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利烛】西西弗斯的轮与回(十)

晨间小说连续剧《小光》


天雷系特殊设定注意


长谷部国重——(前妻)宗三——(儿子)大俱利伽罗——(现妻)烛台切




  从织田株式会社正式下达了长谷部国重的停职通知。他现在所参与的天下布武计划也暂时卸下了他的一切责任,长谷部国重,四十岁,重新成为无职人员。


  仍然在长谷部国重家停宿的鹤丸国永得知之后,担心了起来。他们母子二人在被炉前坐着,一起无所事事。


  “儿子,如果需要钱的话,你一定要跟我说。”鹤丸国永叮嘱道,“娘和在天国的宗近,无时不刻都在你的身边。”


  “我不想要你们的钱。”长谷部国重正在翻开读卖新闻找临时兼职,“不过是一个住院的妻子和一个上学的儿子,我以前的存款还足够。这栋房子是你们买下的,我没有房贷。”


  “但是,国仲都瑠子的儿子竟然会去便利店打工之类的,说出去多不好意思啊。如果一旦被别人知道的话,不管是宗近那边还是娱乐杂志那边都很难处理的。”


  “……”男人有些不耐烦,“你想怎么样你直接说吧。”


  “那,我把东京那边公寓的租金打到你账上来吧?宗近的版权费呢?”


  “你想打就打吧。”长谷部国重耐心回答。鹤丸国永心知他不会想动用,但仍是为了说服他而高兴。


  “太好了。”鹤丸国永悄悄把自己的脚往对方的腿下面伸,“有些时候,你多依赖一下我多好啊。”


  长谷部国重斜眼看着他,这句话早几十年就该说了。鹤丸国永心情很好地打开了电视,里面正在播放mother game。长谷部国重记下几个兼职,翻到了体育版。


  “国重,我退休之前就有这部戏的话,真想接接看啊。”


  “和你走的路线不合吧?”长谷部国重没有转头看他。


  “那小光呢?小光应当很有经验。”


  “嗯,”长谷部国重看了一眼剧中的争吵,道,“他不适合吵架。”


  “演技呢,”鹤丸国永毫不在意,“是需要培养的。我认为小光是很好的演员哦。”


  他淡漠地回答:“脸倒是够演员的标准。”


  此时此刻,在病房里。


  大俱利伽罗正在帮他的母亲煮开水,手上拿着电视的遥控器。病房的电视挂在天花板上,他不得不站在一旁对准信号发射器。


  “你想看哪台?”


  “TBS吧。”烛台切光忠贤淑地笑。大俱利伽罗调好台,电视里便放着和长谷部国重家里同样的连续剧。烛台切光忠看的很专注。


  “希子的生活……很辛苦呢。如果是我的话,光是那么小的孩子就很头疼了。不过小俱利一向是好孩子。”他本想说多亏宗三左文字的照顾,却想那是大俱利伽罗的逆鳞,瞬间闭上了嘴。


  大俱利伽罗没看过,只能附和道:“你不也像个单亲妈妈一样吗。”


  “国重的确也跟秀德一样,是个关注事业的人。可是,我没有希子那么坚强。”烛台切光忠有些不好意思。


 他话音落下之后,是让人不快的沉默。在尴尬到要凝固的空气里,大俱利伽罗突然道: “……那个人,的事情,你准备怎么办?不是没工作了吗。”


  “我相信,织田先生不是那么不讲道理的人。”烛台切光忠犹豫地说,“国重一直那么努力工作,一定会得到回报的。”


  大俱利伽罗想也不想地问:“你到现在还这么认为吗?”


  “我是,这么想的。”他慢慢说,“如果连这种想法都没有了的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对方被他堵得无话可说,只能安静地坐在那里。过了一会儿,他问:“你认为,他会被你感动吗?”


  “果然,小俱利是小俱利啊。”烛台切光忠拍拍手,招呼对方过来。他注视着他的眼睛,仿佛这样就能看透什么。


  “小俱利,我们是一家人啊。”母亲的眼睛笑弯了,“家人呢,是不会说感动之类的话的。互相体谅,互相支持,这样才是家人。我知道的,小俱利不是那么冷淡的孩子。你爸爸现在还不知道这些,我们要像教孩子一样,慢慢教会他。”


  大俱利伽罗看着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被强加于身上的定义所绑架。和他有私情的继母竟是唯一一个对玩笑一般的家庭上了心的人。他感到有些不适。他甚至想在自己的丈夫身上,体会从未有过的育儿体验。


  “你是在否定现在的一切吗,光忠。我,想成为你的恋人。”


  “……”烛台切光忠沉默了一阵,道:“你的任性,我也会全部包容下来的。”


  “你……真是……”


  “我是小俱利的妈妈。”烛台切光忠像是在自言自语,“我是国重的妻子。所以,不管怎么样,我要照顾好你们。未来,一定会和我想的那样。”


  他又莫名想笑。无法否定自己真实情感却又升华自己的烛台切光忠真是可悲又可爱。烛台切光忠做了个茧,沉浸在不可企及的泡沫,溺死在了自己过剩的母爱。如果说长谷部国重以工作为救命稻草,那么对烛台切光忠来说,就是家庭。无数文学创作赞美蜡烛的牺牲,却不想其实根本无人需要蜡烛的照明。就算被需要了,也不过是停电之后的替代品。


  都二十一世纪了,哪里会有人真的把蜡烛当真正的照明工具。他怜悯地抱紧了烛台切光忠,试图宽慰他。对方却觉得他是在寻求温暖,轻轻地拍着他的背。他知道,他曾是偶像,贩卖梦想的偶像。而现在,他想要他现在唯一的粉丝接受他的梦想。


  而对方却认为,他们的未来是梦。他的母亲用爱意浇铸的,和理想背道而驰的噩梦。


 

END


因为很大的一个问题目前难以解决,因此不好推动剧情。在这个问题解决之前,小光会暂时完结。小光的设定某种意义上比较普遍,看到相似梗的作品我也很开心。小光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真诚希望这种风格的烛受也越来越多。虽然小光的设定很天雷,但是我很喜欢这样的烛台切光忠。最后,还是谢谢各位长久以来的支持~


评论(40)
热度(133)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