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兼】再见宁芙

天雷系特殊设定注意

师生年上

 

  山姥切国广的家里新来了一个人。父母还在出差,哥哥山伏国广正在树林里爬山,而他在家里的屋根下扫地。这个时候,那个人出现站在他身后。他披着自己喜欢的那块被单,扫地扫的有些脏兮兮的脸呆住了。

 

  “同学,你是山姥切国广对吧?”

 

  “啊——”山姥切国广受惊,结果被被单绊住一头扑在地上,连鼻子都摔红了。对方扶了扶他,他才终于站了起来,而对方笑了起来。

 

  “我不是坏人,你是国广家的弟弟对不对?我是你父亲的远亲,你满周岁的时候,你父亲还请我们去温泉旅馆呢。我从今天开始要在你们家打扰一阵子。你可以叫我堀川叔叔。父亲对你提过吗?”那人穿的很朴素,所幸不显得土气。

 

  “哈,堀川叔叔。昨天打电话时好像的确提到过。”山姥切国广愣愣地看着他,“还是堀川哥哥吧……看起来比山伏哥还小一些。”

 

  “哇,这么好?我两边都可以。”堀川国广帮他拿起扫除器具,跟着他走进屋子里。

 

  “房子很大。你随便找一间房间吧,”山姥切国广在家里像是主人一样逛着,“反正这里,是乡下嘛。我爸说你原来在大城市当老师,你为什么会从大城市来到这里?”

 

  “嗯,转换心情吧。这间房间可以吗?还有一台电视。”堀川国广停在一间有些小的房间前,面朝着旁边的农田。

 

  “可以啊……相当小的电视。”山姥切国广答。

 

  “谢谢。以后你们的家务事就由我来负责吧,打扫,洗衣服之类的。”

 

  堀川国广就那么住下了。山姥切国广发现堀川国广很喜欢看电视,也喜欢买CD。看起来不会是像他会有的兴趣。他也是学生,学校里的老师总给他一种高高在上的威严感。可是堀川国广看上去,只是一个喜欢偶像的青年。他来时带了一个箱子,里面除了几件衣服就是CD,还有一个大大的CD机。

 

  “出水梅?长得真好看。”山姥切国广看着他整理行李,问道,“你会喜欢这种东西,我没有想到。老师也会喜欢偶像啊。”

 

  “会吗?”堀川国广细心地把CD擦干净,放在架子上,“出水梅……是我的学生。”

 

  “啊,那很轻易拿到签名吧?”

 

  “啊哈哈。”堀川国广看着CD封面上那个自信笑着的人,道:“或许吧。你对他有兴趣吗?”

 

  山姥切国广打开CD盒看了看,说:“还好吧。不过人长得很好看。”

 

  “当时,他是我们班最受欢迎的学生。他不仅长得漂亮,体育项目也很好。不过成绩不是很好,我经常要给他补习。我主要教授化学,但是我们年级的历史老师怀孕了,我也顺便上历史课。他正好最不擅长的就是这两门。化学的配平,历史的西方史,他不是笨,只是学不进去。”

 

  “现在还有联系吗?”

 

  “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

 

  “为什么?”

 

  “可能,他太忙了吧……”堀川国广有些失落地笑道,说出的却是自己都会发笑的谎言。

 

  和泉守兼定,艺名出水梅。一个曾经喜欢上了自己老师的学生。老师以为他很快会放弃,他却坚持了很多年。最后。老师自己向学校辞职,从那个城市销声匿迹。而学生怎么也找不到老师,最后机缘巧合出道成为了偶像,他仍是希望哪一天老师看到能来找自己。第一首单曲叫做Please find me,上杂志的感言是感谢中学的老师,他做了很多事情。然而一切都仿佛是,一厢情愿。

 

  堀川国广很快在当地的学校找到了工作。这个地方学生很少,老师却更少,都是上了年纪的。他一入职,便受到很多人欢迎。一安定下来,就是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像以前那样,当出水梅的忠实追随者。出了单曲CD,会开一个小时进城里买。不过有一次,山姥切国广和山伏国广在他生日时买了演唱会的票,他却没有去。与其说他喜欢的是出水梅,不如说只有在和泉守兼定离开他时,他才能安心的喜欢他。十几年的差距,他很惶恐。惶恐着,逃跑着。

 

  时光流逝。

  

  一个和往常并无不同的下午,山姥切国广有些紧张地说:“我要去宫崎上大学了。哥哥说他不愿意上大学,要四处修行。可能最后会到关东那边去吧。这样的话,家里就只剩堀川哥一个人了。”

 

  “你是好学生,能去宫崎上大学很好啊。宫崎是个旅游胜地,你要好好利用上大学的时间玩一玩。”已经当了担任的堀川国广笑道,“我会把家里打理的很好的,你们有空要回来探望我。”

 

  山姥切国广的嘴唇动了动,什么话都没有说出来。他们和往常一样,平静地吃着晚饭。山伏国广在进行绝食修行,一个人窝在房间里念经。

 

  电视里突然插播了新闻,主播一脸严肃地开始报道出水梅在海岸边遭遇车祸。山姥切国广看着看着突然想到了什么,而回头便看见堀川国广手里的筷子掉在了地上。

 

  “堀川哥,你要去哪里……!”

 

  山姥切国广眼睁睁地看着堀川国广跑出了屋子。路边全是水田,还有小小的青蛙在叫。乌鸦站满了电线,叫声聒噪。堀川国广上了车,在空无一人的大道上行驶着。他在往哪里行驶?他不知道。他在向未知的方向前进,他在往太阳的方向前进。引擎的声音嗡嗡作响,他从高速放缓,慢慢停在了荒无人烟的路边。

 

  他一个人,面对无尽的夕阳忏悔。

 

  他还记得,他的确是记得的。和出水梅,和和泉守兼定一起的日子。在只有两个人的教室里,值日的和泉守兼定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大大的伞。他拉着堀川国广站在下面,开心极了。一模一样的夕阳占据了教室的窗户,和现在毫无变化的景色。

 

  “我要发言。”和泉守兼定举起了手。他有几缕长长的黑发被汗粘在了脸上,蹦蹦跳跳的。

 

  堀川国广有些为难地点点头,“和泉守同学请说吧。”

 

  “好,那么我说了,你要听好。先生,我喜欢你。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和泉守同学,你是我的学生。”

 

  “那么,先生,教我恋爱的方式。”

 

   闭上眼睛,他的身影还在脑海里活着。过低的白色球袜,ASICS的运动鞋,汗湿之后会透过的衬衫,薄荷味的长发。跳远七米多,游泳喜欢自由泳,八百米第一名的和泉守兼定。烫过的直发,藤编的太阳帽,有些过大的背心,泳衣的颜色是深红色。日本唱片大奖金奖,有线放送大奖的优秀明星,国民偶像的出水梅。他全部都记得,他全部都忘不了。和泉守兼定的青春被割下了一半,塞在了堀川国广心里取不出来。

 

  口袋里的手机嗡嗡作响。或许是山姥切国广在找他,他按下了通话键。午后的空气没有了阳光,慢慢冷却。冷空气慢慢下沉,而热气在慢慢上升。电话的那一头开口了。

 

  “他还想见你。”

 

  

END

  


评论(17)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