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为豪大大鸡排所作个广告歌 - 顶楼的马戏团

【三日鹤】奇迹和魔法和鸡排都会有的

义务为义务为豪大大鸡排所作个广告歌作个广告文 



  三日月宗近和他遇见了。

 

  像2P色柯南犯人的他。

 

  三日月宗近今天出门之后也迷路了,然后在不知名的小巷里被人围堵。虽然说他经常迷路,却不是经常会遇到不良来勒索。凶神恶煞的男人们看着他随风摇摆的样子,一拥上来要钱。他很困扰,眼看着就要被搜身的时候,从他巷子的另一头窜出来一个全身白丝的男人。

 

  “像我这样的突然出来吓到了吗?CRANEMAN!参上!”

 

  他往头上缝了一块红色布料,背后背着围巾做的披风。他的手臂动了一下,披风呼啦地撩了起来,很快又变回了一块普通的围巾。太寒酸了,寒酸的像是没有预算的特摄剧,像是烂尾的B级片。更要命的是,在三日月宗近看来,不仅后台动作做的不好,演员自身的演技也很差。

 

  “看我的一击!”怪人冲了过来,奔向了不良。对方似乎是被这标新立异的出场方式吓了一跳,可是看见对方犹如可爱小女友一样的拳头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反击了过去。怪人变成了一道雪白的弧线,掉在了地上,同时飞出来的,还有一个小钱包。不良中的一人捡到之后,赶紧揣到了怀里。

 

  三日月宗近也有些着急了,一拳揍上领头的鼻梁,把不良们吓得逃之夭夭。他望着他们的背影,担心地蹲下去,看着白丝怪人。


  “你没事吧?”


  “啊,劳烦,你,送我到附近的诊所。”听声音,是个很年轻的男性。三日月宗近想了想,也对,他的胸一马平川。怪人艰难地开口:“你……挺厉害的嘛……”

 

  “因为,我跆拳道是黑带啊。”三日月宗近答道。

 

  “那,那你一开始!”

 

  “我腰扭了。”三日月宗近不好意思地笑笑。

 

  三日月宗近在CRANEMAN的指引下,把他搬到了临近的诊所里包扎。诊所里的护士似乎见过他,跟他打了一声招呼。三日月宗近觉得对方是为了他而受的伤,决定留下来等他包扎完毕。


  护士叫CRANEMAN脱下那套奇怪的白丝,他犹豫了半天,像是扭捏的少女一样开始褪下。和想象中的不一样,他长得很端正,也很年轻。在三日月宗近的心目中,会做出这样事情的怪人应该会像是山本太郎(30,无业,神推对象圈外)的人物。没有伤到骨头,连淤血也没有。他很轻,当时弹飞的过于滑稽,三日月宗近还是很担心他。


  “我自己能够回去。”包扎完了之后,他赶紧跟三日月宗近这样说。


  三日月宗近摆摆手:“不行啊,我还是把你送回去吧。” 


  “英雄不问出处。”


  “可是你的钱包被揣走了……”


  普普通通的CRANEMAN立马尴尬了起来。三日月宗近拿出自己的钱包,在诊所的柜台结了账,带着褪下白丝的CRANEMAN走了出来。CRANEMAN在白丝下穿着普通的白色衬衫和短裤,配上色素淡薄的皮肤,整个人像是行走的大根。或许是因为被垫付了医药费,CRANEMAN再也没有出场时的飒爽和勇敢。


  三日月宗近没有试图跟他搭话,随意谈论着今天的天气。天气总是有话可聊,好的天气也是,坏的天气也是。CRANEMAN像是在失落,但仍是在听他讲话。


  他们最终到达的地方,是一家不大的公寓。CRANEMAN住在离垃圾堆积处很近的地方,他从鞋底抽出钥匙打开了门。普通的四点五叠和零散的个人物品看上去十分有生活气息。


  “请你在这里等一下。”CRANEMAN脱鞋,径直走了进去。整个房间散发着木鱼味,灶台上似乎还留着昨天的味增汤。超市关门前半价的生鱼片包装凌乱地堆积在玄关左侧,似乎是没有赶上回收日。


  三日月宗近很耐心地站在门口,却看见CRANEMAN苦着脸拿着仅剩的几个硬币走了过来。他开口道:“不好意思,只剩下这么多……我,今天去罗森能拿到这个周期的结算,你能跟我去一趟吗?”


  “啊啊,当然。”三日月宗近看着他,又回想起那个套着全身白丝的样子。CRANEMAN。CRANEMAN利落地锁上了自己家的门,和三日月宗近一起走向附近的罗森。到了店门口,正在整理货架的年轻人笑着对CRANEMAN打招呼。


  “鹤丸先生,今天也是时间很早啊。”


  “当然!”被称作鹤丸先生的CRANEMAN回答,“我的目标可是全勤奖哦?”


  “哈哈,我的班还没有完,你可以先悠闲地去换衣服。”年轻人摆摆手。


  他很快去换好了制服,也暂时领到了薪水,崭新的钞票。他给三日月宗近递了过去,三日月宗近却想了想,没有收下。


  “怎么了吗?”


