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宗】摇篮劫犯

单方性转

 

  她的肉体是爱情的墓碑。

  

 

 

 

  “你多大了?”

 

  在柜台旁,女人问少年。少年长得偏瘦弱,紫色的眼睛被灯光照的透亮。

 

  “十五岁。”少年答。他的手上拿了一杯青柠的苏打水,而女人喝着的是别人买单的鸡尾酒。女人比少年高约一个多头,她看着站得笔直的少年,在手指间的高脚杯不断摇晃。

 

  “十五岁。十五岁很好啊……”她摆出一副感慨的脸色,“十五岁太好了,有好多事情能做。”

 

  “贵庚?”

 

  “怎么能随便问女孩子的年纪呢。”

 

  “那名字?我叫药研藤四郎。”少年转转眼睛,“或者我应该取一个好听点的名字——抱歉,我不熟悉,得罪了。”

 

  “没关系。宗三左文字,”女人的异色瞳盯着他,“你听过这个名字吗?”

 

  药研藤四郎放下自己的苏打水,将不断摇晃的高脚杯轻轻从对方手里摘过来。他一点没有避讳,直直上下打量她。开了一整个光忠club的织田信长在掀了今川义元的场子时,非要把在角落里的义元左文字抱在怀里。那一抱让她成名,若非如此,论这样过于贫相的身材和薄幸的面相,他实在想不出来宗三左文字如何成了T市名媛的最高岭。虽然一瞬间想了这么多事情,可他说话的时候是十分机敏的。

 

  “听过。当然听过。我真幸运啊。”

 

  “是吗?那真是多谢。”宗三左文字似乎是真的在高兴的样子。“敢跟我搭话的人不多,你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吗?”

 

  “不不不。”药研藤四郎露出半带调皮半带深情的表情,“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宗三左文字调整了一个姿势,拿过了药研藤四郎的苏打水。她没有喝,只是拿着绿色的吸管,将里面的冰块,薄荷和柠檬搅的一团乱。

 

  “这里,马上要关门了。”

 

  “嗯?”宗三左文字等着他下一句话。她粉色的卷发垂到紫色的缎面裙子上,凤仙花与紫葡萄。水晶灯的颜色披在她的半边身体上,形成朦胧的薄纱。

 

  “你愿意跟我去开房吗?我挺喜欢你的。”药研藤四郎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用意。

 

  “哈——”女人似乎被逗乐了,“你可真直白。好,好,我愿意。那,出了酒吧的那家park hotel怎么样?”

 

  “我不去那家。”少年摸摸脑袋。

 

  “为什么呢?”宗三左文字用着大惊小怪的语气。

 

  “不是,那家管年纪管的严。”少年坦然道,“要二十一岁,前台才给开房。”

 

  宗三左文字楞了三秒,似乎是把一天的笑声都爆发了出来。她往自己的皮夹里看了一眼,罕见潇洒地把少年往门口拉。

 

  “我请客。”

 

  药研藤四郎被她纤瘦的手臂一拉,一下子觉得自己失去了自主性。不过他似乎也不在意这个,任由女人拉着他往外面走。一路上,这样罕见的组合让夜晚的人们情不自禁地想要看上几眼。

 

  “他们在看。”宗三左文字没有回头,轻轻地说。她穿着很高的高跟鞋,每走一步都传来心跳一样的节奏。

 

  “让他们看。”药研藤四郎十分泰然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襟,“让他们好好看看这个穿了厚底的幸运儿。”

 

  进了酒店里,前台办大床房时只以为宗三左文字是个傻瓜家长。药研藤四郎吹了一声口哨,把宗三左文字带进了房间里。脱去了衣服的宗三左文字像是又脱去了一层皮,药研藤四郎本就没多少经验,生怕把她折成了人体骨架。这下,宗三左文字倒是带起了波浪的节奏。药研藤四郎半路才在看到她背上的字时醒悟过来,直觉得自己愚蠢。在她苍白的背上,左边刻了今川义元四个大字,右边刻着织田信长。两边似乎是不在一家店刻的,字体和颜色深浅都不同。本来就瘦骨嶙峋的肉体显得更加单薄而拥挤了,药研藤四郎用手指估计了自己的位置,他想呆在脊椎骨上,因为他知道,那是敲了之后会死亡的地方。

 

 “你不把我刻到你的身上吗?我还以为你挺喜欢我了。你看,是你开的房。”他干脆道。

 

 “不会。”宗三左文字笑笑,卷发被汗沾湿披在皮肤上,“正因为我挺喜欢你,我才不会把你刻在身上。这些又不是纪念。”

 

  “那又是什么呢?”

