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利烛】西西弗斯的轮与回(七)

差点变成Red Cherrybomb的奥样剧场的晨间剧《小光》

天雷系特殊设定注意

长谷部国重——(前妻)宗三——(儿子)大俱利伽罗——(现妻)烛台切



  宗三左文字离开长谷部家的那天,是没有阳光的阴天。他收拾出来的行李箱只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拉杆箱,穿的整整齐齐。他的怀里抱着熟睡着的,年幼的小夜左文字。

 

  “宗三,宗三……”长谷部手里拿着艳丽漂亮的紫色琉球玻璃杯,平静地问道,“这个,你不带走吗?还有你找到新工作了吗?”

 

  “你为什么要关心我的生活?明明已经没有交集了……告诉你也可以,是家教。至于杯子?”宗三左文字端详了一下,笑道,“这么容易碎,还是留给你吧。”

 

  这个琉球玻璃杯,是他们新婚旅游去冲绳的纪念品。那是长谷部一生中,好不容易开始相信爱情的开始。然而现在,只是被不经意留下的下场。长谷部国重沉默地站在原地,没有再说话。

 

  来接宗三左文字的车是雷克萨斯LS,醇厚的火玛瑙色。窗户是贴了膜的,看不清里面坐着什么人。长谷部国重没有仔细往里面看,他也根本不想看。

 

  “再见了,国重。啊,现在应该叫长谷部先生了。”宗三左文字看着远处驶来的车,开始道别,“大俱利伽罗,你要乖乖的,听爸爸的话。”

 

  他踩着步调走进了车里,伸出了一只纤瘦的手来道再见。长谷部国重还是那样,站在原地,有些傻傻地拿着紫色的杯子。他的身后,是一直咬着牙的大俱利伽罗。今天,他在小学运动会上拿到了一百米的冠军,但是拿着奖状回来,盼望母亲的关注的他,遭遇的却是意外的离别。

 

  “爸爸,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我会改正的。”他小声道,还没有进入发育期,从来吃不好的身体瘦弱矮小,“妈妈还会回来的吧?以前每一次,他都回来了,那么这次,这次他……爸爸?”

 

   “他不会回来了。”长谷部国重低头看了看杯子,晶莹剔透的紫色如同他的眼眸一样明亮,“这一次,他是真的离开了。”

 

  大俱利伽罗闻言,一直忍着的哭声终于从嘴边漏出来了。明明前几天,宗三左文字还夸他长大了,现在却如同刚进小学的幼儿一般哭了起来。长谷部国重心情很不好。他又一次意识到,自己,不管是在谁的生活里都是多余的。小的时候,父亲和母亲缠缠绵绵,从未把他纳入视野里。而成人之后,他连自己妻子的心都抓不住。其实,他连离婚的根本原因,都无法理解。他所体味到的,不过是对自己努力的蔑视。

 

  他阴沉着脸把那杯子胡乱塞到大俱利伽罗手里,然后一把把大俱利伽罗拽回家,便把自己关到了现在的单人卧室。大俱利伽罗捧着杯子,一个人啜泣着回到了房间里。宗三左文字不擅长持家,他们家的房间从来都是乱糟糟的。他从自己床下的纸盒里找出了在路上找到的玻璃弹球,一个一个小心地放到了杯子里,然后放到了窗户前。似乎是怕长谷部国重看见,还特意用高高的画本挡着。

 

  即使是,什么都不会的,冷淡的,忧郁的妈妈,也依旧是大俱利伽罗唯一的妈妈。他这么想着,一日复一日的祈愿着。直到,那个人的来临。

 

  “——我的名字,叫烛台切光忠。”笑嘻嘻的青年在打扫地一尘不染的房间里,对他伸出了手,“从今天开始,请多多指教。”

 

  父亲还是和往常一样,冷面站在一旁,但是带着商量的语气:“不久之后,他就是你新的妈妈。我们商量过了,你一开始还不怎么熟悉的时候,可以叫他小光。”

 

