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姥切x山姥切国广】Schnuckelchen

想推鲸 buzy和其同曲异词的venus say的短文

歌词自翻译附在结尾

仍然不知道这个cp是什么tag


  少年来到这世上时,被立春温柔迎接。这么一想,他一定会被宠坏了。见过春天的姹紫嫣红,冬天的雪白灰烬就会难以忍耐。终究,看着春雨对大地的细抚,暖风对山峦的爱护,少年来到了这个世上。


  而少年却也不仅是少年,他望向一旁闪着光的锋利的刃,似乎是不解似的。在因炉火而热并阴暗的屋子里,他望向装着冷却水的池子,看着那里面所映出的自己的面影。在那水波的震荡中,他是一个漂亮的孩子,金发碧眼,皮肤细白,长着不属于人类的美貌。


  他想,他喜欢这样的自己。锻造出他的男人也珍惜地看着那美刃,喃喃自语。


  “真是一把好刀啊……”


  少年也高兴极了,如同被父母夸奖的孩子一样。


  门外传来喧闹声,一个人,或许是一群人朝这里走了过来。少年转过身去,那男人也急忙往门口奔去。


  “那日向你拜托的,长义作的仿作,如何了?”


  “已完成了。”


  门外的人喊着。少年看不大清人类的轮廓,只能看到一团灵魂的样子和悠远的声音。或许是因为男人是锻治他的人,他才能勉强从一团一团的魂魄之中分出他的个体。可门外的人说的话他却十分在意。


  仿作。


  少年莫名不安了起来,长义作又该是谁,而他是仿作吗?男人恭恭敬敬将自己锻造出来的刀呈上,门外的人则细细端详。


  “好,好——跟山姥切真像啊。”

 

  少年的眼睛放大了。他看见门外那人把腰间的刀摘下来,慢慢出鞘。和刚刚锻造出来的他不同,对方有着漂亮的刀把和刀鞘,而那露出来的豪壮的作风,和少年不一样。不——他们极其相像,而正是因为如此,那细小的不同才尤其明显。人类的话语在他的耳边回响,长义作山姥切的仿作。


  他所拥有的精美,是对另一把刀的模仿吗?


  他呆然在原地,听着一道又一道的声音从世界的间隙中钻了出来。


  “真的,非常相像。不过,长义作的作风还是不同……”


  “就单单来说,也是国广作的杰作了……”


  “但仍然,身为长义作的仿作……”


  那股情绪的雪崩仿佛掩埋住了少年初生的意识。嫉妒吗?羡慕吗?自卑吗?自傲吗?痛苦吗?纠结吗?不,都不是,哪一个单单放出来都是错的,他的一生诞生在另一个体的影子上,这一句话仿佛就能包括所有的不知所措了。门口的人们退去了,少年缩回了墙角,一时似乎是很累。灰尘和铁屑似乎是覆盖在了他的身上,黯淡了下来。


  九州日向住国広作 天正十八年庚寅弐月吉日 平顕長


  这些字一笔一划刻在了他的身上,而他也记下了这个诞生的立春。那是非常美丽的一个初春,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时节。寒雪融化成水,嫩芽抽发的日子里。一切的一切都在重新开始,不畏着一切残忍的,希望的开始。


  而三月后的晚春同样也是美丽的。绿色已经从青涩变深,不会吝啬的雨水,清透的天空。那是在夏天爆发性的阳光之前,被雾和水汽所束缚的世界。而在这样的日子里,少年不会忘记的,是他的铭。


  戴胜鸟鸣。


END


鲸 buzy


降生之罪 残喘之罚 其名为我

一瞬的心动 永恒的诀别

虽不知何时 请原谅我吧


不听他人劝阻 登上了陆地

风记得鲸的故事

对新的世界心胸雀跃

那是想吹口哨的心情


海的尽头应当有天空作序

离群星最遥远的这片土地 能看到什么


成长之罪 老去之罚 其名为我

一瞬的心动 永恒的空白

命运无理  动弹不得


在鲸绝望后 舍弃的地方

我活如行尸走肉


每想要触碰温柔的记忆

我的指尖会被残酷撕碎


相逢是罪?恋上是罪?其名为我

将胸拧紧的狂乱伤口

请赐予我 痛苦也好


表里不一用心险恶的我

不掩藏嫉妒的悲惨的我

嫉妒一旁恋人的我

无法爱上自己的我


想要被广大的海拥抱

不时映在水面的容貌

看着月亮吟起歌

和负伤的鲸一起


请记住把我送到 遥远的高空

爱过的事实 丧失的事实

朴素的落日


降生之罪 残喘之罚 其名为我

一瞬的心动 永恒的诀别

或许还未被原谅吧

伸出的手该在何处


Venus say buzy


脆弱的旅人啊  踏上归途吧 在你会倒下之前

就算是这样 你也放言前行吗 遥远天空的前方

 

几千的旅人 在向我祈祷时

已因鲁莽不顾而倒下

在不在此处的何处

在不在此刻的何时

你说会有所寻的爱

 

你明明在我给予的命运下

老实屈服便好了

你知道吗?我是Venus

 

脆弱的旅人啊 依靠过来吧 到我的膝边为止

让我拥抱你 让你用亲眼看看 遥远天空的前方

你想去吗?我会实现它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