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利烛】阿托撒的纯爱

抽奖点文结果

介绍了一个新潮的CP

这个CP成立不成立本身是一个哲学问题

 

 

  时过境迁也不会褪色。

 

  灵魂吗?心吗?感情吗? 

 

  大俱利伽罗在和自己男朋友在电影院时曾聊到这个话题。说是男朋友,或许更像女朋友吧。约会时精心打扮的金瞳的男朋友爱穿黑色的衣服。人生的白,却用黑色的布料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过度注意仪态的他从来不穿卫衣或T恤,精心搭配的白色的衬衫配上黑色的西裤像脱了马甲的侍者。看电影时,羊毛的外套被他叠成长方形挂在前臂,两条腿笔直端正。大俱利伽罗问过他,他说,叠着腿会让盆骨歪斜。

 

  “真是一个哲学家呢……我认为世界上很多东西都不会是永远,啊,我对你的爱怎么样?我只相信这一点。”

 

  他俊美的脸在笑,平稳的语调似乎从来不露怯,说着甜言蜜语。大俱利伽罗叫自己为大俱利伽罗,却有另外一个名字。转世了之后还保持那样的名字,或许有些傻。金瞳的男朋友长得极像烛台切光忠,也有一个很平常的名字。他们走在路上是一对普通的情侣。

 

  “……”

 

  大俱利伽罗不知道怎么回答,沉默着往前走着。从电影院出来,男朋友带他从商场三楼的通道走到了相连的酒店,皮鞋踏在大理石地板上铿锵作响。

 

  “今天我预订了顶层的自助餐厅,靠窗的座位哦。夜景就算看不到星星,光看看附近的灯光也很漂亮。”

 

  男朋友对大俱利伽罗说完,带着他进了电梯。高速上升让大俱利伽罗有些反胃,只能看着男朋友完美的侧脸在木质的内墙被雕刻出的轮廓。男朋友期待道:“下周,我会在市音乐厅拉小提琴,你会来吗?要不要我给你张票?我会给你角落的位置。”

 

  因为他不喜欢古典音乐吗。在电梯到达的提示音响起之前,大俱利伽罗拍了拍他的腰部靠臀部的地方。

  

  “我会去看的。”

 

  “太好啦。”他抱着大俱利伽罗的手臂,可惜过高的身材显得不像撒娇,“对了,你喜欢什么乐器?钢琴我也学过。”

 

  “三角铁。”

 

  男朋友似乎被逗笑了,金色的眼瞳眯了起来。大俱利伽罗内心又升起了情感的海浪,可他若是去吻他,只会给自己的嘴唇也留下透明的蜂蜜薄荷唇膏。所以他还是那么看他,他的笑容和大俱利伽罗的母亲一样,像是清晨七点的阳光。

 

  大俱利伽罗人类的母亲生下他的时候还很年轻,有着黑色的柔顺长发和蜜色的眼瞳。婴儿时期的大俱利伽罗的记忆大部分被成长的记忆所占去,只留下母亲轻柔纯粹的笑容。父亲问母亲怎么总是笑着,母亲说正面的情绪会让婴儿的性格变得开朗。在这一点上,大俱利伽罗或许有些对不起她。和男朋友一样,母亲过度注重自己的外表。矫正型内衣,美白牙膏,离子梳,美容仪,卡路里表。睡的最晚,起的最早,或许连大俱利伽罗的父亲都没见过她不打扮的模样,曼妙的身姿像是油画的像。

 

  “你当时是为什么喜欢上我的?”男朋友切开了半熟的牛扒,粉红色的肉沁出红色的血。一块一块,他嚼的慢条斯理,寂静无声。服务员过来收了他吃完的面包篮和奶油汤碗,白瓷的餐具交响乐般响。

 

  大俱利伽罗在窗口要了一份加了咖喱牛肉的乌冬面,吸的起劲,神情有些呆滞。他犹豫了一下,收回了一个要出口的名字。

 

  “你像我妈。”

 

  男朋友似乎牙齿用力了一些,血水在流下嘴角之前被餐巾抹去。他调笑道:“哈哈,说一个男人像妈,这是夸奖吗?”

 

  大俱利伽罗有些不满道:“我很喜欢我妈。”

 

  “我知道。谢谢你,我很高兴哦。”男朋友吃完最后一块牛排,起身去拿金箔巧克力的点心,留下穿着衬衫和西裤的高大背影。

 

  回到两人同居的公寓,窗台上的多肉少了一盆。大俱利伽罗不想去问他,那反而会让两人尴尬。男朋友对于枯萎或败坏的东西处理的很快,过软的牛油果,发黑的香蕉,变暗的切片苹果,仿佛留它一刻都是耻辱。大俱利伽罗想起他们床边那盆兰花,因为一夜溅上了体液,便被剪去了一个枝。

 

  “今夜你想做吗?”男朋友在家里也不解开自己的扣子,倚在窗台前用瓷杯喝着黑瓶的梅酒。

 

  “啊啊。”

 

  “几点?”

