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鹤】祝你白寿快乐

脑洞系设定


有角色老化




  当鹤丸国永到达本丸的时候,三日月宗近的葬礼已经近了。




  当然,他还不知道这件事情。一级的时候他连走路都走不稳,岩融手把手牵着他出去打架。装备都是以前别的刀用过的,反正刀剑男士在小时候长得很快,经常一晃眼就到了人类二次性征的年龄。鹤丸国永不是很乖巧的小孩子,一路四处捣蛋,让岩融总是忙碌不已。




  上一个岩融带大的孩子是明石国行,不幸的先天性近视。岩融在他还小的时候,把他用自己身上紫色的布包在怀里。大了一些之后,才敢让他下地。结果他被抱久了,走了几步路就赖在地上趴着不肯走,满脸不乐意。岩融也不是很介意,又背着他过了几级,直到过来探望的萤丸训他,他才不情愿地下来。显然,和明石国行一比,鹤丸国永又可爱了起来。渐渐的,岩融也觉得带着鹤丸国永出去十分有意思。




  然而,鹤丸国永六级时,岩融不再带他出去了,他也停止了生长。似乎本丸又有了新的小孩子,叫小狐丸。于是,鹤丸国永自由了,他每天都在本丸里四处玩乐。和他同等级的刀不多,大部分都是已经长成大人和老人的刀剑。没有什么玩伴的他只能自己找乐子,穿着的白色衣服也经常被尘土搞的乱七八糟。后来,管理内务的歌仙兼定威胁他自己洗衣服,他才注意了一些,尽量不在院子,而是在建筑本身里面玩。




  在本丸里面玩时,总是会遇到很多其他的刀剑。那天他遇到了烛台切光忠。烛台切光忠已经五十多级了,拿着盘子慢慢地走着。虽然年纪已大,但一眼看过去仍是知道他年轻时好看的容颜。鹤丸国永跑了过去,充满活力地朝他打招呼。




  “我是新来的鹤丸国永——!”




  烛台切光忠眼前一亮,很高兴地摸了摸他的头,哄了他半天,还给了他一串团子吃。鹤丸国永拿着团子,高兴地和他道别。他手里拿着珍贵的团子,想找个人炫耀,却只找到了正趴在餐桌旁边打盹的岩融。




  鹤丸国永瞧见了他,不管不顾地啪的一声趴在了他身上。岩融体型很大,又是个钝感,没有被他弄醒。鹤丸国永捏住他的鼻子,他才迷迷糊糊醒过来。




  “啊,这不是鹤丸吗。太小了我都没注意啊!”岩融亲切地抱了抱他。




  “诶嘿嘿,我从烛台切叔叔那里拿到了零食。”鹤丸国永高兴地说。




  岩融道:“你从他那里拿到的吗?烛台切叔叔五十多级了,很厉害!”




  “年纪越大越厉害吗?”鹤丸国永咬了一口团子。




  “年纪越大越厉害。”岩融洒脱地笑着,“因为一直带着小娃娃,我年纪也越来越大了。不知道我能带出几把刀,鹤丸啊,我还想再带带你的,可惜主人不让了。你还这么小,只能和同年纪的小朋友去最简单的春游!”




  “上次一起出去玩的,”鹤丸国永想了想,“对,叫,狸猫,还有狮子。他们都去哪里了?”




  岩融有些没那么高兴了,他道:“可能主人不喜欢他们,就让他们转学了吧。”




  “转学到哪里?”




  “岩融老师也不知道。”他的表情有些失落,却立马转头问:“趁现在我们还闲着,岩融老师带你玩飞高高吧!”




  “好!飞高高!”鹤丸国永飞快地吃完了团子,爬到了岩融的肩头。可惜,没玩多久,岩融就被叫过去出阵了。鹤丸国永手里拿着他们在院子里摘到的樱花,又有些无聊地在本丸到处走着。本丸有些冷清,想必大家都有事情做。只有他,才这么小一点,什么都做不了。




  走着走着,他拿着花骨朵莫名有些失落了。幸好,他在一个从来没注意过的拐角处,发现了一个新天地。那是一间冷清的房间,房间里摆着一个长方形的箱子,里面似乎躺着一个人。小孩子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想要吓唬一下躺在那里的老刀。可他刚走了没几步,对方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鹤?我看见你了。”




