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三日/小狐鹤】大小姐,大提琴,大河向东流

天雷系?特殊设定注意

关键词:一期三日,BABY夏日大小姐,小狐鹤,JADE大提琴松香



  “小狐丸,这就是最后一次,可真是……吓到我了。”


  在一片刺眼鲜红的液体里,男人这么说。他的旁边有一把裂痕累累的刀刃,已经快要碎成几截。他的身体从脚部开始慢慢变焦黑,随风吹散成灰。


  “这么一片红……就不像鹤了啊……”


  被叫到名字的人站在他的身边,看着自己的脚被鲜血浸湿。他的身上也全是血,分不清是他的还是自己的。季节是晚春,一些春季的花卉开的烂熟。


  “最后,我还有一个要求……”他看向自己颈边散落的发丝道,“你能帮我吗?”


  身材高大的男人点了点头。


  几个月后,本丸终于锻来了第一把一期一振。审神者喝了一大瓶清酒,乐的在锻刀所睡昏了过去。蜻蛉切过来把他抬走,留下一期一振和过来顶班的审神者的近侍。


  “刚才没能好好介绍完毕,我的名字叫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唯一的太刀,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请多多关照。”青色短发的男人再一次弯下腰鞠躬。


  “啊,一期,”作近侍的三日月宗近笑着打招呼,“好久不见了。”


  “三日月殿下。”一期一振在礼仪之下有掩饰不了的惊喜,“能在此处于你相逢,真是意想不到。”


  “我们可是盼着你很久了。”三日也宗近察觉有什么不对,但仍然带着笑问:“我说您哪,还记得吗?大阪城的事情,还有……夏之阵。”


  “哪能忘记呢。大坂城是秀吉大人同宁宁大人,还有你和我的居所。夏之阵之事我倒是不知您所指,夏日的战役似乎并没有什么让人意义深刻的。”


  “这样啊。”三日月宗近眯起眼睛,眼中的新月越往深处里。


  他领着一期一振出去,跟他讲了本丸的好多事情。一期一振的来临也让本丸张灯结彩了很久。在和弟弟们一起在岩融的带领下,他迎来了特化。审神者终于不在把他当装饰用刀,而是实战用刀了。


  “今天,我是第一次去远征。”一期一振有些兴奋地对三日月宗近说,“我一直向主人殿下要求出阵,可他一直不愿意,说我本不是实战刀。他怎么会有这种误解呢,这个现世真是太奇妙了。”


  “一期一振殿下,能否帮我带一件东西回来呢?”一直静静坐在一旁梳着头发的小狐丸从一旁插嘴。他已经九十九级,主人把他从一线退下来,一直在本丸里种田,非番时清闲得很。


  “自然。小狐丸殿下需要什么?”


  “Jade环保通用松香。”他递过来一张图,上面有一块写满洋文的翠绿色圆柱,“小狐有一把大提琴。”


  一期一振皱着眉看了半天,只觉得像光滑的草饼。他问:“大提琴?外来语?”


  “若真要相比,是与胡弓相似的擦弦乐器。”小狐丸笑道,“小狐在这呆着太闲,上次远征时特意买的。”


  “你详细跟我说说,我定会帮你带到。”


  一期一振叮咛地交代好,便出发了。几小时后,他风尘仆仆地回来,身上穿着伪装成现代人的西装,戴着和原来一样的白手套,倒像是普通的贵公子。他提着好几个袋子,看上去十分沉重。


  “这是小狐丸殿下要的松香。”他拿出松香来,递给小狐丸。小狐丸开心地接过。


  “这个,三日月殿下,是我买给您的纪念礼物。”一期一振小心翼翼地从包装精美的盒子里拿出一件缀满荷叶褶的无袖连衣裙,“我一直在想,作为宁宁大人的佩刀,您该多买些华丽的衣服。这衣装叫‘茶淋酱扒丝咖特’,两万多元呢……若是秀吉大人还在该多好。”


  绿色的格纹配上白色的蕾丝荷叶边,这衣物一看就是女性穿着。三日月宗近知道他对现代衣装的审美,没有拆穿他,反倒是露出了开心的表情。


  “哇,的确很漂亮。一期,能帮我穿上吗?”他问。


  “虽是不情之请,我做好了准备,问了店员很多。”一期一振笑答,“你从以前就喜欢被人打扮。”


  “有些难为情哪。”


  “哪里。”一期一振又取出一件白色衬衣和纱裙,“让我帮您换上吧。”


  三日月宗近许了,一期一振便开始帮他脱下原来层层叠叠的衣服。整个过程之中,三日月宗近就如人偶一般被他侍弄着。他的手滑过他的皮肤,若即若离。最后换好了之后,一期一振累的满头大汗,却大赞:“太好看了。”


  男人一转圈,裙子呼啦啦地飞,动势如疾风。他拍了拍因为自己的体格而被撑得十分紧身的上身和被裙撑撑得蓬蓬的下身,依然自在道:“嗯~的确很华丽。”


