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三日】1000000x1000000

假设官方真的达到了一百万的话的糟糕的故事



  天下五剑三日月宗近睁开眼睛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一片空白,完完全全的空白。他的意识刚刚被嵌入脑子的时候,自己的兄弟小狐丸的脸凭空而生。健壮的他微微抬头,眼角带笑,是最标准的姿势。


  “为什么我们在此处呢?”三日月宗近想着,根据他现在的意识的知识,自己要么该出现在锻刀房,要么在敌刀的包围下,于是他这么问了小狐丸。


  “这不是三日月吗?”小狐丸似乎也有些惊讶。他抱着自己引以为豪的长发思考着。


  三日月宗近稳重地看着他,正想开口说点什么,无数小狐丸的形状从第一个小狐丸的身后破茧而出。连呼吸都没结束,他的眼睛就被成千上万的黄黑白的色彩充满。他们全数闭着眼睛,仿佛是还没有产生意识,寂静的就像是金光下的雪山,漫长的黄黑白的海岸线。而同时小狐丸也见到了,在第一个三日月宗近的身后,三日月宗近的海洋和三日月宗近的森林。过于鲜艳的颜色整齐排列在一起,比起一个一个的个体,更像是一个被编制好的布纹,一个抽象的画面。


  他们就如同成了拥有一百万个士兵的将军。


  “哎呀,发生了什么呢?”三日月宗近回头,看了看那无限的自己。如果是一般的人类的话,看到自己的军队或许会反胃呕吐。可是三日月宗近无法套用人类的伦理,他觉得有趣。他一直是一把刀,三条宗近所锻造的一把三日月宗近。如此多的三日月宗近——就像模造的贗品一样多。人类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啊!小狐丸似乎对自己身后不知道能不能称为小狐丸的群众没有兴趣,端着下巴看着三日月宗近的集合。他忽然醒悟似的,告诉三日月宗近。


  “这里各有一百万个我们,似乎是要做新的政府员工的礼物。”


  “礼物啊。”三日月宗近看够了自己,转过头来看小狐丸。不管哪一边都是满满当当,原本空白的空间被挤得可怜的狭小。

 

  “有仙台市的人口那么多呢。”他说。


  小狐丸轻笑,歪头对三日月宗近说:“那么我们加起来可以组成名古屋市了。三日月宗近市长,三日月宗近护士,三日月宗近乞丐。而我呢?小狐丸老师,小狐丸黑道,小狐丸厨师。我们成了男女老少,邪恶的和善良的,伟大的和渺小的。他们互相叫着,小狐丸,饶过我吧,小狐丸,逃走吧,三日月宗近,你快去死吧,三日月宗近,爱上我吧。”


  年轻的男人轻易描绘出了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中的光景,而这里就是剧中的后台,演员们都屏吸而立,等待剧场的分配。仿佛马上,马上他们就要各奔东西,遍布世界,变成一个一个独立的意识体。地球的周长为40075.017km,他们的世世代代总有一天能够绕满地球吧。


  三日月宗近似乎也觉得有趣的样子。一百万个他啊,他有些想象不出来,那就要有一百万个侍奉他换衣服的人,和一百万杯茶,和一百万个收藏他的博物馆。三日月宗近市?那或许是成立的,可他们是住不到一起了。


  他们就那么站在那里,稍稍对互相的存在感到欣慰。因为试想,如果只有一百万个他们互相面对面站着,如同被布置好的螺丝钉一样,那该有多乏味啊,幸好在这一百万之中,他们找到了一。小狐丸的眼神渐渐放的温暖起来。


  忽然,一个巨大的圆形墙挂钟如同冲破了蚕蛹的蝴蝶一般从空中降了下来,带着纯白的丝线。秒针发不出声音,可分针却发出咯咯的声音,11:58,咯。那声音不大不小,可他们知道,这两百万人都听到了。


  “这是什么?”


  小狐丸稍加思考,道:“到了十二点,我们就要做好被分到一百万个本丸中的准备了。”


  “那么,我们是不是该就此分别了?”


  三日月宗近望着巨大的钟问,上面的秒针一刻不停歇地往自己无尽的目标迈进。他的语气带上了一点微妙的感觉,了不起呀,唯一的三日月宗近。


  “当然还能见面。”小狐丸似乎是有些想念这同父的兄弟,轻轻搂住了三日月宗近,在他耳边说:“一百万个你,和一百万个我,在一百万个本丸的相遇。即使其中五十万的你与我都在出生的那一刻死去,被囚禁在不会天明的本丸里,我们仍有五十万个相遇的机会。”


  随后,当小狐丸想放开三日月宗近时,他身后本来死一般沉默的小狐丸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就像训练有素的军队。本来一人是轻柔的动作,一百万个重复的姿势却如同机械的行进。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一百万人的力量却可以运作一个城市。他们不是这一百万个个体的司令塔,而是一瞬间,所有的个体都成功地和他们同调了。他们似乎一点也不特殊。在一片空白的世界里,一百万个三日月宗近大声笑了起来。或许因为是政府统一制造的关系,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一模一样。黄色的穗子就像是整齐的体操一样摇摆。


  “哈,哈,哈。”


  过于庞大的声音响彻了这个地方,就像是灾难的警钟。仿佛那壮大的波澜和他一点没有关系似的,一百万个小狐丸温柔地低下了头,看着眼下的三日月宗近,而他身后的一百万个小狐丸低头看着空洞的地面。与之对应的,一百万个三日月宗近抬起头来,望着那瞬息万变的钟。


  温柔的。


  一百万个小狐丸张开了嘴唇。


  一百万个小狐丸抬起了舌头。


  一百万个小狐丸的喉咙发出了声音。


  他偏低的声音比三日月宗近的还要震耳欲聋。比起塞壬还更大,更响亮的声音,那或许是世界上最大的,统一的声波。明明本来是好听的情话,可叠加成了比山崩地裂还要雄伟的壮烈。所有好的东西,都不能太多。


  “请做个好梦吧。”


  那漫长的一分钟过去,两百万的神明消失无形。


  


END



(虽然和本文无关不过想看所有事前登录的人=人,小号=僵尸的末日文)


评论(13)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