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罗曼】火辣女主播梅莉如何让一个大好青年倾家荡产并在医院门口哭泣

 天雷系设定

真的没标错CP



 春光灿烂的下午,迦勒底有限公司的午休。没有一个人去换饮水机的水桶,只剩下一个桶底的水的饮水机嗡嗡作响。


  穆尼埃尔眼睁睁地看着前面工位的罗玛尼从自己的背包里掏出一袋面包边,一边啃着一边兴奋地打开了某不知名直播平台的页面。画面里白粉长发的女孩子俏丽可人,穿着珍珠白的蕾丝连衣裙抱着毛绒玩偶坐在紫色的窗帘前,长长睫毛动人地眨,扭动身子用娇滴滴的声音唱着《甜甜的》。罗玛尼说他为了听她唱“我轻轻的尝一口你说的爱我”买了AKG的K701,说要用梅莉焦糖奶茶一般的嗓音煲机。从后面他看不见罗玛尼的表情,只看见他粉色的马尾兴奋地晃来晃去,日渐消瘦的背影让人心寒。


  穆尼埃尔犹豫了半晌,走过去准备把自己午餐里的三明治切一小半给他。罗玛尼显得有些不好意思,给画面里的火辣女主播送了一个超级火箭便对穆尼埃尔感恩戴德。穆尼埃尔眼睁睁看着火箭在屏幕上升天,仿佛那是罗玛尼本能够享用的午饭。从大音量的耳机里传出他的小仙女的歌声,跑调的厉害。


  “真的谢谢你,穆尼埃尔。”罗玛尼揉了揉自己眼睛下的青黑眼圈,“哎,我已经过的这么让人可怜了吗……”


  梅莉一曲毕,不停地在谢谢听众给她送的礼物,罗玛尼,也就是屏幕中的【大罗同志】也在她嗲里嗲气念出来的名单上。


  “谢谢大罗同志的荧光棒!么么哒!”她对着屏幕比了个爱心。罗玛尼不停地拍着桌子,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穆尼埃尔皱着眉头问他:“你最近每天为了加班费加班,应该也有不少钱吧,而且以前午餐还至少有菜有肉的,怎么已经变成面包边了?”


  大罗同志飞快地打了几句“梅莉一生推!”“梅梅你快休息我要心疼了”之后把页面缩小,又打开了GUCCI的官网指着一款水红色Dionysus皮包道:“梅莉想要这款新包包,我怎么能忍心看着不买给她?虽然面包边快吃完了,但是我跟楼下小吃店老板娘说好了,边角料都归我!——我得努力买完梅莉购物车里的东西。”


  穆尼埃尔叹了口气,想劝他几句,可他想着爱情总是心甘情愿的事,罗玛尼是个成年人,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可他看他真的可怜,时不时会请他去公司附近吃一碗面。然而可怜的罗玛尼只吃一半,另一半打包回去做下一餐。就这样靠着穆尼埃尔的施舍和自己的毅力,罗玛尼勉强地活了下来。在他吃了面包边半个月之后,穆尼埃尔忍不住在午休问他:“你已经吃了半个月面包边了,那包那么贵吗?”


  “哪里哪里!”罗玛尼傻笑着看着梅莉在屏幕里噘着嘴喝着阿瓦隆可乐道,“梅莉已经收到我给她的包了。但是给她家的芙芙搞脏了她不好意思拿出来,叫我再买个Sylvie过去。”


  “芙芙。”穆尼埃尔情不自禁重复这个词。


  “她家的狗。梅莉真会起名字。”罗玛尼看着小小的直播窗里搔首弄姿的少女,满脸都是宠溺和憧憬。穆尼埃尔探过头去看,只见那直播窗上还写着大大的几行【治愈系】【清新小女神】【千年美女】【毒舌宝贝】。画面里的梅莉小姐喝完了可乐正涂着唇膏,粉红色的爱心特效在她彩虹色的长发边闪闪发亮。


  穆尼埃尔不禁感叹道,“的确长的很好看。”


  “是吧?这整个平台最漂亮的就是我们梅莉了!其他女主播虽然也很好看……”罗玛尼斟酌着词汇,“可梅莉艳压群芳!”


