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利烛】底比斯的罪与罚

天雷系特殊设定注意

长谷部国重——(前妻)宗三——(儿子)大俱利伽罗——(现妻)烛台切

没有性转


  大俱利伽罗的父亲从来都不是一个负责任的人。


  明明不是什么多大的官,却总是一心一意地忙着自己的工作。织田株式会社的社长待他并不是很好,他却也忠心地干过了而立之年。而他的母亲,宗三左文字年轻时被多人所追求,却机缘巧合之下嫁给了毫无情趣的长谷部国重,日日抑郁。二人的婚姻绝不是幸福的结合,而是迫不得已的配对。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之下,大俱利伽罗长成了独行侠的性格。


  直到宗三左文字提出离婚,长谷部国重再娶,对方是曾经做过偶像的烛台切光忠。年轻时,光忠以艺名小光活跃在舞台上,却在事业巅峰时退役嫁给了一般社员,无数粉丝无不惋惜。谁也不知道为什么烛台切光忠放弃了一切,将自己奉献给了长谷部国重。就连大俱利伽罗也不知道。或许是退役之前,闹得沸沸荡荡的艳照事件。


  和不善厨艺的生母不同,烛台切光忠极其擅长料理和家务。丰满的体格和灿烂的笑容让长谷部国重的心似乎也温暖了起来,有时候甚至对大俱利伽罗和颜悦色。但他的工作毕竟很忙,于是家里大部分时间只有大俱利伽罗和烛台切光忠两个人在。


  “小俱利,你是不是昨天又逃课了?”周六,烛台切敲开了大俱利伽罗的门。


  “你管我。”对方十分不耐烦。


  “小俱利……就那么讨厌我吗?”烛台切身上穿着煮饭时的围裙,有些落寞地说:“小俱利,虽然我也是第一次做母亲,但是我一直,一直都很尽自己的全力在关心你啊。”


  “……不是。”大俱利伽罗出声反驳。烛台切光忠所做的一切都比他的生母要称职地多,甚至温柔地让他感到烦躁。


  那是青春期的悸动或是烦躁呢,他自己也不清楚。


  ”那,小俱利能跟我敞开心扉吗?“烛台切期盼地笑着,”因为你爸爸总是很忙呢,在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应该多说说话啊。“


  ”……随便你吧。“


  大俱利伽罗让烛台切光忠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长谷部国重的工作进入了瓶颈期,回家时的态度也越来越沉默。烛台切光忠心中紧张却无法帮上忙,整日整日地和大俱利伽罗一起商讨对策。终有一日,大俱利伽罗愤怒地把他推到了窗边。


  ”小,小俱利……?!“


  ”闭嘴!“大俱利伽罗用自己的唇堵上了烛台切光忠的嘴,交换无数个夜晚的空虚与焦躁。


  ”唔……呜啊……“烛台切光忠死命把他推开,”你在做什么,我是……我是你母亲啊!“


  ”我们有血缘关系吗?你什么时候才会撕破你伪善的面具?“大俱利伽罗怒极反笑,”嗯?你哪怕有一瞬间,正面直视过我吗?“


  烛台切光忠瞪大眼睛,不可置信。


  ”我……一直都把你,当做自己的孩子看待……“


  ”别开玩笑了!!!“大俱利伽罗大吼,“你懂什么?你知道我的什么?!……你认为,以你,能够做的了什么!”


  在这段时间里,他无数次体味被温柔的刀刃凌迟的滋味慢慢回升。


  烛台切光忠没有说话,只是将双手慢慢地环在他的脖颈上。大俱利伽罗透过他的身体的间隙看到了外面的世界。蓝天,高楼大厦,灿烂过分的日光。他的眼睛里却只有烛台切光忠。


  他慢慢跪倒下去,而烛台切光忠也被他压着坐在了地上。空气静的可怕,但突然,桌子上的玻璃杯掉了下来,在他们身边摔的粉碎。


  那是长谷部国重在大俱利伽罗十岁时送的生日礼物。


  “小俱利……”


  “啊啊……”大俱利伽罗闭上眼睛,试图平复自己不断搏动的心脏,“我最讨厌你了。”


  玻璃的碎片如梦如幻,折射着阳光的绚烂。大俱利伽罗痛苦地把自己的头颅埋进烛台切光忠的胸膛。


  “只有这一次,原谅我吧。”


  如同被硬挤出来的沙哑嗓音和不断颤抖的身躯让烛台切不敢推开他。而他根本无法知道自己渴求什么,他也找错了对象。烛台切光忠原谅了他。


  他如同站在悬崖上,而悬崖中是在他被无限压制的内心里滋生的,底比斯的罪与罚。以关怀为养料,用温柔来灌溉,食依赖而生长的毒药。


  他纵身跳下。



  END

评论(20)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