  “啊,还有这个。”一期一振赶紧在袋子里继续翻找,找出一个大大的蝴蝶结。他戴着手套轻轻地取下三日月宗近头上明黄的头饰,将蝴蝶结戴上去。他叹息:“不愧是天下五剑,三日月殿下真是位丽人。”


  “啊哈哈哈。”三日月宗近看着身上轻飘飘的女性着物,洒脱地承着。为了向对方展示,还特意又转了几圈。


  “那么,我去短刀那边把我买的手信给弟弟们拿过去。”一期一振有些念念不忘地在门口看了三日月宗近几眼,“一会儿就回来。”

  

  三日月宗近道了再见,便穿着漂亮的裙子坐在那里喝茶。兴致好了的时候,他会往庭院里散散步。换上了这一身之后,他怕弄脏了,便安静地坐在那里。


  “多漂亮的衣服啊。”小狐丸从自己的居所那里把大提琴搬过来,开始解封松香。


  “怎么了?小狐,三条之出怎么会对人类的乐器感兴趣?”


  “很长的故事了。”小狐丸边拿出松香边有些惆怅道,“那一次在厚樫山,鹤丸被枪刺中,没能回来。”


  “我也知道,相当久远的事情了。”三日月宗近闭上眼,“他那时也九十九级了,真是没想到。”


  “他托付给我的最后的愿望,是在他碎刀后,还能为本丸的刀剑带来惊喜。”小狐丸从怀中取出一把琴弓,“那时候情况危急,因刀碎了之后,人身也会化成铁。最后,我想到的办法是,剪下他的头发。”


  “哦。”三日月宗近有些惊讶。


  “头发如何带来惊喜呢。”小狐丸叹息,“我问主人要来了许多书,又问了很久问题,最后他说,你不妨把头发做成弓毛,然后再去买一把乐器来演奏,这样,整个本丸的人都能听见。练习了千百遍,我终于做成了。现在只剩最后一步,就像给我们刀剑上丁子油一样,给他的发丝上松香。”  


  “有形之物终将散去。”三日月宗近感叹地摸着自己身上衣装的蝴蝶结道,“演习时,我见过别处的一期一振。他不认得我,大坂的事情全都忘了。那么,这里的一期一振,何时又会把我忘了呢。”


  小狐丸轻笑:“世界上哪有什么真正的有形之物。若是琴弓能够付丧的话,我会见到谁呢。”  


  午后,烛台切光忠给各个人配了今日的点心。一期一振帮三日月拿来了金鱼的寒天果子,随后借口自己不吃甜食在一旁看书。三日月宗近拿着和果子端详几番,正犹豫是否下口时却发现远征的疲累让一期一振已经睡着了。三日月宗近让他枕在了自己的腿,漂亮格纹的裙摆上。小狐丸把松香放在了左手掌心,右手拿着琴弓往下压。从琴弓传来的韧性就如同鹤丸国永那个人一般灵巧,小狐丸用力让松香含住了弓毛,摩擦,摩擦。


  “一期,一期,你瞧,金鱼花火。”三日月宗近拿起一个,试图塞到一期一振嘴里。他的坚持不懈让一期一振被戳醒了,有些恼地拍了拍,他片刻之后才惊觉自己睡在对方腿上,连忙要起身,却被三日月宗近又按了下去。


  “哎,这怎么好意思,太难为情了……”


  “这不也挺好的吗?快,你看,金鱼。”他趁机把点心塞到一期一振嘴里。

  

  “三日月殿下。”一期一振咽下去,有些失笑。


  “嗯?”


  “三日月殿下,不——宗近殿下,我能这么叫你吗?”


  三日月宗近笑了笑,他头上的蝴蝶结歪了下来,显得有些滑稽。他道:“正是这么希望着。”


  “……宗近殿下。”


  他沉默了。小狐丸还在一旁。他给银白的琴弦上完了松香,开始优雅地拉着大提琴。他拿别的琴弓练习过很多次,可只有这把奏出来的才是他所在意的曲子。一度长在鹤丸国永头颅上随意飘扬的秀发,现在成了他手中的死物。而他为这一次演奏买了新的松香,换了新的心情。他奏出的,是巴赫的萨拉邦德,属于他的惊天鹤吟。


  他忆起鹤丸还活生生的时候,他在本丸之中总是最吵闹的那一个。如今的他能发出的声音只有大提琴忧愁的曲调。他在那沉重的弦音之中,又能诉说什么死后之语,没有一个人知道。可小狐丸总觉得,人只要还被记得,就未曾死去。付丧神也是那样,只要他小狐丸还能用鹤弓拉出曲子,他的魂就还在这里。


  一期一振握住了三日月宗近的手,直直看着他,眼里全是刀所不该有的感情。


  “我做了一个梦。”他慢慢地叙述,“漫天的大火,和被烧的狼狈不堪的我。我去现世的时候,人们都写大阪,而不是大坂。世间诸事,如栗花落一样,宗近殿下,我应是忘记了很多东西……”


  他看着衣装华丽的三日月宗近,莫名遗憾道:“朝露般坠落,朝露般消散,此即为吾生;抑或难波之事,也是梦中之梦——但愿,我能永远记得你。”

  

END

评论(17)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