  尊重一下其他的女主播吧!穆尼埃尔不知道该说什么。但罢了,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梅莉的确也有一张在网红的平眉毛和日系咬唇妆里出类拔萃的脸,身材也很好看,除了胸平了一点。可现在哪里还流行那么大一团脂肪呢?罗玛尼一向喜欢小姑娘一般纯洁的梅莉。穆尼埃尔苦口婆心地对他说:“她的确是个漂亮妹妹,不过你还是多爱惜一下自己吧。”


  罗玛尼苦笑着又在谢谢他。


一日穆尼埃尔难得和罗玛尼一起留下来加班。正在穆尼埃尔收拾好今天的工作准备离开时,他抬头看到外面华灯初上,正要感叹不知道电车现在还挤不挤,却听见罗玛尼把他的高价耳机狠狠摔到地上。


“怎么了?”穆尼埃尔难得见罗玛尼生气,紧张地问。


“我呸!”一向随和的罗玛尼竟然鼓起勇气开口骂人,“有人来梅莉直播间捣乱,说她总是调戏别人,靠猥琐梗上位——不过是一群没女朋友的土肥圆嫉妒我家梅梅可爱,真够不要脸。”


  穆尼埃尔想,说的好像你有女朋友似的。还有,你加班的时候就别偷偷看女主播了吧……但他还是不说出口,他的立场有太多不能说出口的事。因为耳机被罗玛尼拔了出来,梅莉捏着假声的俏皮语气从公司的劣质主机里传出来:“不要管那些贱人了!☆谢谢大罗同志给我的大火箭,梅莉好~高兴,muamua。这里要强调一下梅莉唯一的官方微信是这个哦,Merlincute,大家不要被骗了,送够火箭就可以加了呢。然后呢,如果不每天给梅莉打款的话,梅莉会删掉你的好友哦!欸,什么,黑心商人?怎么能这么说梅莉呀,你怎么不去死一下呢☆诶嘿嘿,希望大家都学大罗同志,梅莉已经拿了十五万了哦~”


  她说话的腔调嗲的要捏出水来,还带着装可爱的长音和口齿不清。要不是她长的真的好看,穆尼埃尔就觉得她是丑人多作怪。但他现在不管这个,他惊讶的要命,大喊着: “罗玛尼,你被那骗子骗了十五万?大罗同志,你才认识她多久啊!”


  “如果你还要我这个朋友,你别说她是骗子,明白?”男人愤怒了。他虽一向懦弱,这次却很硬气,气势汹汹地道,“梅莉拯救了我,她是我唯一的……唯一的……”


  唯一的什么呢?罗玛尼有些委屈且怅然,可那一点点情绪早就被他盲目而偏执的爱所掩盖,他不管他毫无魅力的中年男同事,继续在键盘上疯狂敲打,安慰着似乎一点都没受到伤害的梅莉。穆尼埃尔从此不敢再对罗玛尼·阿其曼的奇行发表任何评价了,而轻易否认别人的爱的确不是一件该做的事。他只希望罗玛尼不要为了这件事把自己伤的更深。然而世间之事总是事与愿违,公司体检时罗玛尼·阿其曼的血糖指数难以置信地低,穆尼埃尔觉得自己在看一只飞蛾扑火。他天天见着罗玛尼在电脑屏幕前把梅莉当饭吃的样子,不禁希望梅莉哪天被富豪包养退出主播界,被爆出和男朋友的交际照片也行,总之给罗玛尼一个痛快吧。


  当然罗玛尼可能会很崩溃,但那终究是一个瞬间的痛苦。不像这样如同慢性病一样,一天一天离社会身份和身体的消亡更近。但事情的发展比穆尼埃尔想的更夸张,梅莉居然答应了和罗玛尼见面。那天罗玛尼没来上班,穆尼埃尔担心他是不是终于连上班的力气都没了便打通了他的电话,对面那人却兴高采烈道:“你知道吗!我马上要见到梅莉了!”


  “哈……”他不知道作何反应。


  “我,天啊, 我现在激动的要死,我居然能见到梅莉,梅莉居然是真的。我昨天都没睡着,我想到梅莉我高兴的我要……啊我要过机场安检了,穆尼埃尔,我请假期间就拜托你了!”


