,她也是个绝世的美少女。月亮旁的星星会黯淡,鹤丸小姐爱的这么刻骨铭心的人终究是别人的丈夫。真是个好长的故事,您瞧,我们也快到了。您看到了那颗好大的海棠树吗?就在那后面。虽然说了这么久故事,看房还是要看房子本身的。时间不多,我们抓紧吧。”

 

  “好的,谢谢您。”

 

END


评论(21)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