 

  “十点左右吧。”大俱利伽罗脱下自己的白色T恤,裸着身子在给自己煮咖啡。

 

  男朋友在浴室里面要耗去一个小时,他不洗澡时又绝不上床,这致使每一夜都像是过时就无法预约的特典票。大俱利伽罗觉得他进去和出来都长得一模一样,甚至白色的皮肤被蒸的发红指尖发皱,可男朋友却依然坚持下去,每一夜每一夜。

 

  九点一到,男朋友便进了更衣间。大俱利伽罗看了两集录下来的动画,回到卧室无所事事,抱着枕头读书,男朋友放在床头堆成一叠的男性时尚杂志,虽然放在那里许久了,他却从未看过。

 

  他翻开杂志,里面形形色色的男模特以不同的姿势往不同的方向行走。明明都是同样的结构,却因为形状的不同形成了美和丑。大俱利伽罗翻着只想打瞌睡,一张照片从杂志的夹页掉了下来。他瞟了一眼,心脏在轰鸣。那是他小时候去影城的照片,穿着小恐龙的打扮。那是他母亲最喜欢的照片,后面写了几个大字,大俱利伽罗三岁,却是男朋友的笔迹。

 

  或许现在不该说是男朋友了,他是谁?他的目的是什么?男朋友从浴室出来,黑色的发丝纹路一般贴在脖子上。他靠在大俱利伽罗的身上,像是骨头都被卸掉的姿势。大俱利伽罗却没有反手去抱他,这让他觉得奇怪。

 

  “怎么了?今天要休息吗?”他问。

  

  大俱利伽罗的牙关发抖。

 

  “你是谁?”他低吼,“你到底是谁?”

 

  “你的男朋友啊。”他有些受伤的样子,甚至带着怪罪大俱利伽罗破坏了气氛的意味。

 

  “那你为什么会有我的照片?你为什么知道我叫大俱利伽罗?!”

 

  大俱利伽罗把那张照片摔在他面前。男朋友沉默了下来,拿着照片,仿佛从来没有看见过它一样。沉默的时间被时钟的滴答声度量,然后他说话了,和往常一模一样的平稳语气。

 

  “因为我是‘烛台切光忠’。”他温柔地解释。“2016年,曾经过一次火灾的我有了一个仿作,从此我——我们——拥有了两个魂魄。2205年末时,审神者说过,请抱着对未来的愿望转世吧。小俱利许下的愿望是什么呢?我的愿望很简单。他,也就是我,成为了你的母亲,而我,也就是他,成为了你的男朋友。”

 

  他是烛台切光忠的仿作,又是烛台切光忠本身。和山姥切国广不一样,烛台切光忠的仿作想要再现本体,复制出来的付丧神的灵魂不过是本体的分坛。大俱利伽罗爱上他,追溯珍视的母亲,寻找命定的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当时并没有具体的愿望,只想着能和烛台切光忠见面就好了,那么现在的结果,也是他的愿望吗?

 

  他在一片深黑死水中挣扎,可再一看,却是不断流淌的金色母亲河。

 

  “如果可以的话,真是不想让你知道啊。”

 

  那是带着遗憾的语气。

 

  “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或许只能说出这句话了。

 

  “那太狼狈了。”他轻轻一笑,和母亲相似的容貌被月光照成石膏像,“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想展现给小俱利最帅气的一面呢。说过了吧?时过境迁也不会褪色的,是我们对你的爱啊。你成人的前半生,你成人后的后半生,我们都会一直爱着你。”

 

  大俱利伽罗眼睁睁地看着身形修长的青年扯开自己的雪白浴袍,露出漂亮的身体。说话一字一句,如安眠曲般好听,从头到尾都和母亲重叠在了一起。他作为人类所爱着的亲人,温柔的极致,完美的形象。近乎走投无路的绝望一般,大俱利伽罗听着那黑发金瞳充满诱惑力的呢喃。

 

  “那么,我们继续吧。”

 

  大俱利伽罗看见他弯下腰拨开刘海,准备拉开他的裤子拉链。他的情绪还被那段话所囚禁着,只想推开他。可青年的力气比他大,按下他的手,把照片按在了他的脸上。发愣的大俱利伽罗眼前陷入了自己的小恐龙的英姿,只能听见青年服侍他的声音。

 

  “哈哈,很难接受吗?没关系……今晚,你不要当我是妈妈。”

 

END


评论(25)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