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鹤】我们无法成为星星

年龄差

逆光源氏

 

  刀剑衰退之后,你知道我们无法成为星星的理由吗。

 

 

 

  “闪亮又光耀,”三日月宗近用稚嫩的声音唱道,“天上的星星。”

 

  “若隐若现地看着我们。闪亮又光耀,天上的星星。”鹤丸国永接着歌。

 

  “闪亮又光耀,天上的星星。如果这首歌,能传达给你就好了。”三日月宗近唱完了,仍是抬头望着天空。一片漆黑的天空里闪耀着无数的明亮星星,一熄一亮看不出规律。三日月宗近鼓起腮帮子呼呼的吹,想要把躁动不安的亮光吹灭。萤火虫在他身边绕着,也如同星星。

 

  鹤丸国永把他举得很高,高到能够企及天空。幼小的三日月宗近继续吹着,见着不起效,转过头来,眼中的新月闪闪发亮。他的动作轻轻的,像是精巧的人偶。鹤丸国永摒住呼吸,看着三日月宗近身上深蓝色的衣服和夜空缝在一起。

 

  他把三日月宗近高高抛起,对方哈哈地笑了起来。他们一路玩着举高高,玩闹着回到了室内。毫无人烟的偌大建筑物里连亮着的蜡烛都没有,鹤丸国永转身去找煤油灯。好不容易点燃了之后,再往回走。不知为什么,萤火虫进不了室内。

 

  “以前,审神者天天叫我们学做人,”鹤丸国永让三日月宗近坐在自己的肩头,手里提着灯,“可是没有谁教我们怎么做刀啊。我们只是生成了刀而已。现在,做刀和做人都快分不清了。三日月……我无聊的快要死啦。”

 

  三日月宗近摸了摸鹤丸国永的头,圆润的脸是仿制的白瓷。他的刀被放在寝室里,一身轻松,灵巧如幼兽。

 

  “别死。”

 

  耳边传来浮游的蝉鸣。鹤丸国永把他带回卧室,找铺盖让二人躺下。柔软的被褥里,鹤丸国永仿佛一时也闲不下来,把昏昏欲睡的三日月宗近转来转去。三日月宗近皱眉无奈道:“你别动了。”

 

  “三日月,这么黑,不动动你我无法心安。”鹤丸国永一脸实诚。

 

  “好吧,好吧。”三日月宗近伸出小小的手拍了拍他,让鹤丸国永睡在自己身旁。“你很怕黑。”

 

  鹤丸国永看着小孩子眨巴的眼睛,辩解道:“我不怕寂寞,我只是不喜欢他。一片黑暗,什么声音都没有,我最不喜欢了。我喜欢很多东西在一起,吵吵闹闹的样子。”

 

  “哈哈哈,”三日月宗近抱住他的脖子,轻声道:“其实,你很吵,有你一个就好了。”

 

  “三日月,我当你是在夸我。”鹤丸国永嘟囔几句,敌不过睡意,在三日月的拍打下睡着了。看到他睡着之后,三日月宗近也跟着睡了过去。

 

  几个时辰之后,三日月宗近起来了,他的睡眠时间很短。起来了之后仍然是黑夜,他们在无数个黑夜里生活,在无数个黑夜里入睡。鹤丸国永贪睡,抓着被子不肯起来。三日月宗近烦恼地看着自己复杂的衣服,随便把睡衣拢了拢就出了门。星空和昨天的星空一样漂亮,每晚每晚,星星不知辛劳地闪着。他们不用睡觉吗?三日月宗近想着。他们也要睡觉才行的啊。

 

  鹤丸国永揉着眼睛从后面走出来,看着三日月宗近矮小的背影。他的背影很近又很远,眼睛里的弯月想要印上没有月亮的天空。

 

  “鹤丸,你替我摘下星星吧。”

 

  “这个有点难度啊。”鹤丸国永清醒了一些。

 

  三日月宗近轻轻推了推他:“我要,我想要星星。”

 

  “萤火虫不行吗?你自己就能抓住,还能捏碎掉。“


  “他们不是天上的。“三日月宗近很坚持。

  

  “拿你没办法。”鹤丸国永笨拙地爬上本丸最高的那棵树,手往高空晃荡着。“看,什么也捞不到。”

 

  “哎,鹤丸还是太弱……”三日月宗近模仿着鹤丸国永一贯的腔调,“那么,我就变成星星吧。”

 

  “哈?”

 

  “我想要升上天上,试试俯视的感觉。”他一脸认真道。

 

  白发的男子突然咧开嘴,坚定地说:“我们无法成为星星。”

 

  “可是我想成为星星。”

 

  “小家伙。”鹤丸国永站在树上哈哈大笑,“这件事是我留在蛋糕上的草莓,现在我得先吃掉了。”

 

  三日月宗近眯眼看着头顶的明星。萤火虫仍然在四处乱飞,带来微弱的光亮。

 

  “天上的星星,都是金色的刀装。一把刀所作出的所有刀装都升上了天空,然后他们被刀解后成为了那些星星组成的星座。一把刀一辈子能做多少金色刀装?和泉守兼定直到逝世都只做出来三个,他的星座长得像一根筷子。”鹤丸国永似乎很享受揭开谜底的过程,一脸期待的看着三日月宗近。”萤火虫是那些刀装的陨石,他们掉了下来,一直在寻找回去的路。天上有好多好多残缺的星座。“

 

  三日月宗近仰起头,仿佛憧憬一样看着他。那样纯真的样子,就像是作为慈爱一样存在的。“其他所有的刀都成为了星星吗?”

 

  鹤丸国永的长袍在风中像是纯白的扇子。他是深夜中比星星还明亮的个体。他笑道:“对啊!他们都成了星星,我没有变成星星 。对,我是鹤嘛!鹤无法变成星星。”

 

  “为什么?”

 

  “为了你啊。”鹤丸国永低头,“为了你,我留在了这里。我是刀剑的遗骸,他们衰退的时候,带不走的残渣。你是刀剑的果实,他们全部都为了你变成了星星。”

 

  “很好啊,无法变成星星的三日月不是独自一刀了。”三日月宗近安静的雀跃着。

  

  “你仍然是唯一的新月。”鹤丸国永淡金色的眼睛在夜空中如星辰般闪闪发亮,“三日月,星星,是永远无法企及的梦想,嘲弄我们的天罗地网。我们无法成为星星。”

 

  我们无法成为星星。恒星,行星,卫星,彗星,流星。在画布上泼洒的墨点,在黑夜中挥洒的雪花。冉冉上升的明星,渐渐老化的明星。那么闪亮,光耀,充满能量的球体啊,我的遗体无法闪烁。我的死亡不会发亮,没有大爆发,我遥不可及的死亡黯淡至极。

 

  我们是黑夜中的迷子,从未离开地面的陨石。三日月宗近,永远是两个个体的我们永远没有引力。我们无法成为星团,无法成为星系。

 

  哭吧,笑吧,虚伪的新月,我们无法成为星星。

 

  END


评论(19)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