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兼】从秘境站出发

  

  长发的青年被人推搡上了列车。

 

  他似乎很伤心似的,一上车便坐在了车的最尾角落里。这一个车厢空无一人,他后面的千千万万个车厢也空无一人。从车窗里面往外望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一层薄雾。薄雾缭绕在蒙蒙的海面,湿冷的空气中穿梭着温暖的列车。它就像是这个广褒世界唯一的交通工具。

 

  青年咬着嘴唇,眼睛湿漉漉的。

 

  “这位乘客,你还好吗?”

 

  从驾驶厢走出来的,是年轻的车长。他有蔚蓝色的眼睛和乌黑的头发,比青年略矮的身材精瘦有力。他走路的脚步很轻,如同怕地上不存在的雀鸟受惊一样轻。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车长制服,扎着整整齐齐的黑色领带。

 

  青年抬起头,拖在地上的长长的头发被带着飘起来。“国广!国广,是你吗?!”

 

  “欸?我们是第一次相遇吧。”车长戴上帽子笑道,“是不是因为长得太像而认错了?”

 

  青年的目光有些涣散,又仔细看了看车长的脸,念道:“仔细看了看,又不是太像……可恶,我怎么连他的脸都快记不清了……”

 

  “一定是因为太久没有见到了吧。来,我扶你起来。”车长伸出手。他的手上戴着洁白的手套,可是手心里的温度透过手套传到青年的手掌心里。他把青年安置在了靠窗的座位,而自己坐在他的旁边。

 

  “世界上有很多悲伤的事情,可是你现在面对的是新的旅程啊,打起精神来。”车长塞给他一点纸巾,青年擦了擦自己有些红的眼睛。

 

  “对……可是,我必须要和他分开了……等等,又有些记不清了,和谁?”

 

  车长拿出梳子梳理青年有些凌乱的头发,“记不起来也没有关系,记不清的一定是不重要的事情。”  

 

  “车长也会帮别人梳头发吗?”青年漂亮的脸浮起疑问。

 

  “啊,你就当我是,喜欢帮别人梳头发的车长吧。”

 

  “真是奇怪的车长啊。”青年爽朗地笑了笑,很享受自己的长发被梳理的整整齐齐的感觉。他望向窗外,有些纳闷。

 

  “我到底为什么会上这个列车呢?我记得,是有人推我上来的。可是这个也忘掉了。”

 

  车长慢悠悠地回答:“我这里有你的票哦。”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票根,上面记载着从本丸站到一之四站。本丸这个词很熟悉,但青年闭着眼睛苦苦思索很久却也想不起来。一开始还能想出一个精致的庭院和孩童的嬉闹声,可是过了一会儿又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他困扰极了。

 

  “我是不是弱智啊?怎么什么都记不清了……等等,我叫什么名字?”青年指着自己的鼻子。

 

  车长梳完了他的头发,开始帮他编一条小小的麻花辫。“你叫和泉守兼定。”

 

  “这个名字好华丽啊。”青年自恋地说,“就是要这么酷的名字才适合我。”

 

  车长应道:“对对,你说的对。”

 

  他手上不停地编着辫子,不紧不慢。青年不能随意动,有些无聊。他已经渐渐不那么伤心了,或许是连伤心的理由都忘记了。

 

  “车长,你为什么要当车长呢?”他随意找了一个话题。

 

  “因为我想让最喜欢的人安全到达该去的地方啊。”车长的语气很耐心。

 

  “最喜欢的人?你有最喜欢的人吗?”青年坏笑,“一定没有我帅吧?”

 

  “嗯,这倒是说不定呢。”车长从怀里掏出放的很小心的一条红色缎带,给绑好的辫子和四散的秀发系上。青年捧着自己的发辫,开心极了。

 

  “是吗?真想见见他。对了车长,你为什么不在开车?”