  于是罗玛尼就这么挂了他的电话。穆尼埃尔想象了一下梅莉穿着白色蕾丝裙出现在tb爆款2米T型粉红卧室背景板的模样,直男的正直心里想,祝你幸福,大概也不亏吧。


  可他再见到罗玛尼是在医院。那天罗玛尼自己打通了他的电话,低声下气地求他来医院帮他暂时垫付挂号费。于是穆尼埃尔念在罗玛尼在他刚进公司时手把手教导他的情谊立马赶去,下了出租车进了医院,只看见罗玛尼在挂号窗口前支吾。


  “您挂什么科的号?”穿着白衣的窗口人员问。


  罗玛尼羞红了脸,闭着眼睛颤抖着说:“……肛肠科。”


  肛肠科!


  穆尼埃尔瞪大了眼睛,觉得自己有些失礼随即咳嗽了一声。罗玛尼只是捂着脸接过自己的病历本,跛着脚走向肛肠科。穆尼埃尔走在他身旁,根本不知道如何开口。罗玛尼略有些害羞道:“你不用跟着我了,你在门口等我吧。”


  穆尼埃尔倒也乐得,自己去了医院门口坐着玩手机。今天的医院人不多,罗玛尼出了肛肠科,他又马上挂了精神科。最后从精神科红着鼻子出来,罗玛尼对着等在门口的穆尼埃尔嗫嚅道:“穆尼埃尔,真的谢谢你,我会还你钱的……等我有钱了。”


  “你还是先养好身体吧。”穆尼埃尔连忙关上手机道。


  罗玛尼攥着自己的病历本,一个大男人竟是伤心欲绝地在医院门口跟个失贞女孩一样哭起来,仿佛刚才被一群实习小护士看屁股的委屈都成了泪水。过路人纷纷让行。这个中年男人不知道是他的屁股更疼还是心更疼。穆尼埃尔不好意思问他发生了什么,只好拍着他肩膀安慰他。罗玛尼似乎想跟他说几句话,话未出口泪先掉下来。他的语气悲凉而凄惨。


  “是个男的.....”


  “啊?”


  “是个男的!”他激动地几乎吼出来,吓了旁边轮椅上已然痴呆的老人一跳。穆尼埃尔忽然开始理解他为什么要去看肛肠科了,他居然被迫千里送了。但是,哦,梅莉啊,那不更好吗!穆尼埃尔心里想着,但他没敢说出口,同理心和良心阻止了他那么做。其实他的嗜好便是女装少年,他也偷偷地支持某站的女装up主甜心小福福,但远远不及罗玛尼对梅莉的态度。他只是垂眼看着罗玛尼捂着腰可怜的样子,无奈道:“咱们也是朋友一场,我把你送回家吧。”


  罗玛尼可怜兮兮地抬头看他,穆尼埃尔竟在他脸上看到了那个火辣女主播曾装模作样做出来的柔软姿态。他偷偷地想,罗玛尼长的端正,声音也挺好听的,哪一天建议他去做主播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吧。可罗玛尼开口却是惊人的话。


  “别,”他带着哭腔说,“为了凑见他的飞机票,我没钱交房租好久,房东把我赶出来了。你把我送到公司吧,我躺办公桌下面就好。我买了张行军床……”


  想象了罗玛尼高大的身材缩在小小办公桌下不得安眠的样子,连穆尼埃尔都要为他流泪了。夕阳温暖的光辉里,他慷慨地伸出了自己的手臂,搀扶着身心俱疲的男人一跛一跛地走在回公司的路上。他静静地想,某位喜爱留白的诗人说过,憧憬是离理解最远的感情,而距离的确产生美。 梅莉就像罗玛尼心中的七彩泡泡,稍稍靠近了便烟消云散,只留下被炸的目瞪口呆,身心俱创的罗玛尼·阿其曼。只是虽然罗玛尼所爱过的梅莉不过是虚像,可他的爱情的的确确是真的。他真真切切地爱着自己的想象,被自己亲手捏造出的偶像吞噬殆尽。


  想来,罗玛尼·阿其曼生来就是不自爱的人。他把自己放的很低,在生活中无法享受也无法认知自己的闪光点,所以他才会那么盲目地去崇拜一个海市蜃楼般的虚像来感受人作为人的美好。可千不该万不该,不该爱上仙人跳的魔法梅莉。


  可悲啊!罗玛尼·阿其曼!


END

 

评论(22)
热度(4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rrhaphiophobia | Powered by LOFTER