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兼】猴子审判心中

天雷系特殊设定

兼桑没有出场


 

  青年来到这个村子的时候天色已经晚了,只剩下从房子里冒出来的炊烟在袅袅升起。他饥渴交加,面色蜡黄,像是很久没好好吃过一顿。他犹豫了一会儿,敲了敲路边一个小木房的门。

 

  那木房的门并没有打开。青年有些失落,但也实在没有继续行走下去的力气,只能靠在房檐下休息。这时,门悄悄地打开。一个青色长发的小孩子怯生生地站在门后面,有些害怕他狼狈的样子。青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长得并不可怕,只是消瘦了一点。小孩子回头大喊,“爸爸,有个哥哥在门口要死啦——”

 

  啪嗒啪嗒,从屋子里传出了脚步声。一个短发的男子出现在了小孩后面,清瘦的身体裹在大大的绿色长袍里。小孩子也穿着有些破烂的白布衣服,看上去并不是多富裕的人家。

 

  “我的名字是堀川国广。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多帮助。”

 

  “哪里,我是石切丸,寒舍招待不周。请问堀川小兄弟怎么会到这么偏远的村子里来?”男子一边说着,一边在炭火上烧着开水。季节入秋,落叶纷飞。

 

  堀川国广那友善的神情变得有些严肃起来:“我是梅教的传教士。我遵从我教的教义,试图将兼桑的美强论推行于世。”

 

  “兼桑是谁——?”青江趴在石切丸的膝盖上,眨了眨眼睛。

 

  “兼桑是我们梅教所敬仰的神,正如我们敬天皇而不以名字称他,我们教徒不能直呼他的名字。”堀川国广从怀里掏出一本皱巴巴的书,熟练念道:“兼桑一日,启示他的助手:我便是我。”

 

  堀川国广用炭火在地上刻出了KNS三个字,说:“这便是他所说的名字。这音节太过神圣,以至于成了圣名。我们便都以兼桑代替。”

 

  青江笑嘻嘻地说:“啊,兼桑,这个名字可真好听。”

 

  “无意对你的信仰不敬——”石切丸把青江抱在怀里,不好意思地说,“我女儿青江,这孩子爱笑。我在林子里捡到他时,他仍是襁褓里的婴儿。他那时候便笑着。”

 

  “和辉夜姬一样,多可爱的孩子。”堀川国广笑了,摸了摸青江的头,“兼桑会祝福你!”

 

  青江又在笑。虽他穿的破烂,可那孩童般的天真是淳朴而美丽的。他一歪头,右眼便露了出来。那右眼是红色的,看上去有些吓人。

 

  “请原谅我的冒昧。青江的眼睛怎么了?”

 

  “哎呀,这个是他天生的病。”石切丸露出棘手的表情,“他小时候走路不稳。我一个人养育他没有奶便一直在借岩融家小今剑的米水喝。他们家也穷,靠挖石头为生,我便也不敢拿多,所以以为是营养不良。没想到后来才发现,他一只眼是看不到的。”

 

  堀川国广看起来是真的在为青江悲伤,“这么水灵的一个小伙子,可惜了,哎。”

 

  石切丸无奈地笑,问:“想带他去城里的医院看看,好不容易攒够了钱,人家又说得带他到都内去。我只好慢慢攒着钱,希望能把小青的眼睛治好。堀川有什么打算?这里人少地荒,年轻人都到城里做工不愿意回来,你若是肯留下来,倒是好的。”

 

  堀川国广道:“我的任务不过也就是散播兼桑的道义,希望能够。若是石切丸先生能收留我住下,我也可以为你做工。打扫,洗衣服都是我擅长的。”

 

  石切丸说:“我年轻时以算命为生,现在为村里的人家从镇里运些货,有匹老马在棚子里,叫王庭。你愿意明天跟我赶早集买货吗?”

 

  堀川国广满口答应。

 

  第二天,堀川国广便收拾好了与石切丸同行。他们从镇上进了些杂物,随后便在村里的广场上摆了个摊子。村里人不多,稀稀拉拉的,石切丸倒都是眼熟。

 

  “哟,老石头,摆摊子呐!”从那边来了一个赤脚的壮男,正是岩融。他穿的凉爽。

 

  “是的啊。这一次从镇里边进了一个毽子,买回去给今剑玩玩不?”石切丸掏出一个大花的毽子。

 

  “哈哈哈哈哈!”他大笑,“好,好,你会逗我开心!”

 

  岩融买下毽子,蹦着回了家里。石切丸告诉堀川国广,那岩融以前在外边是腰鼓王,只是不知什么时候腰那里落下老病根便到了这山里。村里的人都爱跟他问山外边的事情,他也不吝啬自己的话,是村子里的红人。堀川国广感叹,这里可都是些善人,若是他们都加入梅教,该多好!

 

  堀川国广跟石切丸卖完东西收摊之时,道:“我想给村子里的人做一个演讲,弘扬梅教的真谛!”

 

  石切丸道:“虽不知你的神是否眷顾我们,可堀川你是个好人,你值得一试。”

 

  在和石切丸一起摆摊混熟脸了之后,堀川国广做了一个演讲,板凳摆满了小广场。

 

  “各位乡亲们,大家好!我是堀川国广,是梅教的传教士。我在这里,是想为大家普及梅教和兼桑,希望大家支持!”

