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鹤/包莺】天晴,天擒,天情

天雷脑洞系点文第N回

本文包含【Bullet with Butterfly Wings/ウー・アー/情人鹤顶红】三首歌的所有歌词

有一段莺鹤互动,不是CP


  “喂喂喂,喂?一期一振吉光,你不觉着今天三之丸很美吗?哇,和以前一模一样的花,和以前一模一样的树。简直不能再美啊。”一把二尺五寸九分半的太刀漫无目的地发言。


  “……”


  一阵沉默过去。太刀见对方不应答,默不作声了一会儿。过了一段时间,他似乎又无聊了起来,再次开口了。


  “你怎么还是不说话啊?不过,作为太刀来说你可真短啊,你肯定被磨过吧……那边的是你弟弟吗?你们都是藤四郎的?可是他看上去和你不怎么熟的样子。你是不是要问我为什么看的出来?这个是秘密。”


  “……”


  对方仍是没有回音。太刀又沉默了下去,稍后片刻,语调变得有些悲伤了起来。


  “其实我也不是在烦你,只是很无聊啊,无聊地快要死掉了……算了,我自己跟自己玩接龙吧。从滑溜溜开始,溜……溜……琉璃,璃,璃,苹果?”


  对方似乎实在是忍不住了,二尺二寸七分的声音响了起来:“你好,我听到了。”


  “啊哈!你讲话了!你终于回答我了。鬼丸,小乌丸,大喜讯啊,一期一振吉光终于愿意对我讲话了……哎,也不知道你们听不听得见。不过,有你能陪我也很好。不知道你看到没有,我叫鹤丸国永,请多指教啊。”


  “呃,你怎么知道我能讲话的?”一期一振踌躇地问。


  “半个月前不是有人来吗,那天,你偷偷朝着平野藤四郎叹了口气。家族秘辛真复杂啊。”


  “……是因为这个吗。”


  “就这。”


  “我本是想,刀不该说话的。”一期一振有些尴尬道。“就算可以说话,还是不要说那么多比较好。被你见到失态之处,实在万分抱歉。”


  “有什么关系?能说话一定是有他的理由的。”鹤丸国永发出笑声,“一起在三之丸呆了这么久,我们来交流交流吧,都是刀,应该会有很多共鸣吧?嘛,我换过好多主人,你叫我列个表我都不一定数的清。其中最有趣的,叫安达贞泰。他把我带到了墓里……”


  一期一振很用心地听完了他的故事,斟酌着发表了意见。可惜因为火灾后的失忆,他不能还给他相同的故事。可他还记得弟弟们的样子和名字。他如数家珍地告诉了他。


  “我是一期一振吉光,也是兄弟中唯一的太刀。弟弟们,粗数有四十多名以上。先从比较显眼的孩子说起吧。乱藤四郎,是我们兄弟中唯一的乱刃……“


  一说起来,他就没有停下来过。常年作为一把沉默的刀,获得了说话的权利之后,他想说的东西有很多很多,只是不大好意思而已。鹤丸国永也没有打断他,一直默默听着。


  “不好意思。一说起来就停不下来了,让你见笑。真的,都是很棒的弟弟们。”


  “哪里,很有趣啊。你想必很疼爱你的弟弟们吧。“鹤丸国永评论道。


  “……是的。”


  到底是为什么呢?他竟然对这样能和自己说话的,这样的一把刀抱有了好意。或许是因为共鸣的孤独感,或许是因为,和他完全不同的性格。他们聊了很久,久到连一期一振都数不清的地步。一天,他们开始了这样的话题。


  “要是哪一天,我也能像那世世代代的主人们那样,获得自由的身体就好了。一直都是被迫做什么事情,实在有些无聊。”


  “我们做个约定吧,鹤丸殿下。”


  “哦?可不要是太难的事情啊。”他笑。


  “如果变成了人的身体,”一期一振顿了顿,“希望,我们还能够这样一起生活,一起说话。”


  “哈哈,当然了,一期一振是把很有趣的刀啊。”


  鹤丸国永那时候,可能是抱着无法实现的思想答应的吧。一期一振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时间到了二二一五年时,他们真的经由审神者的手里,作为付丧神获得了人的身体。而一期一振也真的遇见了鹤丸国永。人形的他生的很纤细,如刀身一样锋利。通身上下都是白的,只有眼睛是金色的,和他一样的金色。


