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萤】献出灵魂的人体炼成

抽奖点文



那是他的独断。

 

(一)

 

  “国行为什么不愿意出门呢?”

 

  萤丸这么问。他坐在白色床的边沿,两条腿像是计时器一样摇摆。他看着颓然在角落里的明石国行。

 

  “……因为害怕。”

 

  “又不是小孩子了。”萤丸有些不满。他在房间里面转来转去,似乎无聊极了。窗帘被拉的严严实实,明亮的日光费尽力气也只能带来一丝光线。成年男人像是一株水晶兰,在腐殖质上缓慢生长。

 

  “害怕啊。”明石国行数着手指,“不停前进的车流,不停前进的行人,和不想前进的我。”

 

  萤丸从床上跳下来,歪着头看着明石国行。明石国行懒洋洋地打开了电视,屏幕发出了强烈的白光,在昏暗的房间里炫目而刺眼。里面映着一个独奏小提琴的人。音乐厅广大而金碧辉煌,台下坐着数以百计的不同的人群。拉的曲子是纪念曲,悠扬的音色通过人造的音响传过来。明石国行仿佛畏光似的,抱住了头,对那优美而复杂的曲调展现了抗拒的态度。

 

  “我想变成阿米巴。”他突然冒出一句。

 

  “阿米巴不能交配哦。”萤丸似乎很语重心长。他看着电视的屏幕,青绿色的眼瞳里一片鲜嫩,一无所有。

 

  “……”

 

(二)

 

  “个体是因为有了其他个体才会被辨识的。”明石国行躺在床上,手指撕扯着脖子上橡胶制的黑色带子。

 

  “国行你饿了吗?”萤丸跨坐在他身上,居高临下。

 

  “也就是说,孤单一人的情况下,个体就是世界,世界就是个体。”男人仿佛没听见少年的话似的继续。闭塞的空气里弥漫着代谢的颗粒,窗台上积着一层灰。

 

  “出门啦——出门啦——”萤丸把软绵绵的枕头放在他的脸上。

 

  “不要,萤,萤……”明石国行的声音像被盖住的沸水壶,整理着莫名其妙的言辞,“可是人看不见自己。所以要有两个人,互相认为对方是世界。你能成为我的世界吗?”

 

  “这样的话,”萤丸思考了一下,圆滚滚的脸笑起来,“国行也是我的世界呢。”

 

  “……这么没干劲的世界还是不要了吧。”明石国行把枕头拿开,带着一种伤心过度的麻木。他失落在困兽的绝望之中,把萤丸一把抱在怀里。小巧而圆润的身体是一块奶白色的太妃糖。

 

  挂在墙上的钟发出哒哒的响声。明石国行没有调过这个钟,时间似乎并不准。可是要准的话,哪里才准呢。中途岛标准时间,太平洋标准时间,佛得角标准时间。人类永远没有内在的永恒。

 

 

(三)

 

  春夏秋冬,日升日落。地球的转动,潮汐的起落。重复过无数遍的世界的规律,无法扭转的轮回。而明石国行活在一个独立的时间,一个独立的轴,一个独立的空间。垃圾回收日除外,因为他还算爱干净。

 

  “我要受不了啦。”萤丸抱怨起来,“你再这样,头上会长蘑菇的。”

 

  “大概有毒吧。”明石国行躺在床上懒洋洋地回答,挠了挠头上乱糟糟的头发。不见任何人的他似乎也不需要打扮。

 

  “国行。这个世界很漂亮啊。你不在的地方,人们创造了很多奇迹。”

 

  “和我无关。”

 

   男人似乎被惹恼了,声音里带了一些低哑。萤丸矮矮的,安静的站在那里,如同一个乖巧的儿童。他一直穿着那套衣服,白色的衬衫,灰色的长袜。

 

  “打开窗帘吧。”萤丸忽然说。

 

  明石国行似乎无法抗拒他,瞪着他半天,挤出一句:“我做不到……你总是喜欢擅自给我做决定啊。”

 

  “照亮黑暗是萤火虫的工作啊。”少年稳稳站上青年的床头,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他灰色的发丝垂下来,挡住了翠绿的眼睛。

 

  “但是黑暗就会被看清了,不,不要照亮我,我只想看你的光……”明石国行像是在哀求他。

 

  “我明白了,就是因为这样,你才不愿打开窗帘吗?”少年跪下来,抱着他的头。他白嫩的手指像是白雪公主捧着苹果一样温柔。

 

  和普照大地的太阳比起来,萤火虫的光似乎是太微弱了。转瞬即逝的鲜活的生活的影子会将渐渐淡化的记忆吞噬的一干二净,波动的海无法留下任何永恒。明石国行的眼睛不停闪,萤丸的脸是闪烁的幻灯片。

 

  “我说啊,国行——”萤丸盯着男人,看上去过于天真的表情眼角带笑,“你什么时候才能把不存在的‘我’从脑海中杀死呢?”

 

  这句话被掩埋在如同死亡一般寂静的歇斯底里中。

 

 

  精心准备的人体炼成失败了。

 

  明石国行在本丸的庭院里哭着大喊。在石切丸点头示意下,压切长谷部和一期一振一起把他的手臂扳起来。

 

  “明石殿下,本来这件事就是不大可能的——”一期一振保持着语调的平缓,“请节哀,然后离开吧。”

 

  “你耽误了本丸的搬迁作业,不要违背主人的命令。”压切长谷部更为直接一些。不像一期一振还顾忌着,他差点把明石国行的手臂折断。

  

  “不,不!”明石国行叫喊着,“我不能离开啊!为什么!你告诉我,石切丸!你做了什么!”

 

 

 “如果失败了的话,”明石国行的表情突然轻松起来,如释重负,“我给你陪葬。”

 

 萤丸猛地摇头。他抱着自己的本体,泛着红的膝盖肉鼓鼓的。

 

  “反对无效。”明石国行把他抱在肩头,“我决定了。哎呀,大太刀真是重啊……”

 

 少年嘟着嘴,开始捏他的脸,一脸嫌弃的样子。

 

  “没有国行也可以的!”

 

  “啊啊啊,好痛,真的好痛——”

 

  审神者辞职前几日的下午,萤丸找到了石切丸。

 

  “有什么话要说呢?”

 

  “关于审神者要辞职,把我们转生到现世的事情……转生的步骤是什么?”

 

  “三位一体,存于现世的刀的本体,意识的灵魂和肉体。作为付丧神来说,我们只有灵魂。在你的情况下,因为缺少刀的本体作为媒介,所以很难将你的灵魂放到肉体上。萤丸这么问,是有什么想法吗?”

 

  尽管二人都坐着,石切丸仍然要低头对着萤丸。他看上去是个小孩子,背着太过大的刀,一脸纯粹的表情。樱花的花瓣降落在淡草色的榻榻米上,投下浅蓝和淡粉混合的阴影。

 

  萤丸诚恳地说:“如果国行要求的人体炼成失败了的话,请用我的灵魂将他转世为人。把存在的刀寄托成人,比将不存在的刀转生成人简单多了吧?”


  “啊,不要告诉他哦。”

  

END

时间顺序

①②③(一)(二)(三)

评论(13)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