 

  台下响起了掌声。虽人少,但打的十分卖力。

 

  “有人传说,兼桑是一把刀,有人传说,兼桑是梅花的妖精。可对于我们梅教来说,兼桑是万物,兼桑便是兼桑!他诞生自美丽,被力量所孕育,是天之子。兼桑引导了大和民族,兼桑的事迹从千年开始便广为流传。那么,我们从诚经开始讲起。兼桑的秀发是……”

 

  堀川国广根本停不下来。台下又一次响起了掌声,可台下问了,那是村里有名的百岁老人,三日月!他苍老的声音问道:“你如何证明兼桑存在呢?”

 

  堀川国广滔滔不绝,“兼桑的神迹,并非一日能说完……”

 

  “在这里,现在,你能证明兼桑吗?”

 

  堀川国广卡壳了,兼桑绝不是那样能证明的!但三日月并没有追究下去的意思。这一场布教狼狈地结束,他有些失落地回到石切丸家中,眼前全是那些村民们至善却迷茫,没有开神智的眼神。那眼神没有光,没有受兼桑启示的光。他们不能被开化。

 

  堀川国广知道了,虽然村民们都是善良的好人,可他们的觉悟,他们的智慧远远不能体会到梅教的真谛。这对于从出生开始便受着兼桑的洗礼的他来说,无非是个沉重的打击。他有些怀疑自己,怀疑自己所爱,所敬重的兼桑,对于他人来说会不会只是泡影。可兼桑是确实存在于世的!他和助手留下的五四经,诚经,美之书,强之书,助手约,扬土十诫等等,都是字字切实的圣典。怎么能有人怀疑兼桑?兼桑明明是时刻存于世人心中的,不可触碰的神像啊!退一百万步,信则有,不信则无。堀川国广心中的兼桑,无疑是发着比太阳更大的光芒!他若是时刻为兼桑着想,兼桑便也想着他。他们的智慧可以为兼桑服务,他们的情绪必为兼桑所狂热!兼桑是偶像,兼桑是光,是唯一的神话。他的爱,是切实的,他的爱,是正确的。可三日月的话语,仍是刺在他心里。

 

  当有一日青江因为跟他一起背诵五四经突然复明时,他便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青江的眼睛无疑是兼桑所治好的!堀川国广为自己那一段动摇感到无比羞愧。他怎么能背叛兼桑?堀川感动地问,“小青啊,你相信兼桑吗?你感谢兼桑吗?”

 

  “相信!兼桑好厉害!”青江抱着石切丸,石切丸也感动地举着他。

 

  “兼桑啊,兼桑的慈悲眷恋这个孩子!这个孩子不该被这个世界所抛弃,兼桑万岁,我会给兼桑摆个神坛,天天给兼桑上香的。都是多亏兼桑啊。”

 

  “那便是好的!”堀川国广望着天空,开心地说,“在五四经里,兼桑启示他的助手:你会在世界的各个地方遇到我的分身,或者是有形的,或者是无形的。你要记得,兼桑爱世人,也爱着你。不管你身处何处,只要你相信兼桑,你便会得到他的帮助。青江,兼桑多么善良!”

 

  “兼桑好,对!”石切丸连声颤抖,“小青诶,谢谢兼桑,谢谢堀川哥哥啊!”

 

  “谢谢,谢谢!”青江开心极了。

 

  堀川国广见青江那漂亮的神情,倍感欣慰。他知道,兼桑一定,在某个地方看着他们。一个月后,石切丸一家欢送了堀川国广,承诺若是哪一天能出山,便去找他。可惜的是,他们最后一辈子都没有出那一片山里,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过了平淡寡味的一生。而堀川国广,也慢慢忘记了那一片土地,忘记了那里的愚昧与善心。

 

  尽了传教士的义务,回到梅教中心的国广成了主教。过了数年,堀川国广成了梅教之教皇。人们传说他是兼桑的助手转世,但大部分舆论仍认为那是如同王权神授一般的虚假宣传。相较于从未出现过神迹的大包平教和没有准确代言形象的审神教,梅教的发展日新月异,最终当堀川教皇辞世时,已成世界第一大规模的宗教。在堀川教皇以高龄仙逝之时,以万计梅教教众聚集于凤凰大广场默哀。他去世时穿着梅教代表性的青葱和大红,脸上是和平的笑容。他告诉教众们:“不要为我悲伤。请大家记住,兼桑时刻与大家同行。”在他去世之后,大包平教首领莺丸这样说:“堀川国广先生,是为了兼桑,成就兼桑,升华兼桑的一生。”审神教首领长谷部道:“堀川先生的一生都是为了宗教事业奉献。他是难得的当代人物,一个大家。”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江雪左文字直言:“和睦,堀川氏,做了大贡献!”


  所有的教徒相信,堀川教皇的灵魂必定去到了兼桑的身边。虽真实无人知晓,但堀川教皇的坚定忠诚的信仰和他的梅教,成了二十一世纪个人崇拜界最大的烙印。他已经改变了历史,至于兼桑到底存在不存在呢?众人不敢断言。想想吧!人们又是否看到过,透明的粉红色独角兽?


  信自己所信,爱自己所爱。纵然那是谎言,纵然那是真实!

 

END

 


评论(7)
热度(126)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