  他们的的确确是度过了一段美妙的时光。一期一振有很多弟弟们,鹤丸国永也愿意陪他们玩。日子温馨的让一期一振有些不可相信,仿佛是像在梦里。但时光流逝,鹤丸国永的模样却越来越奇怪了。一开始,他是一个优秀的部下,一个强大的战斗力。可后来,他总是在反抗主人的命令。再这样下去,审神者或许会把他附在他身上的灵力回收,变成原来的刀的样子。一期一振有些着急,他找来了鹤丸国永,想开口问他,挽救他们的生活。


  鹤丸国永却一脸神秘的样子,把他带到了离本丸很远的森林里。


  “鹤丸……”鹤丸国永是一期一振在本丸中,除了弟弟以外唯一使用平语的人。


  “我日渐发现了,这就是一个如同吸血鬼一样的世界,把我们榨干,价值利用殆尽。”鹤丸国永愤慨地对着一期一振说,“不知道哪一天,他们就会把你举起来丢进火焰里。……而到了那一天,我又从我的痛苦中得到了什么?”


  一期一振不语地低着头,拧紧眉毛。


  “你说,这是游戏?”


  “对。这是个游戏。”鹤丸国永一脸不满的表情,“他们把我们,从沉睡中唤醒,就是为了一个游戏!一个阻止改变历史的游戏。”


  “所以呢?你为这样的事实而愤怒吗?就因为发现了,这是一盘游戏?”一期一振不温不火地说。


  “是啊。我开始反抗,我不去远征,我在战场上逃跑。即使我知道,我所能表现出的不过是一些冷酷的小把戏——”鹤丸国永嘲笑道,“不管我怎么狂暴,我仍是牢笼中的老鼠。而失去的永远无法被拯救。我以为我得到了自由,得到了不会再被像物件一样处置的自由,我错了。归根究底,我还是别人手中的刀。”


  一期一振的语调还是没有变化,他问:“你就那么想被主人殿下看出来,你的不诚之心?”


  “哈哈哈!现在,我跟禽兽一般赤裸。你能假装吗?像作秀那样?”鹤丸国永反问。


  “你就一点都不珍惜,现在的生活吗?”一期一振像是发现了自己的一厢情愿,手在发抖。


  “一期一振,你想要什么?我想要的是改变。在这里的日子,虽然很好,但是不够好。当你和我感同身受的时候,你会得到什么呢?你永远不会感同身受吧,因为你是一期一振啊。”


  一期一振深吸了一口气:“鹤丸,听审神者所说的做,这样的事情并没有你想的那么……”


  “审神者。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审神者。那么告诉我,我是唯一的。告诉我,没有其他的候选,我就是被选上的刀。一把自由的刀。”鹤丸国永金色的虹膜像是藏了几千把锋利的针,一摸上去全是刺的。


  “所以,你以前的那些快乐,全部都是骗人的?”


  “对,我还是相信,我无法获得救赎。一期一振,变回刀也好,被处置也好,我受够了。”


  “如果我说,我不想呢?”一期一振闭眼,一字一句地问。


  “那我们只好……分别啦。”鹤丸国永讲出那两个字,一脸无奈的轻浮。


  一期一振还是一副看上去很冷静的样子。鹤丸国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却发现他抽出了刀,朝他袭来。鹤丸国永根本没有做好应对的准备,急忙开始应对。他本来就没有一期一振厉害,一下子被一期一振打的十分狼狈。他们的浑身上下都是血,鹤丸的白衣服染上无数血红的牡丹花,可他的身上全是皮肉伤,一期一振砍不深的伤。


  “鬼丸壶切会津道誉我都没看中,偏偏爱上多情男人本丸一点红。”一期一振把刀插在他耳边,“曾经以为你会给我鸳鸯蝴蝶梦,事到如今只留心碎万事皆成空。”


  “一期……你……“


  “海誓山盟,天荒地老,都做耳边风,花前月下卿卿我我不过几分钟!你的冷漠绝情狠心胜过我刀锋,在我心中撕开永远难愈合的缝。”明明是十分激动的话,他的语气却非常平缓。仿佛就是,知道了一切无法挽回之后的样子。鹤丸国永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从未见过的一期一振,心脏的声音在整个身体里共振。


  一期一振心中只是一股极其愤怒,又无能为力的情绪。他沙哑地说:“你让我心动,让我陪你疯,最后骗我喝下这杯情人鹤顶红。爱你有多浓,伤就有多重。所有绝望眼泪汇成毒酒穿肠痛。”


  “一期,”鹤丸国永想要伸出手抹掉他脸上二人的血渍,却被他摁住了双手,“……我是真的,喜欢,你。可是,我们仍然无法……互相理解。就这样,分开,也好啊。”