 

  “因为科技很发达,车都会自动行驶了啊。”他把镜子递给青年。青年穿着很普通的衣服,埋在人群里一眼无法发现,只是长长的头发比较显眼。以前的他,应当是穿着更加亮眼的衣服才对。

 

  “车长,真是个很好的人啊。”他说。

 

  “是吗?”车长戴着白色手套的双手扣在腿上,“因为兼定先生你很帅,我才会这样对待你的。”

 

  青年很得意,脸却不自觉的发烫。他立马把头转过去,用后脑勺对着车长。列车静静地行驶。随着景色的倒退,薄雾如同纱衣一般被缓缓拨开,从浮云的间隙里露出了太阳的光芒。一束束光线洒在海面上,如同浮游的金珠子一般闪闪发亮。

 

  青年察觉到了,列车的速度开始变缓。

 

  他问:“车长,是要快到站了吗?”

 

  “对。本列车只有两个站,起点站和终点站。你的旅程快要结束了。”他将有些凌乱的,青年的衬衫理好。

 

  “真的吗,有些不安。“上车时候还很郁闷的青年,如今已经趴在窗前望着晴空。天空的颜色如同水洗过一样蓝,云朵像白色的棉团。他的眼睛也这样,蓝白相间。“车长,一路上真是多亏了你。好多事情我都不记得了,都是你教我的。那你的名字叫什么呢?”

 

  “我叫堀川国广,是一个助手。现在是一名车长。”

 

  “国广?”青年的眼睛里闪着疑惑,“有些熟悉的发音啊。不过国广先生,我们还会……遇到吗?”

 

  车长的手按在帽檐上,认真地说:“这一点不能保证。但是我一直都会为你在这里。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二十四个小时,准时准点,万全准备。全部为了你。”

 

  “能当你的乘客真好啊。“

 

  “是吗?我的乘客只有你一个人。”他笑笑。

 

  “而我要下车了。车长先生……我可以不下车吗?”莫名的不舍抓住了他的心。外面未知的世界,恐怕再也遇不到车长这样的人了。面对这样不安的未来,青年十分忐忑。

 

  “不可以,下一站是终点站一之四。之后,本列车就要回到海上了。这是离别啊,乘客先生。”

 

  内心不舍的声音慢慢放大,震耳欲聋。明明是第一次遇到的车长,为什么会让他这么伤心呢。他拖长音道:“我——不——想——下——车——”

 

  “你必须下车。”车长的声音十分肯定,却又把语气转柔:“没有你想的那么吓人。”

 

 青年看见列车的确缓缓驶入了车站。这么大车站在傍晚时分竟然是空无一人,一之四车站的牌子挂在墙上。青年扒着座椅不肯放手,像是任性的不肯离开游乐园的小孩子。车长站在一旁,无可奈何地笑着,慢慢扶起了青年的肩膀。

 

  “我不要走。我要和列车一起,和你一起回去。”

 

  “你是乘客啊。”车长慢慢哄着青年,手牵手把他带到了门前。然而一看见车站那比列车低一些的地面,青年还是想要奔回车厢。车厢的门缓缓打开,青年仍是在阻挡他的车长的怀里挣扎。明明是比车长高大的身材,他却挣脱不过对方。

 

  眼看门就要关上了,车长踮脚搂过青年的脖子,吻在了他的唇角,轻轻的,却似乎世界上所有的爱意都为之逊色。带着泪水味道的亲吻让青年的思考停止了,可是他的眼泪明明都还留在眼眶里,到底是谁的眼泪呢。

 

  青年愣住了,眼睛睁得老大。随之,车长轻轻一推,青年被推下了车。在他发愣的时候,车门已经缓缓关上了。列车开始缓缓倒退行驶,青年的脚步追着他下来的车门,可是车长的身影已经不在那里。越是追,越是追不上。他跳下了低矮的站台,在轨道上趔趄地奔跑。列车已经开始加速,往毫无希望的大海义无反顾地奔去。他的长发在身后飞扬,随着风刮出的泪珠亮闪闪地飘在空中。

 

  渐渐的,他已经完全跟不上列车了。他跪在地上大口喘气,再也没有抬腿的力气。长长的车厢在他的视线变成了一个模糊的点,傍晚的月亮高挂在天空。如同他失去的记忆一样,不再返程。

 

  他终于大声哭了出来,如新生的哭泣。

 

END


评论(37)
热度(4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