  “嗯……我决定,投资。”三日月宗近斟酌着词语,“鹤丸先生,我想支持你的事业。”


  “叫我国永就好了。”对方开朗地笑,“真的吗?还真有点难为情啊。不过作为第一个支持者,我觉得你不会亏。”

  

  三日月宗近看着他笑着的样子,自己也想笑。鹤丸国永想了想,还是从冰柜里取出了一瓶茶,递给了他,示意请客。三日月宗近乖乖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着鹤丸国永一脸又荣幸又不好意思的表情。


  “虽说你是第一个支持者,不过让你看到我这么逊的样子,可真是太不走运了……我也做过大事的,从这边走过两个路口,虎彻家的小兔,是我找到的。”鹤丸国永立马开始自夸。


  三日月宗近看着他一本正经地推销自己潜力的样子,还是笑嘻嘻地看着他。鹤丸国永看着他喝一口停一口的样子,走过去拿了一个鸡排递给他。


  “……啊,鸡排?”三日月宗近有些惊讶。


  “吓到了吗?哈哈,奇迹,魔法,和鸡排,都会有的。”鹤丸国永一脸复杂地看着散发着香气的鸡排,突然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小时候,父亲带我去了一趟台湾。”他道,“这是我对他唯一剩下的记忆。”


  对于突然插入的回忆情节,三日月宗近差点没有反应过来。他犹豫着咬了一口鸡排,很香,酥脆的表皮和多汁的肉像是在舌尖冲浪。或许是他在自作多情,可那似乎和以前吃过的鸡排都不一样。

 

  “我在台湾,吃到了一块鸡排。叫豪大大鸡排……”鹤丸国永怀念道,“豪大大,多好笑的名字。可是我真的很想念。不知道是在想念鸡排自己,还是想念父亲。你笑吧,笑出来也好。后来,回来的时候发生了空难,只有我活了下来。那段时间,我根本不能见到鸡排。近几年,我终于能再次坦然面对了。”

 

  青年看着自己手上的鸡排,不知道该出言迎合还是安慰。


  “我恐高。”他有些苦兮兮地自述,“我的身上,有无数个无伤大雅的毛病。容易被蚊子咬,平衡性不好,容易晕车,考试前睡不着,指甲太硬,头发太少,手臂容易抽筋。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会有这样的毛病的,可我全部都有。”


  “我也有的。”三日月宗近想到自己,”我经常迷路,腰容易扭到,还经常忘记想做的事情……还有,吃东西很咸。“

 

  “你那是提前老龄化吧!”鹤丸国永扭着眉头看着他,“……总之,我很憧憬,超级英雄。只有帅气的一面的,超级英雄。CRANEMAN。能够让飞机不会坠落的,CRANEMAN。”

  

  背景音是便利店的人们走来走去的脚步声。门外的车辆带来唰唰的风,他们两个就像生活在静止的时间里。


  “你觉得英雄是什么?”他从裤兜掏出那坨皱巴巴的白丝,有些讽刺地笑着。三日月宗近有些惊讶他还带在身上,一脸奇怪。


  鹤丸国永不在意他的大惊小怪,对他说:“你那个时候撒了谎吧,你不愿意打人。这样很好,没什么不好的,可是没人打他们的话,他们还会继续进攻下一个目标。你的怜悯啊,有时候是很多余的。”


  鹤丸国永认真地看着他,头上的制服帽子轻轻歪下来,“如果有能力的话,应该去做更多的事情吧。哈哈,这样的话,对一个普通的你来说会不会太深奥了?下次见面,我一定会变成……更厉害的CRANEMAN。”


  他说完这句话,就走去了收银台。三日月宗近在原地吃完了鸡排,一步一停地离开了罗森。青年莫名地有些遗憾。在你的笑容背后,有多少痛苦呢?在你的疯狂背后,有多少无奈呢?是什么让你开始相信超级英雄的存在?CRANEMAN,好像再多的话都是多余的。CRANEMAN,你不是壮实的记者,你不是富有的少爷,你是普通的,罗森售货员。就算是普通的罗森售货员,也想要当上英雄吗?你的努力,是为了一个虚无的未来吗?


  回家的路上,他看见了被青蛙所吃掉的虫子,被风吹落的叶子,诠释着无力二字。他还是和昨日一样行走,青年的话语却不断在他耳边回响。


  如果有能力的话,应该去做更多事情吧。


  “CRANEMAN……”三日月宗近回到家中,拉出了已经很久没有开过的抽屉,里面静静地躺着过去的回忆,一个有两个金色流苏的发箍。


  他曾经用它拯救过世界,救活了无数普通民众的生命。同样地,他也为了被需要的正义,用它杀死了无数个人。从那个时候,他开始怀疑自己的价值和意义。他是救世主,或者杀人机器。哪一个比较好?他那个时候找不到答案。


  而现在呢。


  “……魔法少女咪咔奇咔,解开封印。”

 

  我想拯救那个愚蠢的你。 


END


评论(23)
热度(80)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