 

  宗三左文字把自己一头放浪的卷发用手指挽起来,眉眼含笑地看着他。她指甲上涂着的靛蓝色指甲油从指尖开始褪色,她呵着一声气说:“是墓碑。”

 

  少年挑挑眉。

 

  “是墓碑呀。刻在后面,我又看不见,怎么算的是纪念?”

 

  “哦……”药研藤四郎听了解释之后,仿佛释然了。可是他的手仍然停留在她的背上,做无谓的不满。“可我如果叫你刻上去呢?他们都能有,我不能没有。”

 

  那人的脸色变了变,颜色掉完的嘴唇动了几下,什么都没说出来。她的唇膏是摇滚乐,裸唇是粉色巴黎。她和卷发一般,都是凌乱而华美的。

 

  “留下你的电话号码吧。”药研藤四郎似乎察觉到她的抗拒,转移话题时诚恳的样子。

 

  宗三左文字眨眨眼,在酒店的酒水单子上写了长长一串号码。药研藤四郎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要到,洒脱地让他的兴奋喜形于表。

 

  “你真的很喜欢我啊。”药研藤四郎接过酒水单,号码和一瓶意大利红酒的名字交织在一起,变成了比号码更有意义的东西。宗三左文字慢慢弯腰,捡起在地上的袜子。她的动作一向都轻成风,不知道是怕摔了哪里,还是其他的什么。她很快就从酒店的房间里离开了,徒留下药研藤四郎没有闻过的香水味。

 

  再过几日,药研藤四郎终于得了空,打了这个号码。他握着话筒的手兴奋极了,觉得是在接受一次馈赠。

 

  “喂,宗三?”

 

  可是对面的声音却直直打断了他。是这样开始的:欢迎致电蜜忠乳业客服投诉电话。接线员正忙,请稍后。药研藤四郎以为那是她的小把戏,直到一个声音低沉的男人问他问题是牛奶过期还是包装破损。他百思不得其解地挂了电话,又拨打了一遍,这回换了一个声音尖一些的男人,问题还是问他牛奶过期还是包装破损。

 

  药研藤四郎终于是放弃了。再去酒吧里找,要么见到一抹粉色的背影,要么在门口被保安压在墙上问话。她来了又走,像自顾自回潮的鱼。药研藤四郎刚刚见到她来势汹汹的来临,正想梳妆打扮时便接到了沉入水底的情感尸体,再接下来也只能举办盛大的冥婚。

 

  可宗三左文字是怎么想的,这仍然是个谜题。药研藤四郎有时候会去想,这个看上去不堪一击的女人心里的铜墙铁壁是否能顶入天际。他很少去纠结一件事,一纠结就纠结了大半辈子。而他所不知道的是,其实宗三左文字回忆起这段往事时,心中那份热情仍在翻腾。可是再让她选择一次,她仍然是做同样一件事情。或许因为他让她感受到太多的不足,太多的渴望。仿佛被浇灌在血肉模糊伤口中的流金一般漂亮,珍贵而具有摧毁性。时间一长,流金便长入身体,刻在她的心脏上。

 

  就仿佛要忘了一样,她的爱情是心灵的墓碑。

 

END

 

 

森进一 年长的女人 个人翻译

 

所以说 想要你明白啊

轻柔交错的 苍白指尖

不想放手 心痛至极

不行哟,不行不行 心痛至极

哀哭纠缠的 年长的女人

 

凌乱秀发中的一丝

留下的那抹甜美香味

在心胸之中燃起

不行哟,不行不行 万万不可

焚尽生命的 年长的女人

 

将燃烧的不舍和痛苦

告知于我的雨夜

已经不能再次见面了哦 

不行哟,不行不行 心痛至极

含泪告别的 年长的女人


评论(1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