  大俱利伽罗刚刚放学回来,背着书包站在走廊里。他愣愣地看着熟悉的父亲旁边,那个年轻美貌的人。除了一边带着的眼罩,他的面容就如同是电视剧里会出现的一样完美,柔顺的头发和整齐的衣服,一切都无懈可击。他带着甚至有些卑微的笑容,诚恳地看着大俱利伽罗。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一时间的震惊让他只想逃离这样尴尬的地方。他一路狂奔回房间,在打开门的瞬间,如同被冻结了一样愣在当场。他以前那个乱七八糟的房间,被细心打扫地整整齐齐。窗户上那个紫色的琉璃杯,也被擦的光洁如新地摆在那里。身后传来有些慌忙的脚步声。

 

  “大俱利伽罗君!”烛台切光忠恳切地说,“私自闯进你的房间真是不好意思。我跟你的爸爸商量过了,他想要一个彻底的大扫除。所以,我擅自打扫了一下,如果你觉得不高兴的话,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就算是讨厌我也不要讨厌你爸爸,好吗?”

 

  大俱利伽罗沉默了许久,正当烛台切光忠想再出声之时,他的手被狠狠地握住了。他天生的体温比较高,温暖了大俱利伽罗冰冷的手。

 

  “……谢谢。”

 

  那份温度,他一直记到现在。

 

  大俱利伽罗看着病榻上,依靠着他的烛台切光忠。许多天没有运动的肌肉酸软,怕他失衡的长谷部国重让大俱利伽罗撑在他的身后。为了不碰到烧伤的地方,他只能让他另一半的身体靠在他怀里。

 

  长谷部国重一边扒开烛台切光忠的衣服,一边说:“光忠,你脸很红啊。”

 

  “诶诶!?天气,天气太热了。”他有些结巴道。前后夹击的亲子丼让他几乎紧张地昏过去。

 

  “是吗?”长谷部国重褪下他的衣服,把濡湿后拧干的毛巾放到他丰满的胸前。潮湿的触感让烛台切光忠情不自禁的叫了起来。

 

  “呀,啊❤”

 

  “不要发出奇怪的声音。”长谷部国重有些不耐,“你是女优吗?”

 

  “对不起,呜,国重,好过分……嗯❤不行,不能保持帅气了❤”

 

  “放手,我的毛巾是防不住的!”

 

  大俱利伽罗听着这心惊肉跳的声音,满头冷汗。过了许久,在两个人的紧张,和一个人的毫无察觉之下,心跳折磨一般的擦拭结束了。长谷部国重起身去洗手间把毛巾洗干净,而大俱利伽罗把自己的母亲放到了床上。

 

  “好,好奇怪的感觉……”烛台切光忠感受到水分在身上蒸发,凉凉的,“小俱利,你没事吧?”

 

  “没……事。”他的背后都汗湿了。

 

  “下一次,下一次妈妈一定会努力争取自己爬起来的机会。”烛台切光忠满怀歉意地看着大俱利伽罗。而对方脑海里,却浮现着那不远的记忆。他在网上不经意找到的,本不该被看到的东西。

 

  【光明教首发13P】本人?!人气偶像❤织内绯香里喵喵照流出☆

  

  而烛台切光忠,却意外地想着同样的事情。那是长谷部国重所给不了的,第一次的感觉。大俱利伽罗给了他,让人怀念的,“那个人”的温度。他曾经最熟悉,最习以为常,却再也没有相遇过的那个温度。

 

TBC

附注:

大俱利伽罗 对 长谷部国重 的叫法:オヤジ、あいつ、あのひと

大俱利伽罗 对 烛台切光忠 的叫法:みつただ、みっちゃん、ママ、かあちゃん

烛台切光忠 对 长谷部国重 的叫法:はせべくん、あなた、くにしげ、パパ、しゅじん

烛台切光忠 对 大俱利伽罗 的叫法:くりからくん、くりちゃん、うちのこ

长谷部国重 对 烛台切光忠 的叫法:みつただ、かない

长谷部国重 对 大俱利伽罗 的叫法:おおくりから

长谷部国重 对 鹤丸国永 的叫法:ははうえ、おふくろ

长谷部国重 对 三日月宗近 的叫法:ちちうえさま

评论(30)
热度(119)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