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三日】河原抚子

单方性转

 和【药信】圣咏 17:8一个设定


  “打个商量吧,今天你帮我去给嫂子送饭。我约好了要去学校踢球,司机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了。回来的时候给你带饮料,成交?”后藤藤四郎把装着精致食物的餐盘推给厚藤四郎。

 

  厚藤四郎有些不爽:“你这不是第一次了。”

 

  “叫佣人送也没法陪嫂子解闷,嫂子喜欢你嘛。”后藤藤四郎在门口换上球鞋,摆摆手就跑出了家里。厚藤四郎叹了口气,往楼梯上走。主卧在二楼朝阳的尽头,高大的木门关的庄严。厚藤四郎的脚步声在空旷的走廊上显得十分清楚,他端着餐盘敲了敲门。

 

  “是谁?


  门那边传来带着倦意却矜持的声音。厚藤四郎高声道:“是我,嫂嫂。”

 

  “是厚吗,进来吧。”

 

  厚藤四郎腾出一只手推开门,看着少妇在窗前梳理自己的长发。尽管后来相熟了,他的嫂子——三日月宗近仍是美的耀眼。有些晚了的朝阳将他蓝黄相间的眼睛照的清澈。三条家的小姐是名流中出了名的优雅,一举一动都是修养。厚藤四郎把餐盘放到他面前的桌子上,一一介绍餐点。

 

  “今天的晚饭,有芝士,鸡肝盘,烤扇贝,还有巧克力慕斯。”

 

  “太好了。”三日月宗近亲切地说,“摔伤了脚的这几天,谢谢你们兄弟了。”

 

  “哪里,一期哥去首都了没法照顾你,这点事情是我们该做的。”在嫂子面前,厚藤四郎有些不受拘束,“说到底,还不是一期哥让你受伤的……”

 

  “不是他的错。”三日月宗近看着餐点给自己的丈夫解释,“散步时,是我自己不小心崴到了脚。一期他把我背了回来,他是个好丈夫。”

 

  “有这么好看的妻子,一期哥自然是要好好对待的。”厚藤四郎挠挠头,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要是他能多陪陪你就好了。”

 

  “不是有你吗?厚。”三日月宗近跟他开着玩笑,厚藤四郎的脸有点红。他的年纪不大,还不擅长应对自己的嫂子,但他无疑是敬爱她的。少年为了转移话题开口问:“在这里的生活还习惯吗?”

 

  三日月宗近想了想,答道:“在三条时,大家都围着我转,到这里来,各位也是,或许没什么不同。”

 

  “哈哈,”厚藤四郎道,“家里的小孩子太多了,佣人们时不时忙不过来,如果你有什么事情一定要说。”

 

  他的语气有些像是在哄弟弟。毕竟一期一振一个人顾不来家业和每个人,于是年长的粟田口兄弟也担负起带下一代的责任。三日月宗近似乎毫不别扭,慢慢道:“好,我一定。”

 

  “当然如果一期哥出了什么差错,你要直接跟他说!”厚藤四郎兴致勃勃地继续道,“不过一期哥一直都很温柔,所以基本上没问题吧?”

 

  三日月宗近有些失笑。他觉得对厚藤四郎说这句话无济于事,但他仍是道:“那个人呢,正是因为太温柔了,才成了最不温柔的人。”


  “一期哥是不是对你不好?”厚藤四郎这么问。他心目中,一期一振是绝对的权威,然而他处在叛逆期的年纪,也会产生种种怀疑。厚藤四郎曾见过兄长在宴会上和别的女人走到阳台上,而三日月宗近坐在上位装点着现场承着应酬。在他眼里,那是冷落了三日月宗近。他的哥哥和他的嫂子是郎才女貌,这样的感情应当如胶似漆,因为那是很多人都求不来的姻缘。

 

  三日月宗近在他说完之后沉默了半晌,随后只是一如既往地笑着道:“厚是大孩子了。”

 

  厚藤四郎不喜欢别人说他是孩子,毕竟他觉得自己早已经脱离了孩子的范围。可若是嫂子这么说,他反而有些高兴。三日月宗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但他的确也不该问了。于是他把话题转到学校里。三日月宗近听得很高兴,因为她是家庭教师教出来的,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校园生活。厚藤四郎谈到看上去瘦弱的药研藤四郎其实是剑道部主力时,三日月宗近惊讶的很。厚藤四郎又趁机夸奖自己是长跑健将,逗得三日月宗近笑的开心。而交谈过程中,三日月宗近用完了餐。厚藤四郎拿了餐盘离开,三日月宗近又只好坐在卧室里,望着窗外的喷泉与花园,找寻记忆中的足迹。

 

  他和她的婚礼在教堂,三条家和粟田口家都请了旁系,黑压压的人坐满了庄严的椅。接三日月宗近回来粟田口宅邸那天,一期一振特地买了染蓝色的玫瑰和金盏花簇拥在马车进来的小道上。就像那蓝色是假的一样,他或许从未爱过三日月宗近,只是用所得的知识做了他该做的事情。他可以是个全心全意温柔的爱人,但三日月宗近的身份抹杀了那样的可能。又或许她没有说一期一振的爱虚假的资格,因为她本身也没有太多的感情。她所怅然若失的,不过是婚姻本能在更完美的形式上进行这件事。这对于从小就被许多人围着的她来说,并不是个自我中心的想法。

 

  在三日月宗近下地走路不再磕磕绊绊的一周后,一期一振归宅。粟田口兄弟和佣人全部着了正装站在大门口列队迎接,而三日月宗近站在首位。她换了件丝绸的蓝黑色人鱼裙,金色的流苏头饰在他柔顺的黑发上闪闪发亮。一期一振进门,佣人给他摘下了披风和帽子,三日月宗近便凑上去。一期一振金色的眼睛透着得体的好奇,自然地跟她交换了一个吻,然后等着她的开口。

 

  “一期。”

 

  三日月宗近微微歪头笑的美轮美奂,温柔道:“今天家庭医生来检查过了,我们有了孩子,已经一个月了。”

 

  一期一振回想起那个安排好的寒冷的夜晚,表情先是呆滞,而后又是不可置信,最后才是惊喜。多完美的变化啊,他却仍是保持着沉稳,满怀笑容地抱着三日月宗近还纤细的腰肢。三日月宗近看着一期一振,顺从地以珍惜的姿态回抱了回去,脸埋在对方宽厚的肩膀上。而佣人们和兄弟们当即鼓起了掌,集体庆贺谎言的丰收。

 

 

END

 

光之抚子(ひかりなでしこ)

島みやえい子

 

【我或许是幸福的,也或许是不幸福的

我自己也不清楚

但是,如果时候到了,一定能明白的,我这么相信着】

 

在和您第一次牵手

眺望将沉不沉之夕阳的时候

我就明白,不应该是这只手

明白着,却仍是牵着

 

您将我点燃

看着盛开火花的我

噼里啪啦绽开崩裂的样子

请务必烧印在您的眼睛上

 

光之抚子 恋之花火

燃烧到纸捻的尽头

光之抚子 在您身旁

最后一分都还余热

燃尽褪落给您看

 

相似的花火 还有很多

在这将来 您入手后

在对比时 便明白了吧 

我是特别的


光之抚子 强烈之风

您在风中站了起来

光之抚子 若那是爱的话

我会乐意地 燃尽褪落

 

光之抚子 恋之花火

燃烧到纸捻的尽头

光之抚子 在您身旁

最后一分都还余热

燃尽褪落给您看

 

【我或许是诚实的,也或许是不诚实的

但是,我认为,能决定的,只有我】


翻译:我

评论(4)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