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利烛】普洛塞庇娜的幸与祸

前篇

底比斯的罪与罚

诺丁汉的迷与情

大久野的谎与哀

斯德哥尔摩的承与宿

西西弗斯的轮与回

西西弗斯的轮与回

设定

小光的完整设定


深思熟虑决定沿用小俱利,依剧情发展再改

 

 

 

  “谢谢阿母。”烛台切光忠听着电话道,“小咪会保重身体的……嗯,虽然阿爸还是没有回家,但阿爸一定也想着小咪和阿母。阿母,真是让你担心了。”

 

  烛台切光忠挂了电话,看着自己手臂上的烧伤叹气。或许是偶像时代的习惯,他总是想维持完美的形象。刚刚放学的大俱利伽罗从居室走出来,烛台切光忠赶紧慌张地看向他。

 

  “你的伤,还痛吗?”大俱利伽罗问。他们出院已经一周了,烛台切光忠仍是顾忌着自己的伤口,出门打扮的像印度妇女。那伤口仿佛疼在大俱利伽罗身上一样,让他无法忍受。

 

  “不。”烛台切光忠摇摇头,“真是遗憾呢,和小俱利在一起没能留下那么好的回忆。”

 

 大俱利伽罗想对他说,只要我和你在一起便好了,可那时候过于窝囊的他似乎没有说出那句话的资格。他只是一脸沉痛地站在那里,像是被长辈批评一般。烛台切光忠扬起慈母的微笑,对他说:“谁也没有怪小俱利哦。那么,我先出门了。”

 

  说实话,他的确没有怪这养子。毕竟,选择牺牲的是他。即使是被人们说是为了存续后代而产生的母爱,他也做到了极致。他的养子除了爱上他以外,一点错都没有。

 

  “去哪里?”

 

  “去买有机蔬菜。”烛台切光忠温暖地笑起来,“小俱利不能代替我去的,你听不懂菜菜们说的话。小俱利想吃什么?”

 

  “那我要秋葵的天妇罗。”

 

  大俱利伽罗没怎么听明白他的意思,但他也知道自己的阻挡无能为力,他只能目送烛台切光忠做出行的准备,看着烛台切光忠骑着他深蓝色的小绵羊在下午四点的晴天离开家。烛台切光忠到了超市停下小绵羊,径直到了生鲜部门。他拿起一个看上去十分饱满的番茄,低语道:“你好吃吗?”

 

  喧闹的超市里,没有人听到他性感的低语。他优雅地捏着番茄,遗憾道:“这样啊,你没有熟就被摘下来了……希望其他的番茄,不会有你这样悲惨的命运。”

 

  他又跑去了卖玉米的柜台,纤长的手指缓慢地梳着玉米须,自言自语地问:“玉米君愿意被我吃掉吗?”

 

  只有一旁的制冷柜吱吱作响混着人声喧杂,烛台切光忠却得出了答案。他看着玉米已经不再鲜艳的皮色,有些干枯的玉米须,心生怜爱。

 

  “一路从墨西哥被运来,如果明天再不被吃掉,恐怕最后的绚烂都没有了……呵呵,那我收下玉米君的心意了。”

 

  就这样,以超群的手段收下了这家超市质量最超群的蔬果之后,他却无法找见秋葵的身影。即使在内心高声呼唤,也丝毫没感觉到秋葵的气息。他有些着急地问售货员:“请问没有秋葵了吗?”

 

  “真不巧啊,夫人,今天进货很少呢。”

 

  “真烦恼,我答应我家宝贝要做的,那么其他店会有吗?”

 

  “会的。”售货员给他写下一个地址,“走路去大概要半个小时吧,骑电动车会快些,那是附近最大的店。”

 

  天色已经不早了,可烛台切光忠回想大俱利伽罗那神伤的脸,无法放弃对秋葵的执着。他谢过售货员买了单,再次骑上名叫尊达号的小绵羊,缓慢开向那太阳沉下的地方。

 

   “就像ONION一样~甜甜的噗~”

 

  “就像TOMATO一样~酸酸的咻~”

 

  “所以啪~爱的~蔬菜PONPON~” 

 

 早就退役的偶像唱着已经不再流行的歌,声音飘荡在寥寥数人的街道上。人们说,画动画的大部分是“没有自信作为插画家出道的人”,那么偶像团体的成员也是“没有自信作为艺人出道的人”吧。那份懦弱与无能展示出来的光芒才是人们所向往的吗?烛台切光忠回想自己的青春岁月,仍然无法找出答案。但放在眼前的生活比那些问题更重要,自己的养子所要的秋葵天妇罗是他现在的目标。尊达号飞驰向了超市的总店,他也使出了绝技买到了最好的秋葵。正当他准备骑着尊达号回去时,他看见了对面的贵族小学里相继走出穿着白金色校服的小学生。高高的栅栏围着欧式的校园,安保人员站在门口看守上层阶级的雏子。烛台切光忠不禁开始感叹,如果他也能参与大俱利伽罗作为孩子的前半生的话,这一切会不会都不一样?就连刚刚入手的秋葵也无法冲淡他活在夹缝之中的痛楚。

 

  正当他准备跨上尊达号,叹着气把环保袋拿出来装秋葵时,他看见一个高大的男子牵着一个穿着白金色校服的小学生从校园中走了出来。那孩子长得很端正,但也看不出和周围孩子们的太大不同,可烛台切光忠一下子跌坐在地,色彩缤纷的有机蔬菜纷散一地。心跳的声音越来越响,和校园的放学铃声交互响应。他时常受到不伦与不和煎熬的大脑像是太过脆弱受不住这样的冲击,满脑子只有那两人行走的身影。

 

  “这砰砰乱跳的心,是为了什么……?”

 

  穿着高档西服的高大男人似乎不擅长应对过于活泼的小学生,有些不耐烦的样子把小学生放到了自己的肩膀上,已经不矮的小学生爽朗地笑着。曾经被刻意埋藏的回忆在脑海的深部跳动,烛台切光忠睁大眼睛看着那与自己相似的金目和蓝黑发色,眼泪夺眶而出。

 

TBC

 

这个系列不打算拖太长

想写真正的贞烛文,小俱利终于能当爸爸了


评论(1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