  “那为何还让莺丸缠绵醉在你怀中?!你们爱的多浓,就伤我有多重,我的世界天崩地裂,你根本无动于衷。 ”他浓郁的话和冷漠的脸形成强烈的反差。他搞不懂鹤丸国永为什么对这个温柔的,让他家族团聚,享有人的身体的世界如此不满,也搞不懂他为什么看起来对谁都是那么满口答应的样子。如果说想要自由,那么鹤丸国永所追求的自由是什么?作为刀的自由?作为刀的时候他自由吗?他不知道。一期一振不留神地把对方的手腕捏紧,他们的身体上却无法出现淤青。


  “那是误会。”鹤丸国永急忙道,“那天我告诉莺丸,这是一把游戏,为了娱乐审神者做成的世界。然后他喝了很多,问我,那他是不是永远都见不到大包平了……他明明知道大包平,却见不到他,这世界是多么荒唐!一期,你醒醒吧。”


  “原来还有这么一场事?罢了,随你说吧,世事万变,往事随风,你和我都是在其中。”一期一振摸着对方无助的脸苦笑道,“谁做情种。谁自废武功……国永,爱上你,只是一场空。” 


  整件事似乎真的是他的错了。将对方轻浮的场面话,当做是不可背叛的誓言。他俯下身,交换了带着虚伪的铁腥味的吻。鹤丸国永的肺活量没有一期一振好,被吻的呼吸不过来。青白的发丝交织在一起,像是被缝的很密的华丽花样。一期一振看着身下毫无力气的鹤丸国永,忠诚和私爱的开水在心中的锅炉沸腾。那是想让他爱护的无力,那是想让他灭杀的无力。


  那是他无可奈何的无力。鹤丸国永放任他复仇一般的行动,脑子里却想着另一端的事情。他的确,喜欢着一期一振。可是他也明白,一期一振不会跟着他去冒险。那么,如果他的计划进行的顺利,现在应该已经成功了。


  另一头,在本丸。莺丸正在专心致志地打游戏。岩融去远征了,今剑没了玩伴,到处乱寻有趣的东西。他想着,不然去找石切丸玩吧。他往三条的房间走。


  今剑蹦蹦跳跳地在走廊下跑着,看见了房间里的莺丸。他问:“莺丸,你在做什么呢?这么阳光灿烂的周日,怎么不去玩玩?”


  “主人给了我PERSONA。一个游戏,很好玩。”莺丸拿着游戏机道。


  “啊,我也想玩!我也想玩!”今剑接过莺丸给的游戏机,认真地盯着,“有,有汉字……”


  “你慢慢研究吧。”莺丸拿起一旁的茶杯,站在了廊下,仰望一片碧蓝的天空,“昨天,今天,明天,南十字星都沿着透明的轨道走着。这世间真是毫无变化呢。”


  “好在,今天还是晴天,那么就这样就好。”他看着阳光灿烂的地方,心情不禁清爽了起来。他漫无目的的视线转移到一旁,在本丸角落的一辆绿色的自行车,干掉的油漆已经掉了下来,生着锈。今剑还在努力地念汉字,他还是在自言自语。


  “那就是……鹤丸国永所说的,大家没有意义的幻想。”


  那天,鹤丸国永告诉他这个世界只是一个游戏,而他们永远无法逃出去。审神者给本丸买了一辆自行车,可是一点用都没有,因为他们除了出战哪里都去不了,还是要回到这里。他沉默半晌,放下茶杯,往外面走。今剑转头,问他:“莺丸,你要去哪里?”


  “我去山上锻炼身体。”


  “外面对我来说太晒啦。”今剑一脸惊恐,“早去早回啊。”


  “好的。”


  莺丸走上了不分季节鲜花盛开的山丘,拿出拳套开始打拳。那是他在电视上看到的,最近热衷的健身活动。风吹过如同歌吟,美好的让人沉醉。他擦了擦汗,望见别院屋顶,离他不远的炸药包。炸药包是自制的,看上去十分丑陋,却足以看得出制作者的期待。可惜,导火线已经被大风吹灭了。


  他记起来,以前,大包平也是如此的。将无处可放的不甘寄托在虚妄的目标上,为自己的冲劲而陶醉。都是刀,他们似乎很不一样。可是他依旧很怀念他,怀念到,不说出口来便怕忘了他。


  “不用更担心,会有后续的。”莺丸自言自语道,“知道的,我知道的啊,这种事情。对吧,大包平。”


END


耶稣那段歌词不符合逻辑删掉了


评论(16)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