  鹤丸国永被叫到名字,打了一个激灵。




  “你是谁,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他小心地问。




  老人的声音慢悠悠地传过来:“我叫,三日月宗近……能再见到你一次, 实在是太好了。”




  鹤丸国永有些难以理解他说话,这样的话对他还未发育完全的心智来说太过复杂了。不过,他是个富有好奇心的孩子,所以他走了过去,堂堂正正地在长方形的刀箱前。




  刀箱里躺着的他有着闪闪发亮的眼睛,可是发皱的眼皮已经快盖住了眼球的全部,只剩下一条缝。他无力地躺着,却在笑着。眼角有些湿润,可能刀等级高了都这样吧。




  “爷爷,你很开心吗?”鹤丸国永好奇地问。




  “开心啊。”三日月宗近声音很苍老,“鹤丸国永,你现在这么小,我很开心。”




  鹤丸国永有些不满,对他说:“我长得比其他同等级的刀高一点的。”




  三日月宗近眨眨眼转头看他:“你穿了增高鞋。”




  “啊。”鹤丸国永没想到他竟然知道这个,有些尴尬地蹲在了箱子后面。




  “鹤,刀呢?”三日月宗近问。




  鹤丸国永还是蹲在箱子后面,只剩下两只手还抓在箱边。




  “好了,好了,你不愿意,我就不说了,我要睡觉了。”三日月宗近故作无奈地说。




  “好吧……”小孩子有些失望,不知道该不该趁他睡觉时吓唬他。他转了几圈,都没想出一个好的计划。最后,他趴在箱子的沿上,把手上盛开的十分好看的樱花悄悄放在了三日月宗近的头上。他打量了三日月宗近半天,觉得他比其他人都适合这朵花。




  不久,他身后传来了脚步声,是担任近侍的,三十多级的石切丸。他走过来,盖上了箱的盖子并开始推动长方形的刀箱。




  “你要把他带去哪里呢?”鹤丸国永追着石切丸,抓住他的衣摆不放手。




  “自然是安息的地方啊。”石切丸笑了笑,“小鹤丸要一起去吗?”




  “嗯,要去!”鹤丸国永稚嫩地说。




  他们走了很久。那地方离本丸有些远,远到已经看不到屋顶了。鹤丸国永第一次在没人牵着的情况下出这么远的门,拖拖拉拉地在石切丸后面不肯走太久。石切丸体贴地把他抱在臂弯里,慢慢地推着刀箱。




  他们来到了一片旷野。在那里,无数个刀箱并列在一起,有一些甚至已经叠了两三层。石切丸让鹤丸国永从他怀里拿出地图,上面画着很多很多的长方格。鹤丸国永不怎么认识字,端详了半天都没有看懂。石切丸念叨着,走到了地图的左上角。那里正好留下了一个空位,石切丸慢吞吞地把三日月宗近的刀箱推了进去,拿出了一个本子在记些什么。




  鹤丸国永被放了下来,手上还拿着那个地图。虽然他不认识的字很多,可他认识他的名字。那是他五级的时候,岩融手把手教他的。其他的字都还好,鹤字最难写了,他现在写出来仍是很丑,可他记得牢。而这一次,意外地,他在地图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他向地图标识的方位走去。




  那里只有一个刀箱,不高,和三日月宗近的一模一样。上面标着数字,130。鹤丸国永站在原地想了很久,最终还是掀开了盖子。




  刀箱里面,毫不意外地躺着一个人形。有着银白色的头发,穿着和鹤丸国永一模一样的衣服,也是一个老年人的模样。鹤丸国永看了半天,又扯了扯自己的衣服,从那苍老的脸上什么都没看出来。看了一会儿,他心里有些害怕石切丸发现自己捣蛋,赶紧把盖子推回去了。刚推回去,石切丸在另一头喊着他的名字,他赶紧蹦蹦跳跳地跑了过去。




  “小鹤丸,你去哪里了?这个地方很容易迷路的,不要乱跑。”石切丸责怪他。




  鹤丸国永紧闭嘴巴摇了摇头。石切丸有些拿他没办法,笑着叹了口气,把他抱在怀里走了回去。回去的路和过来的路一样长,鹤丸国永无聊地开始唱笼目笼目,清脆的声音就像在慢慢往回走。




  而一大一小的身影不再回头地慢慢走远了。


  




END




  



评论(15)
热度(134)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