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利烛】西西弗斯的轮与回(一)

晨间小说连续剧《小光》

天雷系特殊设定注意

长谷部国重——(前妻)宗三——(儿子)大俱利伽罗——(现妻)烛台切

没有性转

关系图

私心CAST

烛台切光忠——田中敦子

宗三左文字——新井里美

鹤丸国永——三石琴乃

 

“光忠,能不能再来一次——”


  “不行的……”烛台切光忠用柔软的手指挡住自己泛红的脸,“小俱利,不要被妈妈的身体迷倒!”


  又是一夜迷情过去。一大早,大俱利伽罗静静地摸着刚做完早饭的烛台切光忠的头发,一言不发。今天的早饭是煎青花鱼,锅里散发着怡人的香味。


  “妈妈不是一个好母亲,也不是一个好人妻,只不过是一个过气的偶像而已……”烛台切光忠围着煮早饭时的黑色围裙,有些别扭地站在墙边。大俱利伽罗披着自己的衬衫,有些纤瘦却结实的身体站在烛台切光忠身边。


  “可是在我心中, 光忠,你,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


  “会说一些很甜的话呢,小俱利……”烛台切光忠金色的眼睛羞怯地闪闪发亮,“小俱利,喜欢呢,是一种很美好的心情。所以,小俱利喜欢我这件事情,我真的很高兴。”


  大俱利伽罗正有些窃喜时,他话锋一转。


  “可是,你是小俱利啊……”烛台切光忠纠结地说,“现在,我对于国重来说,国重对于我来说,到底是什么呢?所以小俱利,这样的话已经可以不用说了哦。妈妈全部都知道的,不管是小俱利的喜欢,还是小俱利自己。”


  大俱利伽罗愤慨问道:“你真的明白我的心情吗?”


  烛台切光忠抬头,低声说:“嗯,明白。所以……我才会让你做那种事情啊。妈妈呢,只有跟喜欢的人,才会那样做。可是不行啊,继续那样子的话,对爸爸来说,我们都错了。”


  “长谷部吗?不,长谷部他只是一个工作狂而已。”大俱利伽罗不屑至极。长谷部国重作为父亲的形象在大俱利伽罗心中不过是该被打倒的中央集权领导。幼年时,长谷部国重虽焦心工作却不得不留下照顾他的那股让人发冷的眼神一直是他童年的噩梦。做什么事情都如同踩在钢丝线上,生怕触动了那高压的脑神经。


  “小俱利!”烛台切光忠用力用汤勺柄戳了戳大俱利伽罗的肩膀,“我要生气了!爸,爸!跟我说!”


  “谁要——”大俱利伽罗满脸不耐。


  “爸!”


  “……爸爸……”


  “嗯,这才是好孩子♪”烛台切光忠捏了捏对方的脸,笑道,“啊对了,母亲节,小俱利,准备给妈妈什么呢?”


  大俱利伽罗犹豫了一下,默默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两张票,是附近花火大会的入场券。


  “啊——这莫非是那个很有名的,川边花火大会吗!”烛台切光忠很兴奋地大喊,“我之前买了浴衣!太好了小俱利!你自己打工挣的钱吗?”


  “嗯……”大俱利伽罗瞬间似乎又变成了小孩子,只有惴惴不安地等着母亲表扬的心。烛台切光忠丢下勺子飞奔过来抱了抱他,温暖极了。


  

  花火大会如期举行。


  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二人愉快地换装出了门。烛台切光忠穿了蓝底带金鱼的浴衣,而大俱利伽罗穿着黑棕色的条纹。这对于两人来说,或者算是盛装打扮了。花火大会是附近很多人家庭集会的时候,可长谷部国重仍然在会社里没有回来。烛台切光忠想给他打电话,却又是不敢。大俱利伽罗直接把他拖出了门。


  “这是约会吗……”


  大俱利伽罗意外地有些忐忑,看着烛台切光忠欢天喜地的样子。花火大会的人很多,他们两个好不容易挤进去,混在人群之中。烛台切光忠有些上了年纪的唠叨。


  “小俱利,棉花糖要吗?”


  “不要……”


  “诶?可是是这么大这么好吃的棉花糖哦?”烛台切光忠慈爱地笑着,“那我要买,小俱利想跟我分吗?”


  他其实并不爱吃甜的。可是他知道,大俱利伽罗喜欢吃,只是不好意思说出口。买来之后,他只啃了一口便递给了大俱利伽罗。


  “不是,你说要买的吗……”


  “嗯,中年人~忘记自己要减肥了。”烛台切光忠不管不顾地把棉花糖塞进大俱利伽罗的手里,眨眨眼。


  他举着棉花糖,只得开吃。棉花糖绵软甜蜜的口感如同他现在的心情一般,是珍贵而甜的让人害怕失去的。他鼓起勇气,“光忠,如果——”


  一人在旁大喊一声:“小心!”


  巨大的爆炸声。二人一转身,却看见一阵火光迎面袭来,似是不小心飞错方向的炮仗。电光火石之间,大俱利伽罗在惊骇之中只感到一股巨大的冲力把自己狠狠推开。他被这样大的力气一下子推到了地上,而等他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却看见烛台切光忠倒在地上的身影,狼狈不堪。


  “光忠————————!”


  大俱利伽罗撕心裂肺地呐喊,赶紧飞奔过去把烛台切光忠抱在怀里。他的右手袖子已经烧焦了,袖子似乎都和皮肤黏在了一起。那焦黑的肢体面目可憎,鲜血不断流到地上。

  

  “光忠,你为什么……为什么……!!”


  “因为,我是,小俱利的妈妈……妈妈是、要保护孩子的啊。”烛台切光忠艰难地想要提起手臂擦一擦大俱利伽罗的脸,可力气已经被完全抽离了,只能软软垂下,“你没事……真是太好了。但是,这样果然,还是一点都、不帅气……”


  仿佛刚才的那一推已然用尽他的所有力气,烛台切光忠闭上眼睛,竟是面带笑容地倒在了大俱利伽罗的怀里。刚才他必然很痛吧,可是他此刻却是满足地笑着的。大俱利伽罗眼里的泪水大颗大颗的滚落下来,打在烛台切光忠的脸颊上。他有多久没有哭过了呢?


  “……妈妈……不,不要离开我……妈妈!!”他的声音已然沙哑,叫着他从来不愿意叫的称呼,挖掘着在那心中深埋的情感。烛台切光忠在海边的微笑与身影,如同梦幻的泡沫一般在他的脑浆之中上升破碎。


  身边的人群混乱之中,此起彼伏的号哭和呻吟如同炼狱的低号。但是,却只有烛台切光忠微弱的呼吸和心跳在大俱利伽罗的耳边奏响。救护车的声音自远而近袭来,寒风却已将大俱利伽罗包裹成茧。  


TBC


评论(27)
热度(132)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