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清】双胞杏仁核

天雷系特殊设定注意

双方性转

最近有点忙,文会少一些


  “高中女生居然涂着红指甲油,老土。”


  放学后的天台上,两名少女面对面站着。高空的风吹拂着她们的身体,裙子和长发在风中狂舞,肢体也像在狂舞,被风刃切割成片,漂亮的鲤鱼旗。


  “要说老土,你不也一样吗。这个天气还戴着围巾。”


  站在左边的少女裙子稍微短一些,红色的眼眸里映着红色的火烧云。站在右边的少女手里拿着木刀,裙子长到过膝。她们就像站在地球的两极一样势不两立,都有着相似的扭曲表情。临近的铁路开始发车,喧闹的人群蠢蠢欲动,一涌而上。有人没有挤进门里,汗津津的面容上带着世事的疲劳。


  一触即发。右边的少女首先开始动作。她举着木刀朝着红色眼睛的少女扑过去,而对方一个后跳跳到了管道后方,拿出一卷硬报纸甩了过去。这样斗争比起打架,更像是野猫被侵犯核心领域的嬉戏。几个回合下来,双方都有一些累了。最后的一击,长裙少女瞄准了对方的空隙,一把把她推倒在地上。冰冷的水泥地将质地柔软的校服擦的呲啦作响,肉体咣咣作响。


  沉默了一会儿,被压倒的一方有些无奈地说:“我的眼睛里全都是你。”


  长裙少女的辫子垂到她的脸上,她甩了甩辫子有些寡淡地说:“如果说这一点的话,我也是。扯平了。”


  对方有些嫌弃道:“我课桌上的牛奶瓶是你干的吧?”


  “在我的作业本上涂鸦的那个人我也没有计较啊。”她平静地回应。


  短裙少女顿了一下,随后笑道:“大和守同学的这张脸,被别人看到了不太好吧。她们不是不管什么时候都认为你是女生的救世主吗?长得又好看,打架又厉害,谁也不怕的样子。”


  “加州同学不也是吗?这么狼狈的样子,被篮球队的那些男生看到了该怎么办呢。啊~可爱的小清光居然~会打架什么的~”她满脸无所谓。


  她咂咂嘴,说:“和你斗嘴真是无趣啊。”


  “是吗?”她的头垂下来,靠在对方的耳边。耳朵上打着钻石形状的耳钉,脖子上戴着水晶的项链。她身上不属于她身体的地方太多了,多到让人恐惧。


  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在偶像还在单打独斗的年代里,她穿着天蓝色的长袍裙,而她穿着粉红色的蓬蓬裙。一个人买到的金平糖总会分成两捧,另一个人买到的冰棒总会掰成两瓣。她喜欢粉色的金平糖而她喜欢冰棒左边的那块。


  男生会刻意拉着大和守安定长长的裙子拽着跑,而加州清光穿着打底裤拿着树枝把他们打跑。大和守安定躲在强悍的朋友背后,无法抑制地啜泣着。清光真的很厉害,长得又好看,打架又厉害,谁也不怕的样子。


  在又一次,加州清光打走了男生之后,她有些不安地问:“清光是我一辈子的朋友吧?”


  “当然了。”她自信地说。


  她带着忐忑喊:“你骗我怎么办?”


  “我不会骗人的。”加州清光坚定地转过头来,精心梳好的头发因为打架有些蓬乱。她的脑海里映现出一个长大的,还穿着蓬蓬裙的她,“我绝对,绝对不会丢下你。”


  她顿了一下,有些自满地说:“也不会换掉蓬蓬裙。”


  “我和蓬蓬裙一样吗?”安定仍是有些失落,却擦了擦鼻子不再哭了。她像一只小鸟一样蹦起来,天蓝色的裙子飞舞起来就像是一片片薄薄的鲤鱼旗。


  而她放弃穿裙子,加州清光已经忘记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那之后的她,穿着牛仔裤,背带裤,短裤。明明长着秀气的脸,却去修了剑道。初学的时候身上总会有青紫,她仍是很爱哭,慢慢地,就到了连见到血也不会皱眉的地步。应当是上初中的时候,加州清光跑步时跌倒在操场上,两膝全是血。男女分开的体育课上,只有大和守安定把她一把抱了起来,跑向校医室。被跌的头晕脑胀的意识里,只有她有力的手臂的力量紧紧拥住她。那是身体的异变,昆虫的变态。在抽枝生长的肢体里,发生了不可逆的化学变化。


  仿佛是认识到了她长大的速度比自己要快的多一样,加州清光一下子开始疏远她。莫名其妙的对方开始和她吵架,打架,然后再在一起抱头痛哭,第二天再次重复。到了最后,就连她们自己也说不清是怎么样的关系。就像今天,大和守安定依然压在她的身上,痕迹累累的木刀刻在她脖颈旁边。有些冰凉的汗水从她的下巴上滴下来,沾湿了白色的校服。她们离得太近了,大和守安定连她不小心画歪的眼线都看得清。而对方也能看见,她脸上留下的打架的擦伤。


  “安定是我一辈子的朋友吧?”她突如其来地问。


  “你是傻瓜吗……” 


  大和守安定动了动腿。她腿上的袜子穿的松松垮垮,沾上了地上的灰。少女发育的曲线有些婉转,而她还扎着和小时候一样的马尾辫。加州清光用细白的手臂握住对方的腰,留长的指甲微微按进肉里。她和她不一样,她的头发用卷发棒烫好了,脸上扑着粉,裙子刚好剪到了风纪线。而她草草扎着自己的马尾,穿着母亲怕长高而买大的校服,下巴上还有牙膏的痕迹。


  她脑海里的三件事情,打扮,学习和安定。除了这些她什么都没有想,什么都想不到。正是因为这样,刚刚问出去的问题,得到了这样的答案之后羞耻地让人想立马删除掉,什么痕迹都不要留下。最好大和守安定这个人也消失掉,连同她放在她身上的喜怒哀乐一同被吸进虚空里,留下一个不一样的她。


  她用牙齿描绘出她五官的轮廓,脸上带着懦弱和坚强道:“不是说好了吗?你绝对,绝对不会丢下我。”


  学校传来驱赶留校学生的铃声,一遍一遍响彻教学楼。车站里有人跳下轨道又被拉起来,造成了不小的骚乱。加州清光愣了半天,最后还是笑了起来。


  “我讨厌你。”


   “我也是。”


END


评论(14)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